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12
现在许多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孩子要求过严,结果导致父母与孩子的心灵隔了一堵无形的墙。
假如我是一个妈妈,我有一个可爱的孩子,那么我会这样对他说:
当你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会和你欢欣鼓舞,但同时我必须提醒你要戒骄戒躁,因为你未来的路还很长、很苦;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给你很多的鼓励,让你有勇气前进;当你把你的小伙伴带回家时,我会像喜欢你一样喜欢他们。假如你喜欢画画,我会给你买多彩的画笔;假如你喜欢音乐,我会给你买许多的磁带……。
我会尊重你的爱好和选择,决不会把自己未了的心愿强压在你的肩上。但你不要指望我为你铺床,更不要指望我为你整理书包、系鞋带儿………。妈妈就是妈妈,不是保姆。
总之,假如我是妈妈,我像对待朋友一样尊重你,帮助你,不让那堵无形的墙出现在你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