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就是一座知识的宝库,只要我们乐于探索,认真思考,总能从中得到不少启示。
蚂蚁的秘密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去外婆家玩。我在外婆家后面的山上玩游戏,玩的正开心的时候,低头一看,地上有许许多多的蚂蚁,我情不自禁地抓了两只蚂蚁带了回家。
在百科全书里,我看到蚂蚁是摔不死的。我觉得很神奇,于是就抓起一只蚂蚁,举到我肩膀高的位置,一松手,蚂蚁就掉了下去。我低头看了看,发现蚂蚁真的没有摔死,而是迅速地逃走了。我拿起第二只蚂蚁,爬到了椅子上,手举过头顶,一松手,蚂蚁掉下去,又是安然无恙,好像穿了一身的铠甲,一点事都没有,一溜烟地逃跑了。
我去请教爸爸,爸爸说:“因为蚂蚁有六只脚,每只脚都比身体长几倍。蚂蚁从高处掉下去的时候,它的六只脚会不断的上下摇动,与空气产生浮力,所以蚂蚁是摔不死的。”听了爸爸的话,我觉得十分的有趣。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今后我要更加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揭开更多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