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4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的花,香香也香不过它很早以前对茉莉花的认识仅限于此这种花肯定是特别香。
早晨去公园转一圈,出西门就是菜市场。菜市场有一个花农专门卖花,远远的一缕花香飘来,深深吸一口气,好香呀!寻着香味儿,我驻足于一棵开着小白花的植物前,香味就是从这一株小小的植物中散发出来的。我随口问花农大哥:这叫什么花?茉莉花。我心里一惊,啊,这就是传说中的茉莉花!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我不由得蹲下身来,仔细观察,只见这株小茉莉,绿叶丛中白色的小花散开着,点缀着,有的刚长出白色的花苞,尖尖的头由五瓣儿绿色的花托包裹着,像一枚枚小小炮弹;有的正羞涩地打着朵儿,刚刚张开一两瓣儿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已全部张开,一层一层地怒放着自己的生命;有的已经枯萎脱落,掉在花盆下,株上只剩下一个花托,伸着五个尖尖的小触角,像小娃娃张着小手,让人抱一样可爱。我捡起掉在地上的干枯的小花。拿到鼻子下面闻一闻,依然很香。
买一株送给母亲,母亲肯定会高兴。这样我不在母亲身边时,花香依然会陪伴着母亲。
到了母亲的住处,我把这盆儿花儿轻轻放在屋里,慢慢剥开塑料袋儿,生怕碰掉了一朵花或是一片叶。不一会儿花香便弥漫了整个小屋,母亲问:什么花儿这么香?茉莉花。母亲的脸笑成一朵花儿:原来这就是茉莉花呀,真香。放好花又有一丝的担心,有人说带香味儿的花不适合放卧室,会散发出一种香味,让人身体不好。于是我马上打开手机,上百度搜一搜。还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到了肚子里。
妈妈,您放心吧,就让这小小的茉莉尽情的开吧,让花香环绕着您,让花香陪伴着您,让花香飘进您的梦里,让您做的梦又香又甜,梦里有女儿的笑脸。
看着这株小小的茉莉,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不由得想起了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工作,辛苦付出,默默奉献,发着自己的光和热,散发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的香味。这香味儿让城市变得更干净,这香味让街道变得更整洁,这香味让人们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我似乎看到了大街上开满了洁白的茉莉花,深吸一口气,好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