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5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一听到这首美妙的歌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家里的新成员一盆茉莉花。
在夏日的清晨里,我总喜欢早早地起床,然后站在茉莉花旁,那股清香味总让我心旷神怡,墙角那串的紫色风铃发出了清脆叮咚声,原来炎热的夏日也可以这样诗情画意。于是我慢慢地俯下身,注视着茉莉花的变化。茉莉花的茎细长而挺拔,最显眼的是它那翠绿色的长裙,在微风起时随风飘舞。蓝蓝的天空下,一簇绿油油的,会让人眼前一亮。不经意之间用手去触摸,你会感到那温柔的抚摸。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碧绿碧绿的,像是被雨儿用绿颜料染上去的,每天它都会生长出嫩绿的叶子。小巧的叶子和我们的大拇指一般大,是叶子家族里顽皮的小弟弟;而大叶子和我们的耳朵差不多大小,是叶子家族里文静的大姐姐。在阳光的照耀下,那一片片叶子绿得发亮。在天微亮时分,它那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晶莹透亮的露珠,随着太阳的升起,一眨眼之间露珠消失了,我轻轻地问:“茉莉花,你把露珠藏哪儿呢?”你看它,它会顽皮地眨眨眼,好像在说:“我才不告诉你呢。”茉莉一般在夏天开花,它刚刚长出花苞时,可以看见像龙爪似的萼片,花蕾呢,却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躲进叶子里不肯出来。到后来,萼片慢慢的扩散开来,花儿也便露了出来,同时也散发出清香的味儿,当风儿吹过时,清香的味儿也会传到远远的,当路人经过时,只闻其香,却不见其身。这时的花蕾长得很快,不出几天就会露出灿烂的笑容,茉莉花的花朵是雪白雪白的,像是粘上了雪花似的,花瓣尖尖的,小小的,像邻家的小女孩那样可亲可爱,清新而不俗,很招人喜欢。每当我坐在窗台前做作业时,它都会默默地陪伴着;当我累了,它会静静地和我谈心,像一位老朋友一样。
看着这一抹绿色,闻着这一缕芳香,我沉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