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4
假如我是妈妈,我有一个活波可爱、天真烂漫的孩子,那么孩子,你听我说:
孩子,我会是你最好的朋友,我会和你一起玩游戏,输了也要被刮鼻子。我不会因为芝麻大点的事情就训斥你,我要让你在笑声中成长。我不会介意你乱动东西,但不准损坏,玩完就必须放回去。
孩子,我不会严格要求你门门都优秀,只要你尽力了,我不会非要你考第一名不可,不会让你面对试卷时心如刀绞一样痛苦。我要让你健康成长,有知识,有能力,而不是高分低能。
孩子,我不会把我没有实现的心愿完全寄托在你身上,我要让你健康自由地成长,尽情地涂抹人生。我不会刻意为你设计一条人生轨道,我要你走一条自己的路。
也许,我还太小,太天真,可我知道,小姑娘终究会长大。妈妈,我多么希望你是我心中的妈妈,你可知道我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