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华美绮丽的外衣,以此包裹着我们脆弱的心灵,连分秒必争的呼吸也颤抖了我们的灵魂。人是树上的叶子,连风也敢来和我们戏耍,待我们习以为常的时候,如若没有风来肆虐的时候,我们反而不习惯了。
你说,秋天是个伤感的季节,于是你便唾弃着秋季,而你是否知道,果实累累不也是秋天的代名词吗?犹如你喜欢一个貌美晶莹似雪的佳人,却说她不够完美的遗憾一样,你是否知道正是她的不完美才愿意委身于你身边,也正是由于她的不完美,她才不是天上的舞云随风的仙女。试问你又是世上排名第几的俊才呢?若你想厮守一个公主,何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王子呢?
告别了野兽的时代,成就了人类的文明,谈笑举止有度为范本,是为知礼、意端、明事理,久在诗书文墨里,岂能不优雅华丽浮藻?漫步醉心江中水,岸边的水湿了你的鞋,岂不知那也是在提醒你,该洗净那些污与浊了。什么时候起,你开始优雅了,不再徒劳的抱怨着无济于事的愤言,而是优雅的想象一些美丽的借口,安慰着自己,让自己快快乐乐的,岂不是更好更合理一些吗?
人生有两大痛苦的根源:一是曾经拥有;二是求之不得。若不是曾经那样幸福过,又怎么会如此痴迷贪恋那些欢声和笑语呢?若不是意痴迷、情深深,又怎么会非想要得到不可呢?我们开心的说,我们幸福过,却不肯相信幸福也可以是现在进行时,多年以后,现在也会变成久远的曾经,那时的你也会同样欢心的怀念现在,可你也许早已忘了,当初的现在的你并不满意于此时此刻。是回忆时我们刻意美化了往昔浮尘,还是我们故意选择性的遗忘了那些不快乐的场景呢?那些我们求之不可得的美好,我们往往愿意交出自己已有的一切来换取,包括白白的牺牲了自己的性命,也是觉得值得的,可是如果我们真的得到那些我们联想中的绝妙精品,是不是真的会无与伦比的幸福快乐呢?我想当我们真的得到了的时候,最起码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怦然心动,很多时候,往往是我们美化了事物的本身具象,意乱情迷的时候,我们的心灵也是迷迷糊糊的,把很美好的事物错当成完美无缺的神圣。得不到,伤心落泪;如果真的得到了,也许更伤心,落的泪水也更多些。我们美化了全世界,却无法让世界完美起来。
既然人生并不完美,那么我们又何苦来遭罪呢?这个问题很好,可是你能决定自己来不来到这个世上吗?就像你不能选择生活在一个,你早已期待的完美世界里一样。既然我们来到了这个充满缺点和遗憾的人间,我们就更应该好好的活着,因为我们不是懦夫,如果我们只能在天堂里享受完美的生活的话,那么造物主把我们创造出来的意义又何在呢?我们在人世间可以享受福祉,但我们并不是为了享福享乐而降生于尘土之上。诚然谁都知道世界并不完美,一如我们不完美的躯体一样,我们自己都不是完美的,为什么又来苛求更伟大而无暇顾及细节的世界呢?世界有时也许给你痛苦的表情,但你更不会忘记曾经你的笑容又是那样的灿烂、光明、好看。伤感和失落是生活的佐料,也是为了丰富我们的人生境界,使我们的生活不至于太单调寂寥,而所谓的快乐或者说是追求快乐,才是我们人生的主基调。
当世界试我以伤,我回以世界优雅的表情,也许我应该哭泣,但我偏要故作坚强,只因我是优雅的存在。在那些风雨黑夜嘈杂的时刻,我们可以选择优雅的伤感,就是明知道这个世界并不能让我们称心如意的心满意足,但我们还是会尽量多挤出一些微笑,就像早晨的阳光一样,明明经历了一个黯淡的黑暗之夜,依然发出温暖的笑声,也因此照亮了整个世界,顺便也驱散了自己心中淡淡的阴霾。哭泣的借口很多很多,但别忘了你还有更多微笑起来的理由,伤感的是秋天,片片叶落洒在了你的心头之上,但是秋天的阳光不是也很温暖吗?!
你呀你,美丽的是你的容颜,还有那温文尔雅的气质,喜欢你的人极多,但我偏偏爱上了你的眼眸,我喜欢你清纯温馨的笑容,在你的眼里,我看见了伤感的情愫,没有浓若金汤,而是淡若秋波,一丝丝不足以哭泣的伤感。我知道,你是一个乐观活泼的女子,诗书一般的典雅高贵,气韵雅致而纯朴,心思清灵而静谧,喜欢你是不能拒绝的柔情,爱是一句原来是你。若不是你眼里的一丝秋韵的失落与迷离,纵使你貌赛天仙,也无法勾住我的心灵和魂魄,爱你不是喜欢你,而是非你不可。
我知道,人生总不能圆满,连最精确的圆规也画不出标准的圆圈。我们需要美好的生活,因为我们想要幸福的人生,但是幸福的概念是需要比较才能得出的,如果没有失意和痛苦的深渊,我们哪里知道幸福还有一个对立面,叫做不幸福呢,当然如果不知道不幸福是何物的话,也就不会珍惜幸福的来之不易。微笑是一件简单的事,快乐也比较的简单,而幸福是不由自主的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感到满意。人生的路很长,我们会遇见很多很多的事情,快乐也好,难过也罢,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如果你期待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不光是要得到你自己想要的一切,也可以是让自己的笑容的前提变得更容易一些,快乐的一分钟会匆匆过去,难过的一分钟却无比的漫长。
迎面吹来一阵清风,你也许会觉得舒适,便回以快乐的符号,却不曾想到不久后也刮来了一阵秋雨,凉丝丝的滴落在你赤裸的胳膊上,你没有带伞,也不想快步的跑开,因为这雨水并不大,湿不透你的短袖衬衫,就算真的是瓢泼大雨的话,也一定非要狂奔,因为即使你的速度快如飞马的话,也逃不掉被淋湿通透的规则。你在想,这秋风里,两个人缓慢的行走在溪水边,这样的轻风细雨,每一滴感动的泪都是优雅的仙子,诗情画意不就是如此吗?!在挑逗你的敏感而快乐的心。即使你带了伞,也是不愿意撑开的,因为你知道优雅是怎么一回事,优雅不是不被雨淋,而是被雨淋湿了还开心的自嘲着:这是今秋的第一场伤感的小雨,落在我看似伤感却优雅的活泼里。
起风了,树上的秋叶纷纷扬落,你不由的想起这些年的凄凉和空寂,还有那些本以为不堪忍受的伤痛,都早已随风远去,都与现在的自己无关了,因为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的任何一天了,不过也不能说完全无牵无挂了,过去的每一天都是现在的我,之所以称为现在的我的一种或大或小的因素。叶子终究还是落入了泥土的怀抱,回想起曾经的一些无奈,也加深了我们此时的感伤情调,但我们再也不会轻易的哭泣了,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了,优雅的乐观是为何物,也就是失落却不失望。
匆忙里时光,快乐里感伤,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我们曾经哭过痛过,但我们不忍心看着自己还像年幼无知的时候那样,简单到只会无助的哭泣和抱怨,而现在的我们,即使是心痛不已,也可以装作快乐,至少是真心的不再那样在乎,因为所有的事情都没有那么重要,最重要的事情永远只有一件,那就是让自己更快乐一些。在伤感的时节里,我们虽然没有翻天覆地的超能力,却也可以开心而优雅的说:虽然这令我心忧感伤,但我还可以优雅的微笑着,至少要让自己看起来不再那么狼狈。伤心是真的,当我们无可奈何的时候,只能看淡一些,或者压根的不去多想,沉浸在淡淡的小快乐小忧伤里。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人生路已经走了不少了吧,也应该知道成熟是一种优雅的旷达,明明有想流泪的情绪,却告诉自己应该坚强,也没那么重要嘛。
一辈子的梦很长,醒来的凄凉,不是早晨的冰凉气息,而是因为梦里太过美好,而现实却又太多悲催,一对比,竟然觉得满世界荒凉。如果少一点期待,多一些包容和体谅,那么恍然醒来的你,会愉快的觉得自己做了一场幸福的梦,淡淡的喜悦,而不是抱怨现实的不够完美。
人生是段漫长的岁月,于是我们不断的成长,也变得更加稳重与成熟,我们知道人生的道路并不是童话里的完美世界,而是路上会有坑坑洼洼,一开始遇见挫折时,也许我们会哭泣,甚至也会有抱怨或者咒骂的言语,但慢慢的我们就会知道,一路上都会有坎坷和荆棘,没必要太过在意。当我们有了许多处事的经验了,就会明白许多,我们不用太过沮丧,因为我们可以绕道而行,或者填满那些陷阱。当我们老了,把这些曾经令我们苦恼的伤感记忆,统统的告诉我们的晚辈,让他们听着津津有味,也顺便教导他们,如何做一个虽感伤却优雅的人。当然我们也可以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与我们的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窘境,启示彼此需要安慰的心灵,当然最有效的安慰还是我们自己的自我安慰,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一个清高优雅而乐观的人。
人生不够圆满,我们只好将就,就像并不完美的我们,世界还是接纳了我们一样。世界与我们,如果彼此多些理解,一切就会和谐而相宜的多,我们不是想让这个世界更臻于完美吗?假如你是一个容易快乐的人,也许天堂并不比人间幸福,或许也并不存在什么天堂,要知道人的想象力是无比丰富的。想象力太丰富了,反而更容易使人伤感失落,简简单单才是快乐的根本。
当有一天,你不再大喜大悲,微笑成了你最寻常的表情,那么你就是一个优雅的人了,不是说你绝对的幸福了,而是你可以在伤感的同时,证明自己还可以快乐起来,甚至你还可以绝对的优雅高洁,丢掉那可有可无的伤感气氛。人生漫漫长路,怎样度过还不是一辈子,何不洒脱而优雅的生活呢?幸福的理由不仅仅是得到,也可以是虽然得不到,仍然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那就是心中那份想要得到的期待,或者说是还可以欣喜的去期待,期待那也许根本就不存在的完美世界。
我们哭泣着来到这个世界,失去了优雅的初心,但我们却可以优雅的生活,也可以优雅的告别,优雅的死去。纵然贪恋人世间的美好,也能理解离别并不一定需要眼泪。人生可以优雅,也可以更优雅,但也不必全然优雅,因为空气里还有淡淡的馨香和飘渺的灰尘呢。
伤感的时候,我们甚至想过要远离这个世界,但优雅的豁达情绪不断的告诉你:其实这个世界已经很好了,至少你还不能证明天堂的存在。匆忙人间路,随游者感伤,优雅者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