原始庄园
在两条溪流的中间,慢慢流着汇合成了一条溪流,就在两条溪流的汇合处,大量泥沙淤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小片田地。
这小片田地都是泥沙,还有许多石头,泥沙上靠近溪流有水的地方还生长或着很多各种各样的植物。大片鲜绿的草丛,还有许多鲜艳的花朵,共同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要去到这块田地上,你需要走过一条褪了色的、古老的桥。这条桥大约长十米,宽两米,由水泥筑成很直很平坦。站在这条桥上,便可以看见那块田地。过了桥后,还需沿着一些大石块走,像走楼梯般,走到桥下的溪边。接下来要过一条小溪,在冬季时这条溪流水流并不大。在这条溪较浅的地方,有几块大的形态各异的石头,但有几块不大稳,还可以过得去。
溪流的水算不上很请澈,但在浅的地方还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水底,所以也算是清流见底了吧。而且水还很凉,冰凉冰凉的。在这溪流的旁边,有几座山,山不高,但这绿绿的山配着这清清的水,倒也是很亮丽的风景。溪流靠着山,绿色的花草树木倒映在水中,水也带有点淡淡的青绿,很是养眼,看起来让人感到舒适。
这个”小庄园”就是处在这么美丽的风景之中的。
建造庄园
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美丽,我们便脑洞大开,在这里建造了属于我们六个人的小庄园。
我们经常有在这儿玩,但在那一次我们也是突发奇想,才随意建造的,并没有在先前计划好。在过溪去到这小庄园经过的铺在水中的石块,踩着并不稳,摇摇晃晃的,一不小心可能还会踩到水里去。所以我们重新加固了这些踩踏的石头。我们在那个原始庄园内搬了一些石头,然后放到水里。加固这条过溪的小石路。
在这之后,我们在这个原始庄园上找了一个地方,打算种些小花小草和菜。说干就干,虽在烈日炎炎之下,但我们仍然仔细地干了起来。我们在周围寻找一些精巧的石头把我们选中种植的地方用这些石头围了起来。我们所法的种植的地方,比较靠近溪流,这样便不会因干枯而死了。我们六个人都在忙活着,有的在低头细细寻找精巧的石头,有的在溪的另也认真寻找着一些漂亮的小花小草,有的则跑去寻找一些小菜苗。等用石头围好种植地之后,我们便在这块沙泥地上挖一些小洞,然后用我们寻来的罐子在溪边舀了些水,浇湿这块泥沙地。之后我们把植株放进小洞中,盖上土,按实,再浇上水,便大工告成。但是后来,我们从大人的口中得知,菜的种植需要土否则是无法成活的。于是我们去其它地方挖了一些肥沃的泥土,用袋子装好后运到了“小庄园”这边来,我们在种菜的地方放上了土,这样种植的菜就能成话啦。小菜园的建造成功啦,有萝卜和芥蓝!夕阳西下,在晚霞与西阳浪漫光芒的衬托下,我看见了一一个个金黄的,灿烂的笑脸。
次日早晨,我们又来到了这个“小庄园”。在给我们种植的小花小草和菜浇完水后,我们建造了几个“小土坑”。我们在空地上挖了几个洞,有大有小,最大的直径有45厘米,最小的直径也有20厘米。然后在这些洞的周围,同样用石子一围了起来。这些洞并不是因无聊乱挖的,石子也并非乱摆的,这在今后还有着些用途。我们还建造了一个小池塘,这个小池塘原本只是一个缭乱的被杂草覆盖着的一个小水洼,但经过我们的一番改造,它变得别有风趣。
这个小水洼大概长2米,宽70厘米,周围布满了许多杂草。我们把这个小水洼周围的杂草清理干净,发现这个不起眼的小水洼里竟然生活着许多可爱的小生物,有小鱼小虾田螺还有一条较大的鱼。我想,这些小生物们应该是这里下大雨时,溪水的流量大漫上这块泥沙地,待水流退去时,这些溪流中的小生物们便停流在这个小水洼里了。我们又找了些石块,沿着这个小水洼的边缘摆了一圈石头。围石头既与“菜园”有联系,又与“土坑”有关系,所以现在把这个小水洼也围上石头,画面看起来更加和谐,显得一切都有关联。由于这个小水洼里除了小生物们就是泥土,看起来有些单调,所以我们便找了些精巧的小石头放在这个小水洼里。这个生机勃勃的小池塘就这样大功告成啦!我们的“小庄园”就暂时是这个样子的。在后来的一次偶然机会,我们还转移了一个“跷跷板”来到这里,又添加了一分趣味。我们找了两块砖还有一条长木板,把两块砖叠在一起然后放在地上,再把木板放在上面就变成了一个原始跷跷板,虽然有点土,但还是为我们的“小庄园”添了一分乐趣。
“小庄园”就这样建成了,今后在这里将会是留下许许多多的欢乐,这里会充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