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15
我经常从外面抓一些蚂蚁回来观察,终于,我发现了一个蚂蚁的秘密。
有一次,我在放学的路上,突然,发现了几只小蚂蚁鱼贯而出,成群结队的爬向外面。有的几只小蚂蚁背着一些面包,有的背上一些糖果准备出发了,强烈的好奇心驱似着我。我喜爱那个看看这些蚂蚁到底要干什么?
突然,天空乌云密布,蚂蚁朝那边的小洞走去。我惊奇的想:蚂蚁怎么知道这里会下雨呢?它们是语言家吗?……我的心里充满了疑问?
一连串的问题使我迷惑不解,于是,我打开电脑查找了蚂蚁为什么会知道要下雨了。原来,在下雨前,蚁巢是特别闷的,再加上蚂蚁对湿度和温度很敏感,蚁巢一旦特别闷,蚂蚁们就准备搬家了。
我发现蚂蚁搬家的事可真有趣啊!让我们留心观察身边的每一个事物,也许他也会成为你的发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