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我作文
最近的最近,突然想给刚刚认识的朋友安琪写封信,写完后,才觉得又好像不是给她写的,更像是写给一些陌生人的。
而这些话,似乎在我心里给一个人说过无数遍。
你还好吗?安琪。第一次见你时,我还以为是错觉,便沙哑一笑,后来才觉得你像极了一个人,对是真的非常像,无论是眼角的鱼尾纹,还是那狡黠的双眸,开朗的性格,和每个人都能够很好的相处,身边有一大群狐朋狗友,一个从我认识到现在,我从来没有见她哭过的女孩,她,和你一样,真的很像。
安琪,你相信缘分吗?不要说我矫情,我信。
你想知道我和小何的故事吗?我来告诉你。
她是我初中四年的好友,却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和她曾那么好过,包括穆欣萍,包括当时二班的所有人,都不曾知道,她是我的姐妹,我们经常在一起。
没有人知道,我私底下叫她小何,她私底下叫我小诺,这也就是我写的那篇小说中杨希诺的由来,希诺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
她说,希诺,你千万别让别人知道我和你在一起,不然我们就绝交。我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沉默着,小何,我明白的,如果他们知道了,不是你和我绝交就是他们和你绝交,我知道,即使你和我关系再好,却不愿意为了一个我和全班人绝交对不对?我明白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何终究没有瞒过全班人,你把我叫到操场上几乎对着全班人说,我们绝交吧。你知道吗?那时我的心早已乱成一团,却还是只发了一个单音节,“哦。”我说,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明明心里那么在乎,明明把你当成那么重要的朋友姐妹,你说的时候,我却没有哭,真的,回去后也是一样,甚至不觉得有丝毫难过,不恨,并不代表会一直爱。
安琪,我不懂,你不是说写小说这种事要先经历吗,你不是说要以生活为基础才能写出令人感动的小说吗,可你知道吗?这些事,我明明经历过,我曾受全班人冷落,我曾有过至死相交的朋友,我曾有过一个很好的男孩坐同桌,也曾有过一个陌生人给我写过情书,我也曾在黑夜里大哭过好多次,我曾彷徨过,迷茫过,可是为什么经历的越多,知道的事越多,我就越来越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文字来表达我的情感呢,越长大反而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反而找不到当初写文字的那种感觉,找不到了,永远找不到了,你知道吗?
我们以后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吗?我会成为像小何那样,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替代的朋友吗?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明白,你和小何终究是不一样的。
只是后来我想想那段情景,我都恨透了小何,哈,她是有多虚荣,可你知道吗?在我十二三岁离家出走的时候,我却总会无数次想起她,渴望现在有她的一个拥抱,那就足够了,那时,你才明白,你的朋友很多,但其实没几个,有两个就够了,一个肯参加你的葬礼,一个肯借你钱。
我明明是恨她的,却在离家出走的时候第一个想到她,想到了她和你一样明媚而温暖的笑容,想着她的手可以弹出一首很好的钢琴曲,安琪,是不是很可笑,我们绝交到底是我错了,还是她错了,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啊?!
安琪,说真的,你经历过的事绝对没有我多,以后也一样,因为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生来就是通过伤害别人和被伤害的方式存活下去,他们从出生就没有过童真,他们像一种诅咒,无论到哪里都不能摆脱命运的束缚。
小何最终在马尚一中蹲了一年初四,而我在高中,我们之间再无瓜葛,安琪,如果不是缘分的话,我为什么在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你,更何况你是和她那么的相像,像是双生花一样,你知道吗?
我真的想把我所有的东西给你,看,你永远都是那么幸运,有孙世豪喜欢着你,有蛋蛋和宋惠雨在你身边,让你去他们的宿舍,有婷婷陪你去买饭,不用担心成绩怎样,就算考砸了也没关系,大不了重新再来,家里有电脑,你几乎被全家人宠着,爱着,你活的那么潇洒,你就是个公主。
先不要急着否认,如果你知道我的故事的话,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但在这里,我并不想说我的故事,安琪,你要永远像现在这样单纯,像现在这样眼里没有一丝杂质,千万不要改变,不可以为任何人所改变。
我也纯真,但我和你,不一样。
我的纯真是为了掩饰我的伤口,我的表面无所谓其实是戴久了的面具,我希望当个作家这种不切实际的梦,是因为我比你更执着,我有信心,是因为我知道与文字沾边的孩子终究是不快乐的,因为不快乐所以渴望在文字中找到安全感和慰籍,这也就是全班人有那么多喜欢小说的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我更爱文字,我爱文字几乎爱到发狂。
因为经历的事情太多了,便懂得了坚强这个词的用意,便知道了什么叫一腔孤勇,安琪,说真的,我不希望你真的会懂,因为那个时候,你早已千疮百孔,你早被这个世界同化的不剩一点儿闪光点,你早已学会了麻木,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变,永远保持彼此心中最纯真的模样,不要做无脚鸟。
你要加油,要很努力的活好青春,如果你的天赋不够,那么你要比任何人都努力才行,你要快点长大才行啊!世态的炎凉你现在真的还不懂,你所知道的也只是听说,这些字,不是在一个时间写的,但你要记住,因为以后的以后再也不会像有我一样的人,再也不会有人把你错认成很好的朋友,再也不会有人辛辛苦苦的打字给你了,也不会有人像我一样告诫你这么多了。
失去后,才知道曾经拥有,我过了好久才明白过来,有些人,有些事,就像过眼的云烟一样,无论你想不想让他们留住,他们终究会消失,你留恋的不是那个人那件事,而是那段时光,约定好一起至死不渝不分开的时光。
喂,你说,孙世豪以后的以后会不会依然喜欢着你呢,说真的,我想在你身上赌一把,安琪,我告诉你哦,你别和别人说,我有情感洁癖,真的。
要喜欢,就是永远,要不喜欢,一辈子都不会喜欢,若是我不喜欢的人,我死也不会和他保持着暧昧关系,安琪,想来,你对孙世豪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对不对,若是我不喜欢一个人,我一点机会都不会给他。
真的,如果学生时代的爱情能够走到最后的话,我就为你们写一篇小说,写成书,说真的,我这辈子是不会爱上任何人了,不要说我太成熟,因为我的爱全用在文字里了,我爱梦想,爱文字,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而且,和我在一起的人都会下地狱的,真的哦。
我喜欢路悦,结果她小学毕业时回了老家,我喜欢喝小何在一起,结果她说了绝交,我喜欢过我邻桌的宋成,最终我们还是分道扬镳,我喜欢过一网友(虽然不知男女),结果我一不小心把密码给忘了,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我非常非常爱我的梦想,可是全世界都在对我说“不可能。”
安琪,如果注定和我在一起人最终都要离我远去,如果我最终还是伤害到我身边的所有人,你还是离我远一些吧,不然,总有一天,你也会恨我的。
不是问句,是肯定句,所有在我身边的人,无一列外,都受了伤,你呢,有没有受伤,不要在重复小何的路了,我真的怕,你会和他们一样。
还有多少话要说呢,安琪,有些话,有些事,不是我不愿说,是因为我说了,你也不会懂,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懂,你和穆欣萍吵架,虽然我并不怎么喜欢穆欣萍,可是一个是我认识整整九年的同学,另一个则是和小何那么相像又在开学第一天认识的朋友,除了穆欣萍,我对你们所有人都不了解,最多是杨蕾,安琪,听我一句,若有可能的话,和大霸和好吧,别看你的朋友很多,有婷婷,有蛋蛋,但到真正遇难的时候说不定会怎样呢,多一个朋友,毕竟不是坏事,对不对?
是真的累了,是真的孤单,射手座朋友很多,却没有一个知己,明明是恨,明明叛逆,因为我知道自己和你不是同一种人,便会希望有更多人来爱你,想必,这个愿望早就实现了对吗?
虽然没有很多朋友,没有很多战友,可是,我并不孤单,现在,请你好好的活着,不要像我一样。现在,我有许多朋友,有自己的梦想,有想做的事,在你和我不同的轨道上,我以为我见到了小何,后来才发现,我早已分不清你和她。
还记得那个赌约吗?十年后的赌约,那是和小何一样的约定,无论最后怎样,你,都将会是我高中生涯中最靓丽的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