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灰色的天,昏沉阴暗,压在头顶上方,闷得人喘不出气来。天空好低,低得仿佛触到了头顶,似乎再下降一点,整座楼就要被压垮了。窗外,狂风裹挟着暴雨抽打着世间的一切,雨一阵大过一阵,仿佛水从天空倾倒下来。面对自然的暴怒,世间万物都如同被困在水塘的蚂蚁一样,渺小,无助。
茉莉花
我撑着伞,随着人流慢慢往前走,雨水打在伞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如同鞭子一样抽打在我的心头。我麻木地向前走,任由雨水漫过脚底,全身冰凉,眼前浮现着那张试卷,鲜红的叉遍布在试卷的每个角落,合成一个惨不忍睹的分数。耳畔仿佛想起爸爸的责骂,我沉默不语。渐渐,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我突然想起来,这世上有一种东西,你捂住嘴巴,它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走过墙边的拐角,眼前灰色的世界突然闯进一抹明亮,仔细一看,是株茉莉,它开花了!这株娇小的茉莉花在雨中飘摇,花骨朵颤抖着站在枝头,仿佛就要被风雨扯下枝头,但是即便如此,枝头最顶端的花依旧在风雨中努力绽放,虽然经受着风雨的洗礼,薄如蝉翼的花瓣上沾满了雨水,但是盛开得是那么的舒展,如同一只立在枝头的白孔雀。
我不禁想起几个月前它的模样。它生长在路边的空地上,成天在烈日下炙烤,树枝干枯黝黑,枝叶卷曲焦黄,没有一点生命的迹象,就像一个在死亡边缘徘徊的老人的手,我甚至认为它已经死了。没想到,它并没有自暴自弃,还在努力的生长,终于熬到了雨季,经理朱了风雨的考验,枯枝上重新长出了嫩芽,甚至还孕育出了花朵,吐蕊开花。
这时,我豁然开朗了,是啊,学习也是一样,是啊,学习也是如此,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孜孜求索,怎么能有“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收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绽放出馨香的花朵。
想到这里,我握紧了拳头,默默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向茉莉那样,不惧风雨,努力学习,绽放出属于我的美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