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3
一天,一位女性朋友送我一支茉莉花。看着细碎的花瓣,嗅着清幽的花香,心中不由地生出一份感动。便和她开玩笑说:送花的该是我们这些男的,想不到你还主动给我送花……
没等我说完,她便红了脸急忙打断我,“你可别误会啊,我只是喜欢茉莉花,才想到送你一支分享的——”随后,我们便聊起了家常,她就向我讲起她与茉莉花的那些故事。
小时候,我家并不富裕,可是我的爸爸却是个爱花的人,好的花草买不起,但爸爸却有穷人的法子,他总能想方设法从朋友那里弄回来一支又一支花的幼芽或枝干。我就陪爸爸到后山挖土,找一个烂掉的瓷盆充当花盆,看着爸爸把幼芽栽进盆里,再用装雪碧的瓶子制成的洒水壶给它浇水,过不了几天,一盆花苗苗就绿油油地摆在阳台上了。
就这样,我家里的花便渐渐地多起来了。日子虽然清贫,但一到傍晚,一家人坐在阳台上,聊聊天、喝喝茶,看着一朵朵或红或白或艳的花,心情总是那样愉快,那真是一段充满花香的日子。
特别是在夏天,日子过的尤为别致,因为那盆茉莉花要开了。每个清晨,我都要早早起来,去阳台上看看那盆里的茉莉花是否开了。也总有一个早晨,随着我一声惊喜的欢叫,全家人都会围过来,看着那一朵悄然绽放的洁白的花儿,挂着露珠,在晨光中显得那样冰清玉洁。一声“好香”,我们不约而同地把头凑近那株茉莉花,淡淡的花香连同早晨清新的空气一起吸进肺腑,整个人顿时变的神清气爽。
恋爱的时候,我的那位傻乎乎地只知道给我送玫瑰,可我却并不领情。直到那一天晚上,在阳台上乘凉,他从我放在凉席枕头上嗅到了茉莉花香,追问里面放了什么,被他缠不过,我才向他讲了是茉莉花。每年夏天我都要收集那些枯黄的花瓣,晒干后放进枕头里,让花香伴我度过一个个芬芳的夜晚。讲完后我们就一起唱起了那一首脍炙人口的江苏民歌《茉莉花》,后来,他就满世界地给我找茉莉花了……
品尝着好朋友的故事,嗅着茉莉花香,感觉生活也像是一支开满了细碎花骨朵的茉莉花了,每一处都有美丽的景致,每一刻都有花香怡人,我只是一味地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