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是疯子的绝弦知音,疯子是蚊子的莫逆之交。疯子不爱蚊子,蚊子不爱疯子。疯子丢不下蚊子,蚊子舍不下疯子。蚊子是蚊子疯子是疯子。
疯子不认识蚊子时,只会在自己的世界里疯。蚊子不认识疯子时,只会在自己的世界里飞。
疯子与蚊子第一次结缘是在冬天,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疯子进去时,老板把疯子当成了蚊子,随后又想起蚊子的鼻子上有颗痣。疯子记住了蚊子。
疯子在那个冬天到处认哥哥姐姐招摇撞骗,蚊子成了疯子的临时姐姐。疯子天天从蚊子手里骗吃骗喝。雪天,蚊子和疯子一起去配班里门上的钥匙,疯子去的心甘情愿,因为又有好吃的。
再后来,蚊子没有留恋疯子,疯子也忘了蚊子。
疯子和蚊子分在了一个班,疯子知道,蚊子和疯子不在一个世界,不会有太多交集。
时间就眨眼间,只有又一次,没有再一次。
疯子渐渐走出了自己的世界,渐渐走进了蚊子的世界。疯子感觉到蚊子不喜欢自己,疯子小心翼翼。蚊子有点接受疯子,疯子还要继续努力。疯子陪蚊子去买东西,骗蚊子的好吃的,疯子说想和蚊子混,想骗到更多好吃的,蚊子大义秉然又成了疯子的临时老大。
疯子和蚊子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每一次谈话都很激动。疯子喜欢的歌手,蚊子也喜欢,疯子干的坏事,蚊子也干过,疯子讨厌的装清高,矜持,蚊子也不喜欢。每一次交流疯子和蚊子都两眼放光,找到知音的感觉,甚至相见恨晚。
所有人都想不通,蚊子怎么会和疯子玩?有一个可恶的家伙竟然给蚊子说:“你别和疯子玩了,你看,她都把你带坏了。”蚊子很生气,蚊子觉得交什么朋友不是让别人来决定。疯子说:“无所谓了。”蚊子好像更生气了。疯子装疯,蚊子不在说什么。其实,疯子还是有点小难过。觉得原来还是有人不认可自己,蚊子都不介意,自己这样想会显多余吧。
疯子第一次进蚊子家,就自己找拖鞋换上,打开电脑。蚊子瞪着大眼睛:“你还真把这当你自己家啊。”疯子嘿嘿傻笑。
既然是朋友怎么可能不吵架?每天三小吵一大吵。在班里两人本来都是能言善辩的主。对吵,当然对于周围人而言当然是一场好戏了,爆料也是层出不穷。班里办了一场辩论会,蚊子正方,疯子反方。疯子本不打算参加,毕竟一看题目就没什么胜算,自己又不傻,也不笨的,干嘛蹚折趟浑水?可当看见他们查的资料疯子又为之振奋,这次赢定了!辩论会开始,起初气氛还是很好的,可到后面就成为了疯子和蚊子之间的战争:疯子两次噎的蚊子说不出话。蚊子有一次太激动坐下时差点摔倒。蚊子发表长篇大论,有点小结巴,疯子提醒:“没事慢慢说,不急。”结果疯子太放松站起来竟忘了词。后来据观察者说,那时的情况啊,疯子和蚊子都快打起来了。两人同时问道:“有吗?”随后嘻嘻哈哈相拥而去。
疯子去逗蚊子,蚊子却很大火:“你今天少惹我!我烦的呢!”哼,烦的呢,还和别人聊得那么开心,疯子就要气蚊子:“我就烦你!怎么啦!”蚊子过来打疯子没打上,气的哭了。疯子赶紧哄蚊子,蚊子还是一样傻,明明是被疯子气哭的却还是趴在疯子怀里哭。蚊子哭完,疯子却闷闷不乐了,好像不愿说话。疯子在想事情,想到好多好多蚊子的缺点,疯子好像累了。有人过来安慰疯子:“没关系,过两天就好了。”疯子却固执的说:“我们俩又没生气。”放学,蚊子又和疯子嘻嘻哈哈在一起闹。有人问:“你们俩和好了?”疯子翻白眼:“我们俩有没生气哪来的什么和好。”
一个人突然闯进疯子和蚊子的世界,疯子又预感,这人会抢自己的朋友。蚊子和那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和自己其他朋友也越来越好。疯子蔫了,有人劝:“你去和蚊子说嘛。”“不去,打死也不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有多讨厌人家呢。这么排斥人家。”疯子无奈说道。双休日,蚊子给疯子打电话要去找疯子,蚊子来了就趴在疯子肩上哭,“难道知道冷落了自己,真心悔过?”疯子在乱想。“和爸爸吵架了。”蚊子委屈的说着。疯子却在想:小样,受委屈除了疯子还能找谁。疯子放心了。
不管怎样吵,闹,打,疯子和蚊子的友谊都未停过。疯子和蚊子的友情很简单——信任。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塑造的友情却是坚不可摧。疯子和蚊子不管以前,不管以后,只珍惜此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