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6
我是一只小蚂蚁,今天,我将要与大家说说我曲折的成长经历。
我住在森林里,勤劳的妈妈常常教导我:“掌握生活的本领才能更好地生存。”它很早就教会了我怎样觅食和搬运食物的本领,于是我满怀期待地开始了自己的觅食之旅。但是,我找遍了大树附近都没有找到食物,我只好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家了。我委屈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样觅食太难了,我都辛苦一天了还是一无所获,难道没有一个简便方法可以轻松点觅食吗?”妈妈想了一会儿对我说:“如果你找到食物,你就要有方法和耐心,要不然就找不到食物。”可是吃了苦头的我根本不听妈妈的劝告,一心只想寻找这个简单的方法。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我精神十足地出门了,我看见青蛙哥哥,急忙赶上去问:“青蛙哥哥,你是怎样觅食的呢?”青蛙哥哥坚定地说:“我是用舌头来觅食的,我的食物是蚊子,我要用舌头伸出去吃到蚊子,再卷回来,但是你是学不到我的方法的,因为你的舌头没有那么长。”我叹了一口气,失望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我又遇到蜘蛛姐姐,我向她请教:“蜘蛛姐姐,你是怎样觅食的?你有没有简单的方法?”蜘蛛姐姐笑了一笑说:“我们蜘蛛是用蜘蛛网来捕食的,我会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来织网,等食物飞到网上后就吃掉,不过我的方法也很辛苦,早上晚上都不能休息。”听了蜘蛛姐姐的话我默默地离开了。
了解了青蛙哥哥和蜘蛛姐姐的觅食方法,我也明白了觅食是不简单的,要有技巧和方法,还要有耐心。
觅食的经历告诉我们:生活中没有太多的捷径,只有踏踏实实学好本领,才能够获得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