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7
夕阳的余晖柔柔地洒在了窗外的阳台上,那些茉莉花显得格外宁静、清淡。
窗内,我正在看着言情小说。过了一会儿,我轻轻地放下了那本书,悄悄地走到阳台,拍了拍正在专心修剪茉莉花的母亲,踮起脚尖靠在妈妈的胳膊上,轻轻说:“妈妈,你爱爸爸吗?”妈妈听后扑哧地笑了一声,拍了拍我的后脑勺说:“你啊,就是看多了那些言情小说。”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扯了扯妈妈的衣袖,“说嘛,说嘛。”“就像这茉莉花香呀!”妈妈指了指那些茉莉花说。我侧过头望了望它们,雪白雪白的,给人一种清香淡雅的感觉,走近一点,还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可是,我却不懂,转过头来再想问妈妈,谁知妈妈溜得比孙悟空还快。
几天后,妈妈因为肠胃不舒服住院。在医院里,妈妈再三叮嘱我,要等爸爸好好休息过后,吃好晚饭啦,再告诉他。回到家里,爸爸问妈妈去哪了?没等我说完那善意的谎言,就被爸爸拆穿了。爸爸匆匆地扒了几口饭就拿起外套奔向医院,彻夜未归。
第二天一早,我捧着一束茉莉花来到了病房面前,轻轻地推开了房门,却意外地看到了这一幕:妈妈轻轻地靠在了病床上,一旁的爸爸坐在椅子里,手里拿着一碗粥,轻轻地吹着,一勺一勺地喂妈妈。如此柔情的爸爸,如此暖人细腻的爸爸。许久,我推门而入,找花瓶把茉莉花安插好。爸爸看见了我说:“我还有点事,要先忙去,你留在这好好照顾妈妈。”爸爸对我说完又俯下身子对妈妈说了几句“窃窃私语”,就不舍地离开了。
我把窗帘拉开,阳光暖暖地洒在妈妈的脸上,看着妈妈脸上露出的笑容,那深陷的小酒窝,我恍然大悟:啊!这茉莉花香不正是爸爸和妈妈之间那种轻描淡写的感情吗?
我发现我渐渐的不喜欢看言情小说了,因为,我发现我的生活里有这一卷情意绵绵的小说,虽然没有席绢笔下的浪漫,没有郭敬明笔下的宁静,但它,贴心动人。
夕阳的余晖斜斜地照过来,笼罩在爸爸、妈妈的身上,花瓶里的茉莉花朝着窗外,花香味漫满了整个病房,暖暖的,香香的,甜甜的。原来,有一种美丽叫“茉莉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