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了,一缕凉意让人感到了清爽,刚才还是夏日的热风 ,立了秋,尽管还有着浓浓的热情,但是秋后风先冲撞了一下心,让人就有了不同的感觉,生出几缕凄情,当你漫步时,忽然发现秋天的小黄花就提前开了几朵在路畔摇曳着。
风总是每天吹那么几回回,路畔还绿的叶子,不由自主落上几片,刚刚扫净的马路,落上几片叶子,显得地有脏了,其实只有几片叶子,你撮住树摇,叶子还紧紧的抓住枝头,还显得无所谓惧,枝繁叶茂,当你停下手时,离开很远一节路时,一缕风来了,树叶就落下几叶,宁静的时候,还听见是树叶剌啦一声,声格外脆响。真是的,我用强大的力气摇不动一片树叶落下,风儿轻轻的一刮,叶子就落了。风一刮,叶一落,也许是真情,也许是对风的真意,一切都显得那样的自然,没有一点破绽,随着夏日越走越远,风一刮,树叶就落一大片,真是无边落叶潇潇下。
风来了,从窗缝进来,可能是我醒了,那一缕风进来,显得格外凉爽,也许我真是睡着了,是一缕风来,把我从梦中叫醒,不管怎样,当你在宁静的夜里感到风凉时,微风习习,和梦是最接近的,风似乎也懂得人情,能和梦相融在一块。
这世界太微妙了,人是最聪明的,什么都知道,你想一想,人都知道了什么呢?人其实是什么也没有知道,你在梦想中想。人是天下最聪明的,可以制造卫星,可以制造飞机,可以制造火车,可以制造汽车,人的确很聪明,试问自己是自己制造的吗?不是,看来自己是人,并非是最聪明的。
下天最美的莫过手水,水还是利害,无处无到,掀起巨浪,汇成汪洋,的确很利害,风比水更美了,无形无影,来去无踪,一个足迹都没有留下来,它从天边来,你不知道,它到何处去,你也不知道,说停就停了,也许停留在水面,也许藏于树稍,有时到了山麓下,风忽然卡然而止,树静静的,草平平的,风没有了,你说奇怪不,风有着神灵般的威力,有着神奇般的微妙,真是变化莫测。
风是无处不在,水是无处不流,这就是大自然情绪,没有水人不能生存,如果没有了风,也许水就不存在了。
风来了,轻轻的一吹,又时候你感到只是从你指缝中溜走,只是一种感觉而已,这种感觉就是风的足迹,风的印痕。风来的时候,看不见摸不着,只感到黑发扬起,树在摇,草在摆。这就是自然的情绪,自然的感想,也可能是大自然的思维,人在想问题的时候,也可能辗转反侧,脑子里翻江倒海,谁也没有看见你想的是什么?但是你在思考,在改变人生,改变环境,改变自己,风也许就是大自然的思维,在吹动的时候,改变自然,把大自然改变成春天,夏天、冬天,无穷的变化,让你去感受永远不会类同的大自然。
风来无踪,去无影,大概说的就是风吧,风很神奇,风很微妙,秋天来,风来了让人感到凉爽,还有几缕凄楚,风吹的野菊花开的黄黄一片,真的能映黄半边天,美好的风景,让你欣赏不尽的风光,风在吹,昨天还是一片青山的景色,一夜风吹,就满山红遍了,那一河水,昨天还不见底,经风一吹,水都沉淀清了,一河的彩色衬托出水特清,不用解释,你就知道什么叫清澈见底。
风来了,让天凉了,让树叶一叶一叶的落下,改变了青山青,化作了满山红遍,又变化成了干枯的树林,满山荒凉,让你的心都有着不可思议,不可琢磨。
风来了,送走了秋天,不见了绿叶,就是红叶都消失在眼前,只有水声耳边作响,是风送来了的声音,是风为了大自然的宁静,不寂寞,让水发出悦耳的声响。
风来了,有着神奇般的魅力,吹来了飘扬的雪花,一夜之间就让世界纯洁了,参差不齐的景色,在雪的的遮掩,显得错落有致,有着迭荡起伏的深情,你怎么欣赏,都是那样的美丽,是人力所不能及的,是人无法想象的,大自然的美丽,不需要雕琢,用什么样的角度去欣赏,都是神奇微妙。美到极点,美到极致。
风来了,你看那河水,慢慢的停住了脚步,停止了流动,一条白色的玉带就形成,站在高山之巅,望一望,河水尤如一条白纱,在风中舞着迷人的风采。
同样是风,风来了,让河水冻的住足脚步,同样是风,风来了,让水融化,又开始流动,昨天还是一片潇瑟,一夜风吹,满山遍野,透出清音的情感。
到了春天,风的感觉就不同了,吹到身上暖融融的,不脱去棉被,就走不动路了,昨天还不感到沉重,今日就感到沉甸甸的,脱了衣裳,享受着春风,吹的人心也舒展了许多。涧边的迎春花,不过是笼罩着一片干枝条而已,风一吹,黄亮的小花,就装饰了大地缤纷多彩,真是美极了。
风来了,每天都有风,当风来的时候,我就感慨万千,想到很多的人生,想到还在故乡的爸爸妈妈。
风吹了一年又一年,老爸老妈从年轻走向了苍老,这时候我想到了爹妈到了风烛残年的日子,岁月让他们再也不起早贪黑的为了我们,每当风来,我似乎隔山隔水的望到父母在祈祷着苍天,让苍天保佑,“让我们的儿女平安,身体健康”。
风来了,不知是风吹的让我流下了泪水,还是思念的泪水由心而生,人生就是这样,一代牵挂着一代,儿女们牵挂父母,就成就了孝顺的名声了,可父母牵挂却是百分之百,没有丝毫的名分。
风来了,风吹老了爹妈青春的面容,让爹妈的黑发白了,白的如雪,爹妈终于被风吹倒了,风真的利害,变换着四季,变换人心,吹倒了父母,却留下了无边的思念,每当风来了,我就想,这是父母亲的思念吧,是风在给我传送着人间真情。
风来了,又是一个变化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