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5
我是一只小蚂蚁,名为文文。我有许多兄弟姐妹,住在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院子中一棵树下。我们每天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起出洞觅食,一起躲避危险,一起搬食物,每天都和睦相处,快快乐乐。
今天,我的好朋友泡泡来找我一起去院子里寻觅残羹剩饭。“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啦啦啦……”满脸笑容的泡泡开心地唱起了歌。我也开始唱歌:“早晨起来,拥抱太阳……”就这样,我和泡泡边唱歌边散步,向着食物“进攻”。“吱呀!”房子的门开了,老奶奶从屋里走出来,拿起旁边的水壶,起身去后花园浇灌花朵。我对泡泡说:“咱俩去看看吧,顺便拜访一下花姐姐,好吗?”泡泡回答:“好,好久都没有看到花姐姐了。”我们加快步伐向后花园中跑去。
到了后花园,我们看见了许多漂亮的花姐姐,花姐姐们看到了我们,向我们有招手、摇头,我们点头向她们示好。老奶奶走过来一排一排地浇水,金菊姐姐邀请我们到她的花瓣下躲“雨”,泡泡不顾我,一鼓作气奔到金菊姐姐花瓣下。眼见“雨”马上就要来了,我三窜两蹦,蹦到了花瓣下面,危机解除了,我们向花姐姐告别。
回家的路上,有两粒软软糯糯的大米,正在“等候”我俩。泡泡目不转睛地盯着大米说:“要不然,我们一人抬一个,当做今天的午饭?”“我看行。”我们驮起大米,一路踉踉跄跄,终于,我们把大米搬回了蚂蚁窝。
进了蚂蚁洞,妈妈夸我真棒,我害羞地脸都红了。吃过午饭,泡泡来找我说她妈妈也夸她精明能干。我们又开心地玩在了一起。
我觉得蚂蚁虽然渺小,但也有生存价值。其实,蚂蚁是益虫,对我们有益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