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3
阳光透过树影,斜射在课桌上,镀上一场耀眼的金黄。茉莉花香循着微风飘向天涯海角,当我嗅到这里清香时,脑海中便浮现出她的身影。
仍旧是矮小的身材,小麦色的皮肤,圆圆的大脸,薄薄的嘴唇。两指夹着一支铅笔,时而在厚厚的素描本上写写画画,又时而凝视远方,眉头紧锁,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她捧着素苗本在教室里踱着,倚靠着墙壁,她绘画,她思索,她微笑,她趴在她那张小课桌上画画,她撑着头思考,她忽然微微一笑,发出爽朗的笑声……
这一切都是那么明亮,那么开朗活泼。而且每一个动作里仿佛都有单属于她的独特的东西,让你一眼便能记住她。
她的身上,总是散发出茉莉的清香,不管窗外乌云密布,只要闻到这一缕清香,听见她爽朗的笑声,就仿佛有丝丝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你那颗浮躁的心似乎也得到了慰藉。
她一点儿也没有改变,她还是那么善良,那么热心,那么诚恳,她伏在课桌上,从她身上散发出的一丝茉莉花香,让你心旷神怡。
她好像无时无刻不在画画。她总是昂着头,激动地说:
“明天,我就要去参加绘画比赛了,你说,我会取得好名次吗?”
“最近功课退步不少,你来帮我补习吧!”
“你看我刚刚画的画,漂亮吗?”
“喜欢什么事情就要去追求,何须去管他人的流言蜚语!”
“若是不能画画,我可怎么活啊!”
“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去当一个画家,画出一幅全世界最美的画!”
当她说出这番话时,我能感受到她那颗炽热的心正在熊熊燃烧。她咧嘴一笑,我从未如此灿烂而又愉悦的笑容!
她笑了,我也由衷地笑了。
阳光洒满大地,同时也温暖了大地。茉莉花香也愈发浓郁。我仿佛看见她站在我的面前,正朝我挥挥手,标志性地咧嘴傻笑,窗外,一丝雪白的茉莉花,正默默地,吐露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