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秋不期而遇。遇见秋,犹如故人归,不用过多的寒喧,就似有些喜欢,只是一眼,便会妥帖在心里。
端坐于时光的门槛,看一片落叶点缀了秋色,一畦清露渲染了秋凉。一季落花,终是飘进了秋的门扉,秋雨,在不经意间,寸寸寒了蝉鸣,路边野菊借着秋风的翅膀暗香浮动,那些被吹散在风中的落叶,还在与谁喃喃私语?
终是沉寂了,经过了夏的盛放,走进了秋的萧索,有些遇见是繁华的,亦会有寂寥,时光给予我们一个姹紫嫣红的相逢,却留下一个风轻云淡的背影,唯有那些花开的记忆,是永恒不变的芬芳。
浅秋的风凉,依旧似去年,但我是欣喜的,终是重逢了!花不会因为你的疏离而不再盛开,人却会因为你的而转身陌路,这世间又能有多少久别重逢呢!
喜欢秋的明媚,也喜欢秋的静美,秋是温婉的,如开在院子里桂花的芬芳;秋是明净的,如白云悠悠的天空,秋是深邃的,如清晨波光淡影的湖面。
抬头,于秋阳中仰望天空,一朵悄然而过的流云,遮住暖暖的光线,远处,山,水,云,树仿佛重叠在视线中,天高,云淡,伴着我一颗纯净无尘的秋心。
秋风中,银杏树的叶子在秋风中刚刚泛黄,比起那些枝繁叶茂的深绿,则更显得有韵味,其实一树风景足以影映四季,从萌芽到初绽,再到繁盛与枯落,途经的是从荣到枯的过程,也是一种生命沉淀的美丽。
喜欢那句,生活不是浮在纸上的华丽,而是沉在书中的寂静,谁能数载春风不落?终是要收敛的,相信能够隐忍的种种都是生命的花朵,给花一份温柔,又何尝不是给自己一缕明媚,正如余秋雨所说,我坦然,于是我心美丽,我心美丽,于是我的人生也跟着美丽。
一直以低温的姿态,前行于尘世间,听风轻吟,观雨潇潇,不求热烈,只求安恬,读书,书里含香,字里有情,喝茶,半杯是安暖,半杯是清凉。
总是以为,最好的懂得,会在文字间,于是喜欢将那些打马而过的往事,曾经的山长水阔,于文字中倾诉。可终有一天,素笺上的小字会旧,豆蒄上的相思会开老,唯剩下一朵寂寞的字符,就如经过一场盛大的狂欢之后,便是长长的寂廖。
站在浅秋清晨的薄雾中,看落花积满庭院,想起了那句,谁念西风独自凉!心中,便有些寂寂然,终是有些薄凉的季节,有些盛夏遗留下的热情也渐渐沉了下来。有时候,有些东西,由热转凉,已辗转过了一季。
一些繁盛,从夏的那一片绿色中滑落,走进了秋的诗行,微风,漫过了小草上的清露,在林间流动,那些路边的小花儿开的也不再张扬。却变得含蓄与丰盈起来,仿佛经过了夏的喧嚣,走过了繁华,开始学会沉稳,暗香盈袖。
夏的画卷,总是太妩媚,而秋的素描,就多了份内涵,那一抹有些厚重的色彩,便是季节书写的美感。走在秋的路上,凉风细细,时光走笔,夏已变成回忆了,慢慢的身边的风景都会变成秋天的模样,那又有什么关系,总有一天,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都会变成过往的风景,但那些曾入眼入心的美好,却会一直停留在心底。
季节辗转,没有为谁许下永远,因为懂得,所以心安,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也许碌碌人生,听几声鸟呜,闻几处花香,能与一处风景不期而遇,与一缕清风温柔相待,便是慈悲与圆满。
走过了夏的喧嚣,便想在清秋寻一份安宁,也许是内心对安稳与温暖的一种渴望,总是希望能于清宁的光阴中寻一个人,浅浅淡淡的爱着,说着闲闲的话语,与着彼此的步调,守一份安宁,即便是于低低处,日子亦是生动。
那份妥贴与自然,就如安静生长在秋天的两株植物,枝叶在光阴中叠加生长,虽朴素,却是彼此的依靠,那些锁碎的情意,是光阴绵长共同走过的笃信,是相守人间岁月的安稳,这份牵手烟火寻常处的深情,时光终不会辜负。
季节到了秋天,有如人生,走过了青春的华美,经过时光的沉淀,生活,只剩下一粥一饭的平淡,与风风雨雨陪伴的温暖。
以前写文,喜欢用些华丽的词语,来装饰要写的人或事,注重美感,而现在,只想用平实的语言,书一份简单,其实生活,无论曾经多么繁华,都会回归简单的,就如这安静的秋,虽没有了姹紫嫣红的艳丽,却有着成熟的况味与美感。
总想在秋风乍起时,使心捕捉到一丝清凉的气息,如此,烦躁与喧嚣便可少一些,心便可静一些。佛说,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凡心净,即是净土,如此,若想洁净素雅,先要修心,只有心底清澈了,生活的笔端,便可挥出别样的韵律。喜欢那句,水净香自远,心静花自开,光阴漫长,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
一场秋雨,将天空洗的如碧玉般明澈,心便随着霏霏细雨,入了秋的梦境;采撷一片秋叶,吟咏一首意韵情长,静静聆听小鸟的鸣叫,秋虫的呢喃。季节流转,终会留下惆怅与感怀,一念花开,一念花落,于秋风中,轻拾一地阑珊,体味着秋的况味,感受着秋意绵长。
人生,要走过许多路,才能将尘世的风景都看遍,才能轻握一份懂得,于岁月的辗转中妥帖安放自己。丁立梅说,我只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的开,而我,希望秋风中的每一片叶子都能有好的归宿。
这个秋天,愿时光多一些明媚,岁月静好,你亦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