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时代,那里没有压迫没有战争,没有时间的纷乱琐事,没有亲人间的骨肉分离,在那里充满和谐充满正义,充满人们的欢声笑语,充满自然的鸟语花香,没有人知道它究竟在哪里,然而怀揣着梦想的中国人,踏上了这漫长的寻梦路途,他们渴望那美丽的国度,他们渴望和平、渴望安定、渴望世界充满温馨,所以他们义无反顾地带着自己的梦去追寻那神圣的中国梦。
涓涓细流流入江河,才有那海天相接,波澜壮阔的奇观;棵棵树苗茁壮成长才有那郁郁葱葱,美不胜收的美景;点点繁星点缀星空,才有那星光闪闪,静谧和谐的时刻;小小的梦想聚成中国梦,才有那国富民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未来。
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那些梦想都承载着来自心灵深处最真挚的呼唤。梦想,它或许只是一个期望吧!有时候,看着那些农民伯伯望着天,那满是皱纹的双眼似乎流露出想让大雨倾盆而下的目光,心想也许期盼年年好丰收就是他们那小小的梦想吧!也有时,听到市场的卖菜阿姨,扯着喉咙吆喝,感觉好像他们的嗓子天生就那么响亮,他们的精神劲儿永远一直旺盛,可走近看到那满是老茧的糙手,那灰土灰气的服装,才明白或许希望今天卖菜的生意好一点就是他们微不足道的小梦想吧!小小的梦想,微不足道,却足以温暖一个人的心,安慰一个人的心灵,梦想是那些贫苦人民心灵的港湾,是他们面对生活那力量太的源泉,因为有梦,所以他们的生活才会那么辛苦而充实,苦涩而幸福。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经受了朋友的争吵,考试的失利,一切的打击都似乎像无数的细流注入的河水一般,从不干涸、只要我随意撕开一道口、就有倾泻的洪水吞噬掉那颗沉重的心,幸好我有梦想,它使自己那颗疲惫的心再次充满力量,重新火热了起来,从此漫画书消失了,电视机消失了,那专注的身影,那张干干净净的小桌子变成了我的私人用品,那无数的黑夜里都有我那奋笔疾书的身影,不知过了多久,时间就从指缝里溜走了,中考如期而至我如愿地考上了高中、第一次梦想!
高中的生活忙碌而充实,我的成绩也是班前五名,想想这一路的艰辛,那些苦不堪言的日子,我的心里也泛起丝丝自豪,从没想过那么平庸无能,丢到人群都找不到的自己也可以活得这么光彩,我知道所有的荣耀都是我努力挣来的,在人生的转折点,梦想幻化成指路灯,引领着我,照亮了现实,而我,会继续向梦想出发……
虽然我对梦想的含义早已有了定义,但当雅安地震再次袭击中国大地时,尘封的记忆再次被唤醒,5·12汶川大地震那个令世界震惊的重大灾难,那次天崩地裂,那次地动山摇,高楼大厦瞬间成为一片瓦砾,多少生命顷刻消逝,多少血淋淋的双手渴望被握紧。当解放军战士冲破艰难险阻火速赶到灾区时,那里传递着希望,传播着梦的芬芳,给那些生死边缘的人一个追逐梦想的机会。勇敢的解放军用自己那柔弱的身躯,扛起千万人的梦想,承载了无数人生的希望,那一刻,生命的火花再次绽放,映在我们的脸上,我们收获了感动,但更多的是那份深深地震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是13亿中国人民共同的呐喊,它显示了中国是个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它彰显了中央政府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宗旨和态度,他更显示了可爱的中国人那份爱祖国爱同胞,爱生命的心灵。
梦想点燃希望,当地震来临,老是用身躯铸成盾牌保护学生,我知道老师有一个梦想,让孩子活着吧!当余震不断,解放军战士不分昼夜抢救伤员,我知道战士有一个梦想:希望没有一个人死亡!当四面八方的同胞飞速赶往灾区,当全国上下降旗哀悼,当所有人捐钱捐我知道,所有人都有一个梦想:没有流血,没有痛苦,没有断壁残垣,人人都幸福安康,国家繁荣富强,这个梦想有个响亮的名字,它叫做中国梦。
中国梦,它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名词,它的背后包括了所有华夏子孙来自心底对祖国的祝福,它将证明中华民族抹去那百年屈辱历史的复兴,它将凝聚所有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华风采,它会让世界永远记住东方大地上有一群黄皮肤,黑眼睛的追梦人,他们是勇敢的化身,是坚持的典范,是时代的精英,他们已在全副武装向中国梦进军。
人人有爱,国家亦有爱;人人有梦,国家亦有梦,13亿人民用那小小的梦共同编一个中国梦,让我们携起手来带着梦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