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5
今天,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你们想知道吗?那就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们吧!
这天下课,我正在看书,突然觉得手痒痒的,连忙放下书看了看。原来,有一只小蚂蚁,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我手心里。我的好奇心爆发了,把蚂蚁放到桌上,看着它爬来爬去的样子,感到非常好玩。后来,我又把它移到了铅笔上。谁知一不小心,我手一抖,就把蚂蚁摔到了地上。我以为,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它一定会摔死,没想到它却安然无恙,仍然在爬来爬去,神气活现,没受到一点点影响。这一发现使我感到十分有趣。
蚂蚁从高处摔下来却摔不死,这是偶然的吗?一放学,我又到外面找了一只小蚂蚁带回家做实验。我站到了椅子上,有点不忍地把蚂蚁从上往下扔,蚂蚁依然没死。再扔,还是没死。我连忙跑过去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说:“自己去弄清楚。”我走回房间,拿起《十万个为什么》,从中找答案。我这才知道,蚂蚁身子很轻,如果从高处往下掉,它会随着空气飘落到地上,所以不会摔死。
原来是这个原因啊。这是多么让人兴奋的发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