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漫长,不尽的挫折与艰辛,在那太阳的暴晒下,大地黝黑的筋骨,分明可见,前方是崎岖的山路,智者告诉我,山的那边是海,是太阳,是希望。可是,在炎夏的酷刑下,我终于放弃了,放弃了远方的彼岸。而是朝着反方进发,在我的眼前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可悲,那是幻影。幸运的是,最终,我悬崖勒马,重新上阵,踏上了遥远的征途。踏上了从前的深深的脚印。我是幸运的,殊不知海市蜃楼的那方,却是无底的深渊,里面的魔鬼,没有得逞。那串崎岖的深深脚印,时刻激励着我,前方是幸福的彼岸,不能因旁边的利益葬送了我的未来。它是我永远的警钟。
深深的脚印送我成功
十余载已去,我的脚印伴随着我,深深的映在了我的心灵,它激励我,当我沮丧,它伴随我,当我挫折来临时,它永远是我最坚固的后盾。回首,深深的脚印正在向我微笑
或许是受酷爱象棋的父亲的影响,儿时的我总是被那方寸之间的厮杀引得心神不定。父亲棋艺很高,却从不肯让我,于是我一次次地失败,而每每母亲搂着哭红了眼睛的我,对父亲说:让让她吧,孩子还小。父亲就会把大手按在我肩上,对我说:孩子,任何事情只有拼搏之后才会有意义。在你成功之前,必须要接受失败!年幼的我还无法完全明白父亲语重心长的话,但是能感到父亲按在我肩头上的手是沉沉的。哦,成长,教会我接受失败。
母亲总爱看着我,然后叹口气说:你哟,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当我戴着团徽,胸脯挺得高高地走进家门时,母亲依然说我:还是个孩子。直到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母亲才对我展颜而笑。
学校离家远,所以我不得不学骑车。我对母亲说:像我这种人能学会骑车,地球就倒着转!终于,在我的摇车曲中,一位银发老太太被我撞倒了。当我满怀愧疚送老太太回家后,我才知道她是个孤独的老人。我说: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我的确这样做了,直至如今。母亲欣慰地看着我。哦,成长,教会我懂得责任。
终于学会了骑车(地球当然并没有倒转)之后,春暖花开时节,我骑车去踏青。当我兴致勃勃地加快车速时,一声刺耳的爆胎声扫了我的兴。当我发现地上满是玻璃渣,而不远处就有一家修车铺后,不禁升起一股无名火。修车!我气呼呼地撞进车铺,一个羸弱的青年人坐在油垢之中。修好车,我才发觉他是个残疾人。他推开了我递上钱的手,却说:小心呀,刚才那车上掉下来几个瓶子,兴许一路上还有玻璃渣!哦,成长,教会我信任别人。
去年暑假,我有幸去了秦皇岛。在松软的沙滩上,我卷起裤管光着脚,走了很久。回首一看,蓦然发现身后的脚印,横的、竖的、斜的、正的,深深浅浅
成长的步伐到来了,成长的烦恼也紧随而来。让人整天都笼罩在忧郁中。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成绩总是没有提高!”从上初一开始,这类话就常常在我心头萦绕。有时候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候是我的自训,有时候却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绩提高上去,不过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败下阵来。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有干瘪和饱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说一身一声:“尽力而为!”了。
人生有竞争才会精彩——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但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儿子,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作为哥哥,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一个好榜样……因此,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就让我得到,那岂非大失它本身的意义,也失去了人们想要拥有它的欲望吗?这样想想,烦恼固然减少了许多。却有另外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这以上的话虽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都在跟随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分同学所面临的烦恼。
要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现在终于明白这首歌曲实际上唱出了我们青少年面对学习的烦恼所表现出的无助与茫然。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