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8
清风徐来,十里飘香。——题记
初次相遇是在楼顶,我记得那日夏日炎炎,母亲叫我去楼上晒衣服,在炽热的太阳照射下我挂好了衣服。
一阵微风吹过,淡淡的香味溜入我的鼻腔,我惊叹不已,看着种在一旁的花卉,疑惑不解:“这是什么花,为什么我以前没见过,好香啊,但是为什么在这炽热的太阳下生长得生机勃勃。”我看着它,就这样我忘记了太阳的灼热,我折下一枝来,准备养在自己家里,不让它再在这么严酷的天气里生长。
我带着它回了家,找来了一个小花瓶,将它植入土中,放在我的写字台上,每日给它浇水,但不知为何它的花渐渐凋谢,我的心情也跟随的低落,我看着它,找来了父亲,问道:“为什么我把它移植在家里放在没有太阳的地方就凋谢了,是我没有移植好吗?”父亲看了看我的写字台,严肃的说:“你本不应该把它折回来,知道为什么吗?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知道它的生长习性吗?”我摇摇头,父亲继续说道:“这是茉莉花,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在通风较好、半阴的环境中生长会更加茂盛。”我看着我的写字台若有所思,看着父亲说道:“爸爸我知道怎么做了。”
我将小花瓶带到顶楼,找了一个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安置了下来,后面我每天都去浇水,渐渐的它又生长了起来,闻着浓郁的花香,我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后来我查了一些资料,知道了茉莉花应该生长在什么样的环境,也知道了它所代表的品质,它洁白无瑕,圣洁,代表着纯真的爱情和珍贵的友情。
过了一个多月,朋友来我家里玩,我将楼上的茉莉花赠送给她,说道:“茉莉花象征着我们的珍贵友谊,它的花语是忠贞、尊敬、清纯、贞洁、质朴、玲珑、迷人。”
我喜欢它,我欣赏它,欣赏它的傲骨,欣赏它的不屈服,在夏日炎炎的时段里它在茁壮成长,就像它的品质一样,它坚贞不屈,感谢那次初遇,让我认识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