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了,学校给我们放了三天假。要知道,在紧张兮兮的年级考试氛围中,这可是一个难得的轻松时刻,绝对绝对要好好把握,让大脑好好放松放松!在这快乐的三天,发生了不少精彩的事哦!
精彩之一:作业仗
虽说是元旦节,老师们还是不肯让我们的作业少一点。我从早上9点就起床,向作业正式宣战!首先,来势汹汹的是申老师派来的学习指导将军!我和它整整搏杀了足足有1小时,那斗得是一个昏天地暗,日月无光啊。在这期间,我差一点就被一个名叫“扩展提高”的少将给困住了,过不去。但是——经过我的千辛万苦,我终于把它打趴下了,让它心甘情愿向我俯首认输。所以,第一个敌人被我成功歼灭,嘿嘿!
接下来,便是叶老师派来的终极BOSS——复习作业总指挥官!这可真是一个狠角色,它的手下足足包括了默听背看四大天王呢!而这四大天王又细分为五行旗,一个一个来,不好对付啊!没办法,看来这是一场耐力战,我只有慢慢跟它们斗下去了。我先把默写给一步步歼灭了,这一下让我轻松了一些;接着,我步步为营,一个一个地把听背看三个敌人给灭掉。但是,总指挥官仍不甘心,它找来帮手——我母亲,对我进行百般考验,抽问我所有的资料袋和日积月累。哼哼,太小瞧我了吧,我可不是这么容易被考到的!我对妈妈问的所有问题对答如流,一脸轻松。没办法,总指挥官只有低下它那高贵的头,向我——认输。所以,今天的作业仗,我大获全胜!
精彩之二:我和妹妹
元旦3天,我的妹妹肯定要来咯。但是,她一来,我的东西的占有权就很有威胁了!不信,请听——
“那是我的手表你拿着干嘛!”
“哎呀姐姐一个手表那么在乎干嘛,我觉得很漂亮所以你就送给我嘛!谢谢我拿走了哦!”
“……”晕,我好像还没答应她就已经很拽地拿着乐颠乐颠地跑了。而当我极其无奈地转身一看时,我开始尖叫:“丁姚你干嘛!啊!我的笔我的书我的围巾还有——我的衣服!姑奶奶你干什么啊,你这是残害老百姓啊!天哪你给我住手别拿了算我求你了!”但是,丁姚同志似乎听不到我垂死呼喊,仍然很快乐地把一件件物品甩进她的包包充公。于是,某人实在忍不下去了,跟她打了起来。
“该死的,把东西还给我!”我冲过去抓住她的包包,把东西全部抖出来,对她吼道:“你怎么这么放肆啊!”
她不慌不忙面容镇定地说:“你说吧你的笔有多少了?给我一点不过分吧?你说说看你的围巾书都这么多了给我点也不算怎样是吧?还有你的衣服,都是你太肥穿不了给我穿穿又怎样了?”我点头。不对!她说什么?说我肥?我哪里肥了,你说前面几句我还能接受吧,最后一句实在让我发飙!于是,我满腔怒火凝聚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我开始攻击她的弱处:胳肢窝。我一挠她那里她就会笑得花枝乱颤,根本连上下左右都分不清了。她一见我的手向前伸,她便警觉性地跳开了一步——这一招她已经吃过了无数次亏了,她知道该躲开。
但是,跟我比,她还嫩了点。我放下手,故作轻松地说:“算了不跟你计较了。对了,妈妈和我说,她要你——”我弯下腰,勾勾食指,示意她过来。嘿嘿,天真的她就真的以为我不计较了,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把身子伸了过来。我见准时机,猛地挠她的胳肢窝。她一下子来不及反应,便已开始哈哈大笑。边笑,身子边往里缩,想缩成一个球形,还断断续续地说:“哈……姐姐……我……我不……不拿你……你东……东西……哈哈哈哈……饶……饶了……我吧……哈哈哈哈哈……”于是,我问她:“真的?”她便一阵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我才放心地放开了手。
结果,一放手,她便大喊:“姨妈——姐姐欺负我——”想捂住她的嘴已经不可能了。结果,当面目狰狞的老妈走到我面前时,我一副壮士一去不回复的样子昂首挺胸。下场便是:
“周若兰你怎么可以欺负妹妹呢?你……”一阵狂骂。
唉,本来我还以为这一场我会胜呢,结果妹妹却来个反败为胜!
这就是我精彩的元旦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