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2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我泛舟在记忆的湖面,回首如过眼烟云般的往事,记忆被倒带。
那个夜晚,家里的气氛,比风还冷,比月还凄凉。
我坐在房间里复习着功课,父亲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间,温柔地说:“别复习太晚了,该睡了。”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知道了。”
爸爸说了一遍、两遍、三遍……
我回答了一次、两次、三次……
直到第六编,爸爸严厉地说:“平时不好好学习,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你怎么不学学隔壁的**……”爸爸说这话时,仿佛所有的不满都在这一瞬间爆发。我立刻说:“你平时连字都没给我签过,还有什么资格说我。”说完这话我就后悔了。
我身后,爸爸身前,这一段距离之间的空气立刻就凝固起来。爸爸走来,抬起手准备打在我的我身上,但始终放下了。他转身离去,脚步很轻,仿佛一用力,整个世界就会陷落。
我和爸爸的冷战持续了几天。有一天我去找妈妈签字,坐在一旁的爸爸微笑着说:“还是让我签吧,我可不想背负没为女儿签字的罪名。”我惊了,我原以为你忘记了,我以为时间会冲淡这一切,却不知时间成为了最可怕的证人,它让你我隔离,那份爱太遥远,太不切实际了,而你却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早晨,我被惊醒了,悄悄下楼,我看见镜子里的你,正刮胡子的你,我不由得惊叹时间真的这么快么?你的白发,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像针一样缓缓刺入。你看见我后暖暖地问:“起床了。”我转过身去,不想让你看到泪流满面的自己。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