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2
大自然真是既神奇又有趣,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大自然的奥秘。蜜蜂是靠自己身体的舞蹈姿势来表示所要传递的信息;枫叶蝶就是靠自己的身体在树丛中不被发现其中蚂蚁靠气味进行活动最有趣。
一天,我放学回家,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只蚂蚁,在它旁边,有一块面包屑,蚂蚁从面包前面,跑到了后面,又从后面跑到了前面。我心想:老师不是说蚂蚁可以搬起比它大几倍的东西,这只蚂蚁为什么不把面包搬走呢?后来,我才发现,这只蚂蚁搬不动这块面包。我打算帮这只蚂蚁把面包送到它的巢里,可是,问题来了,我不知道它的家在哪儿,我看见蚂蚁慢慢地向前走,走几步停一下,走几步,停一下,我想它在干什么?不一会儿,成群的蚂蚁冲了过来,好像在交谈着什么?围住了这只发现面包的蚂蚁,不久后,它们向面包走去,几只蚂蚁围住面包,抬了起来,把面包运走了。
我回到家,放了书包,坐到沙发上想,刚才是什么原因会使其它蚂蚁过来,我回到房间打开电脑,上网查。原来蚂蚁的触角可以发信息也可以接信息,那只蚂蚁利用触角在发送信息,其它的蚂蚁接到了信息就赶了过来,然后一起把食物搬回家了。
我终于解开了蚂蚁的秘密。大自然真的是无奇不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