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秘密12
前几天,我发现了蚂蚁的力气很大,能够搬起比它自己还要重几十倍的东西!
那天,我正在家里忙家务,忽然发现一对蚂蚁大军浩浩荡荡从阳台向厨房走来我很奇怪,这队蚂蚁大军要干什么呢?好奇心促使我蹲下来仔仔细细观察它们。这队蚂蚁大军在厨房里绕了好几个弯,终于在一堆熟米饭面前停了下来。哦,我明白了,这队蚂蚁大军要来搬食物啊。可是想到这儿,另一个问题又让我疑惑不解:这些熟米粒硕大而饱满,有的还是粘在一起的,这小小的蚂蚁怎么能搬的动呢?正当我困惑时,这队蚂蚁大军已经忙开了,一个个陆续搬起米饭,恢复了队形,又浩浩荡荡地往远处走去。蚂蚁大军的这一举动,确实让我惊讶不已,这些连放在手上都掂量不出分量的蚂蚁,竟然能够搬起这么重的东西!我还是不相信,又做了一次实验。我从柜子里取出一颗最大的黄豆,放在蚂蚁大军面前,挡住了它们的路这时,又走出一只蚂蚁,把这颗黄豆背了起来,又往前走去。这时我相信了:蚂蚁是个大力士,能够搬起比它自己还要重几十倍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