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兔子11
今天,我和凯文约好了一起下楼到小区中心花园玩,她一下来,就带来了一个大笼子,里面装着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叫“绒绒”, 它身子胖胖的,全身雪白,只有脖子那里有一点微灰的毛,用手轻轻摸一摸,柔柔的,软软的,舒服极了!所以我们叫它“绒绒”。“绒绒”的眼睛火红火红的,嘴巴是一个小小的三瓣嘴,不停地在蠕动,好象在闻味儿,又象在找吃的。它的耳朵长长的,毛很少,总是竖着一起靠在后背上。
“绒绒”很胆小,每次一进笼子,几乎都是有去无回,呆在笼子里面再也不愿出来。不把它饿一饿,然后用草在笼外把它引出来,还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呢!“绒绒”也很贪吃,一出笼子,一见到鲜嫩的草,就立即跑过去吃起来,吃的时候,嘴巴一动一动的,就象海参在海底慢慢地蠕动似的,吃的很香,真是兔见兔流口水呀!
看着可爱的“绒绒”,我想起了自己的两次养兔经历。一次是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小白兔,放在阳台上养着,我因为好奇,就跌跌撞撞地走过去看,一不小心就踩死了一只,另一只没过几天也死了。去年,妈妈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因为不会养,我逼着它喝水,不知是吃了有毒的草还是喝了水,三天后它又离我而去。后来上科学课,我才知道,兔子不用特意喂水喝,蔬菜里的水份就能满足它的需要。
经历了这两次养兔风波,妈妈不愿再给我买小兔子了。我决定把这些养兔经验都告诉凯文,我们一起来养好这只可爱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