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14
你猜,我喜欢的动物是什么?它大大的黑眼圈。对了,它就是我国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哺乳动物,食肉目、熊猫科。主要分布地区为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区。
大熊猫为什么会被视为中国的国宝呢?因为最古老的大熊猫在80万年前就出现在中国云南禄丰和元谋这两个地方,被称为原始熊猫。
大熊猫头躯长1.2~1.8米,尾长10~12厘米,体重80~120千克,最重可达180千克。
大熊猫的样子可真可爱!它的头是圆圆的,像一个大皮球一样;它的耳朵是半圆形的,像我们的量角器一样;它的一双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黑色玻璃弹珠一样;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它的黑眼圈了,实在是太萌了。
大熊猫小时候很活泼,长大以后就不太喜欢运动,总是懒洋洋的躺在那里晒太阳。
这就是我喜欢的动物~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