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13
蚂蚁的秘密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寻找吧!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一个人待在家里觉得很闷,就决定下楼走走。 走到花园,忽然发现了一群蚂蚁,它们在干什么呢?我一定要看个究竟。
只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来来去去,匆匆忙忙地爬着,还有一些小蚂蚁嘴里还有面包馅呢!顺着蚂蚁的队伍,不远处有一些面包,有一群蚂蚁在搬面包,我就弯下腰,把面包拿起来,不一会儿,有些蚂蚁都爬在我鞋子上了,有些蚂蚁们一个都不放齐的样子,我就放下了面包。蚂蚁越来越多了,但是它们不慌不忙,反而协调有致,一排排拖着面包,那些没有碰到面包的,好像在给同伴们加油助力!我被它们的行为感动了,他们好团结啊!
天气越来越阴沉,似乎要下雨。我看见它们一个个匆匆忙忙的,就想到了“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的谚语,说的不就是这种情景吗?
蚂蚁们真聪明,我终于知道了蚂蚁的秘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