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4
上周星期六,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与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去公园玩耍。
来到公园里,伙伴们就说要去沙池里玩,我连忙跟过去。沙池的不远处有一个小洞,我仔细地看着,几乎把身边的小伙伴们都给忘了。突然,我看见几群蚂蚁从那个小洞里出来,搬着食物向对面高处里走,那里正有一个小洞。那个小洞是用干泥堆成的,很坚固,不容易倒塌。我心里不是起了一个疑问:这些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呢?我决定,我要自己去探个究竟。
到了第2天,哗啦啦的雨声打破了我的美梦。我拉开窗帘,看见外面下着如此大的雨·,我不时说了一句话:“可恶,为什么要下雨,我还得去观察蚂蚁呢!”说到蚂蚁,我又仔细的想了想,回忆一下作天和今天发生的事,糊涂的我终于明白了!
后来经过我仔细观察后,终于揭开了蚂蚁的秘密。原来,蚂蚁知道要下雨了,所以要搬到高处的小洞里住,免遭被风雨吹跨了房子。
我终于明白了!虽然我相信这个秘密有很多人知道,但它是属于我自己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