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11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洒在我的身上时,闹钟响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结束了一个早晨的事情。
我走到门外,忽然发现了三个蚂蚁洞,洞口外有一大群成群结队的蚂蚁在觅食。这个发现使我欣喜万分我从厨房里拿了一只虾和一块苹果放在蚂蚁洞前。我想看看蚂蚁更喜欢吃肉还是水果。
我刚把虾和苹果放下去,蚂蚁们便一拥而上,它们围着虾和苹果不停地咬着。过了一会儿,又有一批又一批的蚂蚁陆续爬了过来。我发现一只很大的蚂蚁,从外围挤了进去。随着蚂蚁指数的增长,我发现有很多只蚂蚁在吃虾,只有数十只蚂蚁在吃苹果。原来它们是肉食动物呀!
这时,我又有了一个惊奇的发现。只见五只勤劳的小蚂蚁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它们双手扶住一块如大拇指指甲盖那样大的虾肉,快速地往洞口跑去。它们把虾肉往洞里使劲地塞,这块肉大的都要把洞堵住了。蚂蚁的力气可真大啊!它们真是坚持不懈啊。
通过观察小蚂蚁,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