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0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那个夏天,那年的茉莉花开的很美,美的让分别显得特别伤。
她,是一个有着如花的笑靥,回魔一笑百媚生的漂亮女孩,一个一同陪我走过酷暑的女孩。是她给我留下永远无法抹去的美好记忆,
那年夏天,同样是会外婆家过暑假的我们在满满一树碧绿的香樟树下相遇,刺眼的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映在水泥地面上。她的出现,让带着烧焦味的空气里弥漫出一股淡淡的茉莉花的清香。她那单纯的微笑一下子就让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于是,两个身影每天一起穿梭在夏日阳光下的院子里,形影不离。
她说,她喜欢茉莉花,喜欢茉莉花的清香。她给我看了她所有关于茉莉花的相片,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茉莉花的图案,那么简单的轮廓却勾勒出一种诗意的生命。当我想到她时总会想起茉莉花,那么可爱,那双水似的两眸仿永远佛荡漾着层层涟漪,清澈无比。她,总是笑得那么美,想茉莉花那样美。
她曾经很开心告诉我,她爸爸从很远的地方带来一些茉莉花,小小的花瓣用来泡茶喝,喝一口便满嘴是茉莉花的清香……我们就像那么夏天的阳光那般的明媚,一起在那个小院子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暑假。虽然我知道,总会有一天,我们会分开,只不过我不知道那会来的那么快。
那天的阳光依旧那么刺眼,香樟树下依旧有两个倚着树的女生。她说,她要回家了,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却明显看得出我们彼此压抑着的伤感。满树的绿叶在耳边沙沙地响着,有一种安静的尴尬一点点吞噬着我们。
可能,她发现了这种尴尬,她想打破这种尴尬。于是,她一笑,像一朵茉莉花一样地微笑。她说,她会永远记住我,记住这个如花一样美丽的夏天。就这样,我们一起倚着树木,喝着淡淡发香的茉莉花茶,一起看夕阳落下。
最后,她还是走了。她送给我一个透明的茉莉花的吊坠。不久,我也回到了那个喧嚣的城市,不过我会一直记住那个笑靥如花的女孩,那个被茉莉花渲染了一季的夏天。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还记得这是她最钟情的一首歌。如今我将这首歌轻轻吟唱。纪念那个阳光灿烂的夏天,那份茉莉花一样简单的友谊。
茉莉花开的夏天,执着你的手一路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