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1
不知是哪阵微风,将你带到我身旁。
秋天一过,茉莉花也凋谢了,繁多的枝叶不再受人怜爱,一狠心,妈妈索性把整盆陪伴我们家已有三年的茉莉花,连根带叶地除去。屋里突然少了一样“庞然大物”,不免心里也空荡荡的,便思索着要再种些什么。妈妈是被家事劳累了,便不再喜欢那些繁杂的艳丽,她在寻找着纯洁的素颜。思来想去,终于种上了那不起眼的芦荟。这植物易成长,还有药用价值,且生命力顽强,确定不需要多打理,的确可以免去不必要的劳累。
但这盆芦荟却好似被附了魔咒一样,一直病恹恹的,没了生长劲。
过了几天,妈妈想着这土里的养分貌似全被那茉莉吸收尽了。于是便着手更换花土,好让芦荟尽快恢复生机。
一天,恰好手中无事,便与妈妈一起来换土了。先挖着芦荟,极其得小心翼翼,为的是不伤害到它幼小的根茎。挖着挖着,突然从土中冒出一根嫩芽,有些眼熟,不断地眨眼,想辨认出那是什么。
思索了许久,实在辨不出什么植物,便请妈妈过来帮忙辨认。
妈妈一瞅,便睁大了眼睛叫到:“这不是被我扔掉的茉莉花吗?”在她惊叹之余,我也惊叹着茉莉顽强的生命力。忽然,我又在芦荟的根部,发现了缠绕在它上面的茉莉根茎。这下,我明白芦荟颓废的原因了。
我看着妈妈,她正把芦荟上的和剩下的茉莉花根取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栽回土里,还铺上新土:扔进垃圾桶里的,却是弱小的芦荟。一天一天消逝在光阴里,一点一点的,茉莉茁壮地长大。破土,萌芽,坚强的茉莉带着我们的期盼,长出强壮的枝蔓。直到现在,花盆里已有好几根枝蔓缠绕在一起。妈妈现在也不许任何人打它的主意,包括她自己,为的是对生命的那份尊重。
尚且娇贵的茉莉花都不屈从于黑暗,努力地往上爬,何况更加坚强的我们嘞!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