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6
今天中午,我在我们家楼下的花坛边玩。我突然看见几只小蚂蚁围着我刚才掉下的一小块儿面包转来转去。心想:这几个小家伙能搬动那块面包吗?它们真有点儿自不量力。
我蹲下来仔细观察这些蚂蚁的一举一动,看它们能否把面包运回它们的蚁穴。我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有两只蚂蚁围着面包转,另外几只蚂蚁慌慌张张地向蚁穴爬去。我以为它们怕吃苦而临阵脱逃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大群蚁兵排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像面包爬来。
它们的触角互相碰撞,我以为它们为了争抢食物而打起来了,这下我可以看好戏了。谁知,它们并没有打起来,而是齐心协力地抬起面包向蚁穴爬去。
一只蚂蚁的力量微不足道,一群蚂蚁却可以搬起比自己重好几倍的东西。蚂蚁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
人多力量大,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