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13
在家里我经常和妈妈为了一件事吵的天翻地覆。可是冷静下来再想一想,如果我是妈妈,我会怎么做呢?
就说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吧!那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共读完书,我就脱了鞋上床睡觉,妈妈看到了我脚很脏没洗就上床了。就生气的说:“你还不如你的妹妹,你的妹妹都知道脚脏了去洗洗再上床 ,没水,妹妹用凉水也得洗了才上床,你呢?就不知道一点干净。”我听到妈妈这样说我,心里挺难过,就大声的对妈妈说:“你就会拿我的缺点和别人比,你都把我的自尊伤没了。”就这样我和妈妈 的就开始了一场嘴战。战斗结束后,我冷静的想想,假如我是妈妈我的孩子也是这样,我会怎么做呢?我想如果我是妈妈我会这样做:我不会拿她的缺点和别人比,如果这样真的很伤孩子自尊的。我也 不会用暴燥的口气,我会轻声细雨的对她说这样做不好。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经常去看孩子的优点的。我不会轻易的发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