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子10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买回来爸爸对我说:“如果你要喂它,只能给它吃胡萝卜、青菜和白菜。”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小兔子只能吃蔬菜呢?”爸爸笑了笑说:“小兔子由于体型比较小,也没有尖利的牙齿,不具备肉食动物的生存技能,渐渐地退化为食草动物了,所以它现在只吃蔬菜了。”“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开始仔细地观察小兔子,它长着一对长长的大耳朵,一双红宝石似的大眼睛,亮晶晶的,真漂亮。胖乎乎的身子,短短的小尾巴,还有一身雪白而柔软的毛,可爱极了。我看到小白兔红红的眼睛禁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呢?”爸爸说:“小白兔眼睛里的毛细血管反射了外界光线,透明的眼睛就显出红色。”“哦,原来是这样啊!”
小兔子吃完了胡萝卜和青菜,就睡觉了。它睡觉的姿势也很萌,两只前腿一卷,后腿一缩,身子团成了一个小白球,好可爱。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小兔子。正好它也“起床”了,只见它打了个哈欠,还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它把两条前腿一伸,后腿一蹬,前脚一抬,后脚也跟着抬了起来。它伸懒腰的动作,好像是我们在做广播体操的伸展运动,真是非常的可爱。
通过观察这只可爱的小兔子,不仅让我知道了它的生活习性,同时也让我了解了两个知识:一个就是为什么小兔子喜欢吃蔬菜,还有一个就是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我非常喜欢我的小白兔,它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