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妈妈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让孩子每次都考95分以上。如果孩子考得不理想,我不会骂他,不会责怪他。我会慢慢地、用心地给他分析错误的原因。
假如我是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会每天早晨陪他跑步,打羽毛球……。如果孩子抱怨,我会给他讲道理。
假如我是妈妈,我绝不会帮孩子叠被子、洗脸、系鞋带……,因为我觉地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我知道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是何等重要的。
假如我是妈妈,我不会给孩子布置家庭作业,因为我觉得应该让他自己主动写。要培养他的兴趣,如果他不想做,也可以不做。
假如我是妈妈,我会利用星期六或星晴天,带着孩子出去散散心。
假如我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