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蚂蚁,可以不用担心食物问题,一块面包就足够我吃一年了,在地上挖个洞,就当作我的房子,衣食无忧。
我是一只蚂蚁
我和一只背着米粒的将军进入了蚂蚁的宫殿。往下走,一级级排列整齐的石阶错落有致,一只只生着坚硬盔甲的蚁族士兵昂首挺胸地站在石阶两侧。再往里走,就到了蚁穴的粮仓,工蚁背着大大小小的米粒面包渣屯积在粮仓里,外面还有重兵把守,以防哪些贪吃鬼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偷吃。突然,一只比他们大好几倍的蚂蚁闯进了粮仓,蚁兵们当然不欢迎这位不速之客,蚁将吹响了哨子,一小队整装待发的蚂蚁列成三排火速前进,直打得这位贪吃鬼抱头鼠窜。接下来,我跟着一只大臣来到了蚁后的巢穴,“哇!”蚁后居然有蚁民的几倍大,吃着子民们献供上来的食物,这也难怪,蚁后辛勤的哺育着几百只刚出生的幼崽。继续走,就是平民的房屋了,每只蚂蚁都有自己的工作,有的是工程师,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农民……蚁穴真豪华,房顶上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中间还雕着一颗颗硕大的钻石,墙壁上还有窗帘,每个居民都有自己的家。
假如你是一只蚂蚁,也请你去蚁穴里看看、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