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高中作文
我在这默默的等待,等待你的归来。
我在这死死的守候,守候那曾经的誓言。
我在这静静的思念,思念那逝去的人影。
我在这苦苦的煎熬,体味世间冷暖,在痛苦与磨难中轮回,在轮回中残喘,这一切的挣扎,只为在“这”。可是,你在那?
竟然选择了等待,那就必须懂得坚持。坚持与青山绿水为伴,坚持做一棵千年老树。以一颗淡泊的心在林间游荡,以一份坚定的意志扎根土壤,以一种充实的姿态,俯览人间烟火,欢歌四季更换。也许这时的我更多的是沉默。在沉默中静待时光流逝,在时光的流逝中寻找刹那的永恒。看那新生的嫩芽,绿的娇艳,吸收着万丈光芒,欢舞着在空中招摇。穿上那碧绿的新衣,换发着旺盛的生机。再回首,已是黄叶凋残,形体干枯,悬挂树枝,岁月打造的睡衣,在夕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此时的你我都沉默了,你在默默等待秋风从荒漠峻岭中回来,等待风儿抱着叶片往前飞,等待落叶归根的那片大地,等待那最后的天堂……
我仿佛听到了秋风急促的呼吸声,那秋叶缠绵的细语,余音袅袅,不绝如缕。不停地在耳旁回荡;那风起叶舞,叶叶盘飞,围绕我打转的画面深深烙进了我躯干。我默默的看着,没有言语,没有动作,唯有不变的沉默。沉默,这也许不是我的性格,可能这就是我的语言。在沉默中等待,等待下一季的轮回……
岁月的轮回,是一场艰辛的历程,唯有无数道纵横交错的伤痕受到了岁月的沉淀。却也越发的深沉,遗忘了青春的气息,静默地守候那曾经的誓言。
誓言?那是山与水的缠绵,穿山越林,潺潺不息,只为见一眼大海的容颜。千阻万挡,崎岖蜿蜒,只为听你弹奏一曲叮咚的乐章。于是我们结下了誓言,要在那最为艰险的时刻,看一场盛世的繁华!于是我们彼此履行着各自的誓言,水有了山的誓言,才磨练出了像山一般的沉稳;有了山一般的沉稳,才成功克服了艰险;水有了山的誓言,才打破了这一路的宁静,消除了深山寂寥的恐惧,没有了恐惧,便是一路的高歌;水有了山的誓言,方能过千山,行万里,在历经一次次千难万险之后,早已蜕变成了一条生命的纽带,围绕着千山,看遍了红花;历经了千险,看透了繁华,早已变得心明入境,舍弃了虚妄,浓缩成了精华,悬崖峭壁间时刻流淌着清澈的泉水,载着那凋落的繁花,散发一股股馨香,去了远方……
又似乎流进了我心灵深处,默默体味着水对山的誓言,那是被改变的容颜。山有了水的誓言,才听到了生命的进行曲,感悟到了动静之美;山有了水的誓言,才看到了繁花凋落的那抹笑靥,体味到了轮回的无奈,坚硬的心也有了丝丝感触。于是不在冷漠无情,褪去了锋芒毕露的姿态,曾阻挡流水的尖角棱石,此时也变得平缓厚实,没有了千难万险,可也填补不了心灵的苍白。
逝者如斯!不知轮回了多少个春夏,山与水的誓言依然没有改变,但却遗留下了更多的苍白。原来深山流水也是如此的寂寥,早已没有了候鸟的足迹。
寻思,那远方的一片天,在沉思中沉睡,多想沉睡到永远。不管流水的去向,不听花叶凋残的哀语,不看万物复苏的美丽,只想在岁月的洪流中顺利的进行着一次次没有终点的穿越,也许我就是岁月的过客,但是与你的不老容颜相比,却还是那么的渺小。虽然看透了繁花,但却从未看尽。因为我知道,虽然每一季都是相同的模样,但却维系着不同的时间坐标。它们在岁月里,依然有他们独一无二的一席之地,也曾被赋予着岁月的意义……
那么,就别沉睡,同流水,繁花,落叶一起描摹岁月的痕迹,一同向天问一句:“究竟是岁月苍老了我们,还是我们把岁月刻画的沧桑?”可惜,这一切将无法得知,也没有人能见证,因为始终没有“你”。
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等待,听惯了流水的潺潺,听懂了秋风私语,听多了轮回的哭泣。在那落日苍穹之下,多希望你能踩踏着亿万缕霞光,执手孤鹜,从天边回来,传播大地的冷暖……
渴盼的眼神,每天看到的是浓烟弥漫的“潇洒”。每日的落幕,都会出现美丽的黄昏,但却被浓烟给笼罩,滚滚烟尘,竟然把你的不老容颜呛的通红,我似乎看到了你的愤怒与叹息,又似乎变得和你一样,在这滚滚烟尘中寻找,候鸟的方向;等待,那青青的大地;挣扎,岁月的历程。
每日看着天边那逝去的一团火红被浓烟所围绕。终于明白,你秋天不回来,只因为“这”没有了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