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
感恩是首诗,一首没有结尾的诗。感恩是股泉,一股清澈透亮的泉。感恩是首歌,一首焕发向上的歌。凡事感恩是你生活中的亮点。学会感恩预示你正走向成熟。让感恩的心在你我心中成长。感恩节将至,我最想感恩的人便是我的爸爸。
我有一个平凡的爸爸,他劳碌了大半辈子,靠双手撑起了我们家的一片天,他天天在外奔波,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都在工作。但爸爸没有因为工作而忽略我,每天回家,他还拖着疲惫的身体检查我的作业。有时他会不知不觉睡着,我会悄悄走出房间,让爸爸好好休息,但爸爸醒来后悔埋怨我没有叫醒他,而浪费了时间。记得有一次,爸爸生病了,他只要坐得太久腰就会很痛,医生让他多休息几天,但第二天我还没起床,爸爸已经出去骑三轮车拉货。妈妈打电话叫爸爸回来,爸爸却说:“没事,我身体好着呢,一点小病不算什么。”爸爸晚上回来的时候,我们让他明天不要去工作,爸爸虽然口头答应着,但第二天仍然看不见爸爸的身影……爸爸,我多么希望您可以休息几天啊!
我的爸爸对工作如此专一,但在他心里,我才是第一位。记得有一次,那时我刚上初一,我由于身体不适起晚了一点儿,无奈,我只好叫爸爸送我去学校,十五分钟后,爸爸骑着电动车,把我带到了学校,看着我走进教室,他才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我迟到了,但老师没有怪我,因为爸爸已经打电话告诉老师了。放学了,我和同学一起回家,刚出了校门就看见爸爸骑着车在等着我,我告别了我的同学和爸爸一起回家。一回到家,爸爸连水都没来得及喝,收拾好东西便骑上三轮车又走了。我一个晚上都没见他回来。第二天,爸爸还是没有回来,妈妈告诉我,爸爸为了我放下手头的工作,从仓山赶了回来,晚上又为了没有完成的工作去加班,结果腰伤复发,现在在医院打点滴。我听完后含着泪去上学。
晚上爸爸回来了,身体很虚弱,躺在床上休息,我坐到爸爸身边。爸爸用他那长满老茧的手抚摸我的头,轻轻地说:“儿子啊,我没事,只要你好好学习,我就好。”看着爸爸消瘦的身体,我眼含热泪。“爸爸,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您放心吧!”爸爸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爸爸,我心里暗暗地说:谢谢您,我的好爸爸。我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虽然我并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但是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凭着坚强的意志,在班的作文里名列前茅。还有您是否发现我已经真正的长大?并不是身体的增长,也不是年龄的长大,而是心灵的成熟。感恩节即将来临,我却不能送像样的礼物,只能送上衷心以及真挚的话语:“爸爸,我一定会成为你的骄傲!”
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和每一位父亲一样,拥有平凡的伟大。
我们之间有过分歧,有过误会,但在那看似不善言辞的面孔下,却是一颗对我满溢着浓浓的爱的心。
这两年,妈妈工作越发忙碌,他担心妈妈的身体,主动承担了家里的一日三餐,即使他也是整日在外奔波忙碌。起初,他做的饭实在是让人难以下咽,但我还是硬着头皮,每每夸赞一声“好吃”。慢慢地,他的手艺越来越精湛,而我的夸奖却反而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声不耐烦的催促“快点,我上学要迟到了……算了,不吃了!”
爱,在无形中,也被当作理所当然了吧?
“乖女儿,快来尝尝我新研制的营养大餐!”“哦!”我没好气地应了一声。我正在解一道复杂的数学题,刚有些头绪,却被硬拉去试吃菜式,心中难免有些不悦。
“最近,我看你学习压力挺大的,脸色好像有些不好,快来尝一尝我的营养大餐!”他一边说着,一边神秘地端上一盘样子奇怪的东西,黄的,绿的,红的……
“这是什么呀!”显然,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他有些惊讶,有些难堪。
望着他满是期盼的目光,再看看那样子奇怪的营养大餐。我一心只想快些去写作业,用筷子夹了一块,匆匆塞进嘴里,连味道都没尝出来,就吞进肚子里。本只想应付的说声“挺好吃的!”可他听后,却像中了大奖一般,高兴得合不拢嘴。“好久都没听你说句‘好吃’了,看样子,是真的不错!”
电击一般,我像被人掴了一巴掌,脸火辣辣地疼。
我不觉低下头,看着那被我轻视的营养大餐。呆呆地,又夹起一块,放进嘴里,慢慢品味,早已记不清是甜的,酸的,还是咸的,只记得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苦涩的味道。
他,我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但在我心里,他永远是高大的。每一位父亲,都拥有平凡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