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长河奔流不息,一件件小事化作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流淌在长河之中,永不干涸。——题记
友谊犹如一座坚固的玻璃城墙,子弹打不穿,弓箭射不过。或许某一天突然有一丝些许的伤痕,裂纹,沧桑……也不会奇怪。它们像是冰雪风霜,无论如何都要连接在一起,永不放弃;它们像是相识多年的战友,双手永远握在一起,心有灵犀;它们又像是美丽的鲜花,绽开幸福的笑容,一天比一天艳丽……
或许它们也会断裂,同时它们也失去了许多。它们失去了曾经拥有的价值,失去了曾经留下的泪水,失去了曾经有过的亲密……它们可能会坚持不住,可能会带着许许多多今生留下的遗憾,恋恋不舍地离去,对自己赖以生存的世界放手……
友谊,或许根本就是一面多变的脸吧。
雪中送炭
期末大战的挑战书,让我们班每个同学的心都怦怦乱跳,唉,谁让老班都签上“同意”两个字了呢?无法抗拒的命运,真是悲惨呵。呼,先好好“热身”吧。
考试当天,太阳当头照,热得脑袋可以煎鸡蛋了。考场里不断有人喝水——防止中暑。我的笔飞快地转动,鼻尖在试卷上到处穿梭。突然,我的笔“嗖”的一下没了油,无论怎样划都是空白一片,隐约有些白色的划痕。我急得满头大汗,没有笔,怎么答卷?这时,静静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变化,她假装把笔掉下去,然后递给我。我望向她,她的眼睛像一湾清澈的泉水,那里装满了信任、真实,还有友谊特有的幸福……
奶油舞会
4月1日愚人节,在学校好好的把同学们“愚”了一顿后,晚上还有一件宇宙无敌超级大事——去静静家过生日。
4月1日是静静的生日,她邀请我和朱博文去她家庆祝生日。我们到了连衣服都顾不得整理就直奔电脑。在我们玩得正兴致勃勃时,一声大吼从天而降:“吃蛋糕了!”哦,吃蛋糕!我们三个小孩两眼,哦不,六眼冒金光,直奔餐厅。哇啊啊啊啊啊!美——味——蛋糕?我们互相对视一眼即刻狼吞虎咽起来。再次抬头已是半个小时后。满手满脸的奶油加果酱,让朱博文抓好时机来扮僵尸抓人。我和静静乃惊慌失措,撒腿就逃,而朱博文却以光速“窜”到我们前面……可没有人发现这间房间除了奶油的香气,还有友谊的雾气……
不祥之测
又是一年。一年,这么快……
但不是应该开心吗?怎么……
植物园,我和静静手拉着手,跑在游戏器上。一共12项游戏,个小时,4个……5个小时后,全部OKEY!(完成)“咕噜噜噜……”肚不满地发出抗议,我们也只好乖乖从命。
吃饱喝足之后,我不经意间扫到她的眼神。仍然天真、纯洁,却多了些叛逆。我开口:“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好吗?”闪过一丝慌乱,接着脸部有些抽搐,躲闪着我的目光,胡乱说道:“嗯……好……”
不祥的预感爬遍全身,难道,真的……要走了吗?
临别之语
4个月后。
一切如旧,旧的城市,旧的生活。
但预感却越来越强,某个人……好像要离开了呢。
好像有个人走来……的静静。
沉默。
许久许久,她开口:“哎,”长长的叹息,“没错,我……是要走,我要转学了。”
如同天打雷劈一般,脑海里一片空白。果然,要走了。果然……
“不要伤心,我会回来,回的,一定……会……”转过头,静静已泣不成声。
真的……会回来?
“嗯。”仿佛看到了我的内心,静静回应我。
抬起头,挤出一丝笑容,“一定,不然的话,把你煮成人肉汤哦!”
“嗯!”她用力点头。
但是再次抬头,都不约而同地放声大哭,哭得梨花带雨,撕心裂肺……
后记
又是一个阴雨天。
静静……走了整整一年了呢。
千万别忘你我的许诺,不早点回来,把你煮成人肉汤哦。
那为什么,心……会这样的痛……
泪从脸上滑下,不,是雨水,只有雨水。
什么温暖,什么阳光,什么友谊,什么承诺。
到头来,不还是一样,失去某个最亲最亲的人,最亲最亲。
呼,看来这场打赌,我输了呢。
我输掉了最亲的人,输掉了友谊,输掉了命运,输掉了自己。
果然现实是无法改变的吧。
尾声
多年过去。
飞如旧时,湛蓝湛蓝,大地也似住日。
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变。
只是她,走了呢。
或许吧,一切是一场雨,吓得撕心裂肺,一场梦,醒来却无影无踪……
鼻子突然酸溜溜的,眼睛……也湿润了呢,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静静……
不要忘了我……
希望你早日,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