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不能光芒万丈,也要笑着倒在追梦的路上。——题记
今天,我与家人吵了一架。
我想去学制作动画,但却没有所谓的才能,无论是艺术细胞还是美术功底,我一样也不具备。所以,我的梦想也许奋斗一生也不可能实现,我的家人奉劝我放弃,就这样平平凡凡的安稳过完这一生,没有必要为了无望的梦想搭上自己未来的“幸福”。但我却想坚守那渺小无望的梦想。
与家人争吵完我哭着瘫在了床上。
我是有自知之明,明白自己是没有天赋的,但是让我就这么放弃果然还是很不甘心。
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进入了梦乡。
到我再次睁开眼,看见的就是周围白茫茫的一片,弥漫着雾气,让我不禁怀疑,这是梦境还是仙境?
我意识到自己是坐在一把椅子上的,面前还有两个人,她们都有着与自己相似的面孔,一个穿着西装,一个穿着老旧的衬衫。而且都用着与自己相似的声音对自己说“你终于来了。”
她们似乎在等我“你们是谁?”我疑惑的问。
“我们都是十年后的你。你遇到困难了吧,要不要听听我们的故事。”
“恩。”十年后的我呀,会是什么样呢?我的梦想实现了吗?结婚了吗?年轻的我对未来的一切都很好奇。
那个穿着西装的的我先说道:“我是放弃梦想的你。在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放弃了那无望的梦想,成为了一家公司的职员,现在,十年过去了,我的日子越过越好,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还找到了人生伴侣,我相信,未来的我还会挣到更多的钱,过比现在还要好的生活。”
“太肤浅了,就只知道钱,钱,钱?难道你除了钱没有其他追求了吗?”穿着衬衫的我用不屑的语气对穿西装的我说。
“那你的追求是啥,让我们听听吧。”
穿衬衫的我长舒一口气说:“我是在这个时候坚持了梦想的你,坚持到现在,我也没有实现梦想,在这条路上困难重重,我几乎付出了我所有的时间,精力,还有金钱,我已经快30岁了,却到现在都没有结婚。因为我没有才能,所以我必须付出比常人高好几倍的努力。到现在,依然还有很多观众都不认可我,因为,我为数不多的几部动画作品都被称为业界的渣作。没办法,我确实没有拍动画的才能,渣作就是渣作,没必要刻意去赞美。我虽然不是最适合拍动画的人,但我热爱动画的心情不会不会输给任何人。即使不被人理解,即使是这样困难重重,我的每天依然是快乐而充实。”
“有梦想却无能力果然是最心酸的啊,就像好莱坞最烂导演艾德伍德的经历一模一样呢。”我不禁感叹道。
“没错,那个人也是我的偶像,没有才能却固执坚持梦想的傻子,是他让我坚持了梦想。即使他最后付出一切拍出了史上最烂的电影,即使他成了毫无疑问的失败者,他追梦的身影却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成了我不放弃梦想的动力,我现在啊,除了梦想,除了坚持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你这样,难道不累吗?这一切值得吗?”穿西装的我情绪有些激动。
“当然值得,我有心中不可动摇的信念,你有什么?除了一堆没有感情的钞票,你不觉得迷茫吗?”
场面忽然变得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沉默了。
“你是当初选择了坚持梦想的我,这么多年我终于明白了,我的迷茫与空虚来自哪里了。但你这样放弃了一切,只为一个未知的梦想,还真是傻子呢。”
“追梦的路上不遍地都是傻子吗?不管有天赋的没天赋的,都必须经历同样的挫折与磨难才能成功。话说,你是怎么选择放弃梦想的?”
“我没有你那样强大的信念,现在,我也应该去寻找我想做的事了。”
穿西装的我叹了一口气,自顾自的说,“梦想这种东西,我奉劝你还是放弃吧,如果你认为不付出努力,不经历失败就能实现梦想,那就放弃吧;如果你梦想的最终目的只是为钱为权,那就放弃吧;如果你有梦想却没有做好像另一个我一样付出一切的觉悟,那也放弃吧。”
“怎么样?有答案了吗?想要当个聪明人放弃无望的梦想,还是当个执着追梦的傻子。”
“谢谢你们,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
一阵风吹过,我离开了梦境的世界。
相比失败者那些可悲可笑的经历,我们果然还是愿意听那些成功者热血励志的奋斗史,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说,人总是该有所追求的,无论是有天赋的没天赋的,被人尊重的被人耻笑的。即使已经清醒的看见自己的结局,还是应该有着热情,单纯的追逐梦想。
假若生活注定黑暗,起码我没放弃寻找光明。
假若理想充满绝望,起码我没放弃探索希望。
看着打湿的枕巾,我的嘴角似乎浮起一丝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