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伤心的时候有你的安慰,习惯了失落的时候有你的鼓励,习惯了把你当成我的偶像来崇拜,习惯了有你在我身旁,陪我笑,陪我哭,陪我疯,紫雨(笔名),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因你而自豪。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你朝我微微一笑,美丽的眸子里闪着迷人的光,我也朝你一笑,从此,咱俩成了好朋友。此后你就像姐姐一样,关心我,鼓励我,包容我,教会了我很多很多。那一次,作业有点多,我没完成,想借你的抄。从来都不生气的你竟然对我发了火,你说:“怎么能这样做呢?想欺骗老师,欺骗你自己吗?你知不知道这样作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对你太失望了。”那次,我因没有完成作业挨了老师的批评,我生气得好久没有理你。后来,还是你向我道了歉。可是,紫雨,真正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呀!
还记得那一次吗?我与父母吵架,我哭着跑出了家门。雨下得很大,我不顾一切地跑着,任雨点拍打在脸上。你看到了,把我带回了家,给我换上了你的衣服。
“想哭就哭出来吧,别憋坏了。”看着强忍住泪水的我,你一边为我擦去脸上的泪水和雨水一边对我说。我抱住你痛哭了一场。“为什么不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抽噎道。
“你想说的话自然会说的。”“我跟妈妈吵架了……”我哽咽着。你没有说话,起身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暖暖身子吧,别感冒了。”“谢谢你,你真好,我妈妈都没你那么好。”“真的吗?才一碗热茶你就这样了,可你知道吗,你妈妈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就一点也感觉不到?”“还记得语文课上老师讲的那个故事片吗?”你微笑着看着我。“你是说那个女孩,离家出走,遇到一个帮助她的老人而非常感激,后来被老人的一句话而感动!”“嗯,记起来了吧。我记得那次你还谈了感想,把我们大家都感动了,可如今事情落到你自己头上,怎么就那么不理智了。”
我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我冒着雨冲回了家,对着父母我泪如雨下。
谢谢你,紫雨!是你给了我帮助,是你给了我安慰,是你给了我鼓励。如今即将毕业分别,我真的好舍不得离开你。或许,时间会冲淡很多东西,但无论怎样都冲淡不了我俩的友谊,冲淡不了我对你的记忆。紫雨,我将一直因你而自豪。
时光的河流过春天,流过夏秋,穿越寒冬,消失在远方,似乎不再回还。然而,当春天如约而至的时候,那遥远的一幕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往事轻轻叩开我的心灵之门,引心泉汩汩而出……
小时候的我有点与众不同,胆小敏感,不喜欢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天生喜欢和虫鸟花鱼打交道,老是在村里的小树林里与各种各样的昆虫玩耍。忽然就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我还是喜欢那些各种各样的虫子,常年的独自玩耍虽说找到了自我的快乐,可是缺少了与同龄人的交流竟变得有些自闭了。于是,在教室里,我感到一种恐慌,我不知如何是好,最终还是一个人走到教室外面去寻找熟悉的“朋友”去了。我逐渐地孤单了自己,而同学们看到我经常和虫子说话,除了感到怪异,还多了几分冷落。我感到无比的孤独。
美丽的刘老师就是在这时候注意到了我,一天课间操的时候,刘老师找到了我,把我叫到办公室,她告诉我,有一个著名的昆虫学家叫法布尔,他非常喜欢昆虫,每天观察昆虫的生活习性,记录昆虫的生活,后来写成了一部伟大的科学着作。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兴奋,大声地向老师说“老师,我对虫子可熟悉了,我知道很多事呢!”刘老师说“是啊,我早看出来了,你是一个小昆虫学家呢!你的肚子里一定有许多昆虫的故事呢!”我一听刘老师这样说,立刻骄傲地说“那当然!”刘老师说“既然这样,可不可以把这些故事告诉同学们呢?”听了老师的话,我心头的喜悦与骄傲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变得吞吞吐吐起来,“这……这……”刘老师又说“你不知道,好多同学都跟我说想听你讲昆虫的故事呢,怎么,你不愿意讲给同学们听吗?”听到老师这样说,我的心头涌起了一阵热意,“老师,同学们真的愿意听我说吗?”“那当然,同学们都盼着呢。”刘老师说。不明就里的我最终犹豫着答应了刘老师。
就这样,在刘老师的安排下,我们班组织了一次班会,由我给大家讲一些昆虫的故事,说实话,那次班会我的表现实在不怎么样,也许是太紧张了,也许是很少和大家交流,也许是……总之,我感觉讲得一点儿也不精彩,不过刘老师和同学们鼓励的掌声还是打开了我自闭的心门,逐渐地,我不再孤单,而我的昆虫故事也讲得越来越好,我终于融入了大家庭。
事情过去很多年了,可我的心里还是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