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9
头戴红帽,身穿绿袍,会说人话,你说它学,猜一动物。答对了,是鹦鹉!
我家就养了这样一公一母两只虎皮鹦鹉,公鹦鹉是蓝色的,我叫它“小蓝”;母鹦鹉是黄色的,我叫它“小黄”。它们的爪子尖尖的,尾巴长长的。它们的羽毛很鲜艳,色彩斑斓。
鹦鹉学舌是因为它喜欢模仿,但我们家的鹦鹉很奇怪,居然不会说话。后来我才知道,想让鹦鹉说话需要对它进行长时间的训练。两只鹦鹉似乎很喜欢打架,这不,它们又打起来了。这次,小蓝占了上风。小黄集中生智,一蹬腿,小蓝还真有点被吓着了。两个小家伙的爪子很有力,适合抓取,能轻轻松松地“走横杆”。
鹦鹉喜欢吃谷物和果实,我给它们准备的食物是小米和水。刚开始,它们很胆小,我们一靠近,它们就变得畏畏缩缩的。后来,它们渐渐胆大了。一到吃饭时间,它们就争先恐后地飞向食物,你推我挤,都想第一个吃到。经常是小蓝夺得“食物抢夺赛”的冠军。
那时,正是三九严寒,两只鹦鹉最终还是没能承受住寒冷的考验。虽然它们陪伴我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它们带给我的快乐却是长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