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着、还是趴着,自己选择
其实最近总想写点什么,但是在手放到键盘上的时候,发现自己肚里墨水确实不多。可能认识我的人都会说,前,你话不是挺多的吗?是呀,那是给哥们、给朋友平时的胡吹乱侃。只能针对自家兄弟。面对这个复杂的社会,我才发现自己确实存在很多不足,甚至在某个哥哥眼里,我就是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
既然说到这里了,就所说说他吧!一个我世界里,为数不多的亲哥之一(大家别误会我确实是个独生子)。亲哥所指近亲。搬起双手数了数,居然发现多了,一直手就够了。“七大姑,八大姨”家的都算上只有五个。
鄙人,现在正在这位哥哥手下当差,做一名小小的网络编辑。虽说挣钱不多,但是,可能来到他这里,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其实,过来这么多日子以来,他只对我强调过以下几点,第一、看书,第二、动脑子,第三、说话。说实话,当初真感觉看书没有什么意思,因为我想“速成”。我总想一步登天,但是却忽略了我没有登天的梯子—能力。
经过这些日子,跟一些书的接触。首先从心灵和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变。改变了我哪些以前不成熟的心智。看书时,总是会有某句或某段的精彩文字,来拨动我那内心的心弦。让我有种冲出某种束缚的感觉,那应该就是我那不成熟的心智吧!
今天就看到一段,非常不错的文字,也正是由于这段文字而产生的这篇文章。“站起来和倒在地上,哪个感觉更好?你天生不是在地上打滚的,你要起身,一次一次又一次,知道全然释放你的潜力。”我想大家都知道,滚在地上和站起来哪个跟舒服。忘了告诉大家,以上文字出于《人生不设限》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天生没有手脚的“怪胎”。他都能站起来,他都能周游世界,他都能在夏威夷海滩冲浪,他都能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我们不比他少什么吧!为什么我们不能。每个强者背后,都会有心酸和挫折,没有成功,只能说你我挫折和苦难经历的太少。
此时,才发现书是个好东西,并且现在书给我的感觉,并不是曾经学校里的课本那么古板。一本好书他是有灵魂的,它能净化你的心灵,改变你的心智。让你过上快乐的生活,虽然它没有给我梦幻西游升级、飞升时的异常激动的心情,也没给我劲舞团
跳爆时的热血澎湃。却别有一番滋味。
还有,近几天有点小不舒服,让我又明白了一个问题,这世界上不用努力就可以得到的不仅只有年龄,还有疾病,感冒真不舒服。天色不早了,大家也该睡觉了,晚安!
无畏年少青春,迎风潇洒前行
如果青春是醺人欲醉的海风,那么自信就是这和风前行的路标;如果青春是巍峨入云的高耸,那么拼搏就是这山脉层层拔高的动力;如果青春是高歌奋进的谱曲,那么坚强就是这旋律奏响的最强音!
回眸往昔,风流江山如画。抚摸着钟鼎上的甲骨铭文,青铜的纹理烙刻辉煌的过去,记录民族的兴衰;第一束阳光破开帷幕,新的世纪到来,这,是我们的纪元,是我们的天地,是我们一展才华的舞台。
乘着好奇心起飞,我们飞遍千山万水,成长的痕迹镌刻在记忆中,成为生命的永恒,随着青春前行,也许我们会体验到成长的痛苦,也许泪水会模糊我们不愿意哭泣的双眼,也许我们会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抉择,但我们不会退缩,更不会放弃,因为,我们是90后!我们是90后!我们是自信向上的一代!未来的路会充满艰难,会遍布荆棘,会时刻挑战我们的自信。试问,我们不努力,谁努力?我们不自信,谁自信?我们不成功,谁成功!奥运场上,小将龙清泉勇夺冠军;围
棋盘里,少女候逸凡大杀四方;牟晓申,摘取国际数学奥林
匹克竞赛金牌;丁士源,书写90后创业辉煌。这些人都是我们的同龄人,他们自信,他们努力,他们走向成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让青春的歌声插上翅膀,拥抱神采飞扬的梦想,让燃烧的热情化为不竭的动力,助我们登上顶峰,以自信扬帆,起航的汽笛即将鸣响!
我们是90后,我们是勇于拼搏的一代,君不见,仲尼厄而作《春秋》,文王拘而演《周易》;君不见,王羲之,临池学书,池水尽黑;君不见,匡衡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爱迪生发明电灯,失败千次毫不气馁;达尔文研究进化论数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同学们,古之成大事者,都是有大恒心的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是泱泱中华民族精神的优秀传承!没有不劳而获的硕果,没有从天而降的馅饼!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只有不断的拼搏,只有不断的与人生道路上的风雨搏击,我们才可能前行!用拼搏做桨,青春的航船将持续远行!
我们是90后!我们是坚强的一代!忘不了,忘不了小班长林浩返身救人的背影;忘不了,忘不了可乐男孩薛枭乐观的话语;忘不了,忘不了东汽中学的同学深埋地下,却放声歌唱的场景;忘不了,更忘不了90后面对天灾,面对苦难的坚强精神!亲爱的同学们,社会教会我们坚强,民族期盼我们坚强,未来需要我们坚强!抹去眼角的泪水,让它成为天幕上最美的星辰,见证我们坚强成长;坚定我们的信念,让它成为最坚固的支柱,支撑我们迈进!以坚强制船,我们将御使长风,无畏前行!
历史的车辄辗过,留下先辈的印记;时代的洪流向前,引领我们的未来!拼搏,拼搏,拼搏!我们将用不懈的坚持,用高昂的斗志,书写热血的青春!
坚守梦想,活出希望
偶然的,在一个角落里找到自己昔日写的一本小诗集,很虔诚的翻阅着那曾经的美丽,诗句虽略显幼稚却不失真挚,虽拘谨也不乏浪漫。品读着自己曾经的心灵小语,突然间有些不敢面对自己了。
多少年来,不再有梦想,不再有希翼,不再向往不再追求,早就习惯了安于现状,甚至还可以对自己的颓废理直气壮!这还是我吗?我曾经的理想呢?我曾经的追求呢?那些年少时的狂妄,那些曾经的豪言壮语,都跑哪儿去了呢?我豁然明白,那个年少时的梦想早已被自己丢弃在某个角落里,就如同这本小小的诗集一样。我甚至会编一些幼稚的谎言来欺骗自己,以便给自己的自甘颓废寻找借口!这十多年来,我输给了自己!
在少年时代,我就有一个当诗人的梦想,所以对汪国真是情有独钟,光他的诗我就抄了好几大本,每每读着那些优美的诗句,就会幻想有一天自己的文字也可以像他的那样,被人喜爱。然而,当远离了学校,当繁重的农活疲惫了身心,我再也没有闲情逸致去品读那些喜爱的诗句了。直到后来结了婚,有了孩子,也就顺理成章的做起了家庭主妇,过着循规蹈矩的平凡的日子。那个绝美的梦,便在锅碗瓢勺的撞击声中破碎了,曾经的憧憬,曾经的豪情,也就被自己深深地埋葬了。
这么多年都在碌碌无为中颓废,在熙熙攘攘中迷失,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当初我可以坚持,如果有人可以一直给我鼓励,或许我的人生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可如今的我终于明白,任何外在的干扰都不应该成为自己怨天尤人的理由,生活中的磨难更不应该成为我追逐梦想的绊脚石。
从此,我一定要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挑战自我的自甘平庸,把苦难当成动力。我应该从现在奋起,把自己的心交给希望,而不是过去。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也许这正是命运对我的考验,我为什么不可以把生活中的
经历也看成是我人生的一种财富?记得朋友曾对我说过:“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没错,如果没有曾经的经历,也不会有我今天的生活感悟,这样来看,我是不是也应该感谢这种磨难?庆幸这种经历呢?
人,总是会在矛盾中挣扎,在痛苦中抉择,有笑有泪,有取有舍,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命运。不管事态怎么改变,其实主宰命运的一直是我们自己,不管是心有所向,还是迫不得已,那都是你自己的抉择,怨不得任何人。这个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如果自己不想着超越,没人帮得了你。
因此,我不管自己能不能成功,结果已不再重要,我更注重那一路走过的路程,我会在其中领略每一次进步的喜悦,体会每一个超越的欣慰,即便是其中不乏艰难与失望,能在坎坷中完善,在困难中成熟,苦也不失是一种快乐。
人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你的心里得有个念想儿,你得为自己的梦想去奔,即便是到头来真的只是个梦想,至少你美丽了整个追逐的过程。所以我不会放弃我的梦,哪怕是再多的苦难,我一样渴望体会,乐意承受!90后,柔弱的一代?
我们算是90后,有人说我们是柔弱的一代。是吗?面对失败,面对困难,有时我们是哭泣过,但我们并不是脆弱、柔弱!
我们爱表现,敢说敢做,敢爱敢恨,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我们直率。有些感性化的东西,甚至是非主流的,使叔叔辈、爷爷辈的人们看不惯,但那都是我们表面的现象。
面对困难,我们也会坚强!我们不会象西楚霸王那样,放弃逃生、东山再起的机会,感叹着“无颜再见江东父老”,而自绝于乌江岸边,因为那是愚蠢、软弱的体现。人生中,我们要面对许多的失败和挫折,有的甚至是重大的,正确的态度就是要勇敢面对,再实践,再奋斗,也许,最黑暗的时光离黎明也越近。也许我们更懂得超脱,“大不了从头再来”。
有时,特大灾难面前更是可以考验我们90后是如何表现的。汶川大地震中,让我们来看看“90后”是如何面对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