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9
房檐下有一株茉莉,枝蔓妖娆,近日渐渐生了骨朵,父亲便把它移到了院子里,好接受阳光雨露。
次日黎明开始落雨,夏日变得清凉了许多。我站在院子里,伸伸懒腰,深呼一口气,觉得心里不那么苦闷了,低头探探那淡青色的花苞,期待她的盛开。那花儿好像变得羞涩了,迟迟不肯绽放。我叹口气,“世界上的事不过尔尔,浮光掠影,又何必寄望于一朵花的盛开呢。”便悻悻地回到房间,继续看《小王子》。“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只有被驯服了的事物,才会被了解。”书中是这样说的。
夏夜未央,我又失眠了,来到院子里静静的,什么也不做。我无法写出像样的文字,也不知道生命的意义。喝尽最后一口咖啡,只是因为迷恋咖啡的苦味,对一个抑郁症患者来说失眠与否并不取决于咖啡。然后准备回屋。转身,大步流星的路过茉莉,带过一阵微风,瞬间一股清香窜入鼻孔,沁人心脾。我收不住脚步的已经上了台阶,却又立即返回来蹲在花的面前,像个孩子般欣喜的嗅着。只见一朵白色的小花独立枝头,蓦然的开放如同神迹,不被窥探。花儿就这样自行其是,不与人知晓及猜测。她散发出新鲜迥异的气氛,清决透彻,温婉若素。雨后的夜晚湿气还很重,空气里透着发凉的寒气,有几盏灯火尚未黯淡,这更成全了她在清寒残缺的生活中更为彰显的好胜与倔强。“花开了,她就这样开了。”那种在心间汩汩如泉涌的感动似曾相识,父母之爱,骨肉亲情,恬静的生活,挚友的一封信、一件用心的礼物带来的感动,尽情追逐梦想时的快乐,享受音乐时的放松……这些就来自我们平淡乃至平庸的生活,是生命的茉莉之香——恬淡幽雅,弥足珍贵。
感谢一朵花带来的芬芳与感动,也谢谢大自然的馈赠。今晚,我可以安心入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