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4
每当端杯品“碧潭飘雪”这杯茶,闻到那股浓浓清香的时候,我就想起了我家那盆“茉莉仙子”。
去年春天,我和妈妈到花市上买了一株茉莉花,把她种在一个素雅的花盆里,妈妈说“这花以后就由你来照顾了,她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你觉得应该把她放在哪儿呢?”我想了想,阳台是个好地方,让她每天在那里沐浴阳光,吹着春风,多么惬意,就让她在我家阳台上安家落户吧!
于是,每天放学我都要去看看她,给她浇水。我发现这小家伙挺适应我家环境的,她总是显得格外精神,挺直了那棕褐色细长笔直的身子,使劲往上长,身子上抽出许多嫩绿色的小芽,小芽毛茸茸的,看上去可爱极了,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我对茉莉花说:“茉莉花,你快快长大,我想看到你美丽的样子,我期待着你开花!”
一周、两周……过去了,我和往常一样来到阳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翠绿的叶片之间长出了许多小花托,花托中间冒出雪白、米粒般的小点儿,我对她说:“这是你的小花苞吗?我想看到你灿烂的笑容!”
不知不觉,来到初夏。茉莉花竞相开放,碧绿的圆盘上点缀着雪白的小绒球。你看,那朵朵小花,有的一朵独自傲立枝头,遥望远方;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心交流;还有的一群簇拥在一起很亲热的样子……
盛夏的季节来了,有一些花朵完全盛开,椭圆形的花瓣层层叠叠,围着花蕊,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白得似云的颜色,显得茉莉花更加高贵,有一些蓓蕾初绽,半开半合,从花苞里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世界。这时,一缕清风拂过,她那柔嫩的枝叶轻轻摇曳着,舞蹈着;一丝小雨飘过,她就像仙子披着轻纱,穿着绿裙,来到人间。
我爱你,清香四溢的茉莉花;我爱你,洁白无瑕的茉莉花。芬芳美丽的茉莉花啊!你悄悄在我心中安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