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7
蚂蚁是我们人类常见的昆虫,就因为这样,我们暗笑它无能、矮小。蚂蚁的身体很细,脚非常小,不仔细观察的话,是看不到它的。它还有两个灰溜溜的眼睛,转来转去,很可爱。可它是害虫还是益虫呢?
周日的下午,我做完作业,一个人闲在家里没事干,便在阳台上转悠,想在一些平凡琐事中寻找乐趣。忽然我发现在一片绿叶上,一个白点正向叶头慢慢移动。原来是一只蚜虫,他慢慢爬到叶子的中央,贪婪地允吸着叶汁。这时,一只蚂蚁向蚜虫爬来,我想“难道小蚂蚁想吃蚜虫吗?”只见那只蚂蚁爬到蚜虫背后,拍拍蚜虫的屁股,蚜虫排出个水珠似的东西,蚂蚁便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有几只蚂蚁爬来,它们拍拍蚜虫的屁股,它又乖乖地排出些水珠似的东西,蚂蚁又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一下子消灭“干净”了。这时,一只七星瓢虫飞了过来,落在叶子上。蚂蚁们互相碰动触须,像是在商量计策。不一会儿蚂蚁们便向七星瓢虫发起了攻击,不时地在它身上乱咬。七星瓢虫被咬得遍体鳞伤,只好扑扑翅膀,望了望已到嘴边的猎物,无可奈何地飞走了。
啊!这个下午真让人难忘,现在,我终于知道蚂蚁是益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