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家来了两位堪称家人的小成员,分别是焦黑与素白,它们就是两只可爱的小兔子。焦黑浑身是焦糖般颜色,很好看。而素白,则和焦黑完全相反,浑身雪白雪白的,像极了白绒球。焦黑和素白两种颜色,既生动又鲜明。如果单单只是焦黑,那就缺少了很多趣味。如果只有素白,恐怕也单调了许多。这下可好了,焦黑和素白都有了,我们全家人看着都好欢喜。
可爱的小兔子
焦黑和素白两个在平日里很活泼,有时会跑到厨房里乱蹦乱跳,有时跑到阳台上追逐打闹。我尤其喜欢看它们吃食物的样子,可爱极了。记得它们刚开始进入到这大家庭时,既害怕又暴燥,不停地蹦来蹦去,不让我给它们喂食。但我还是很有办法的:我先把胡萝卜放进盘子里,端到地上,我假装拿它们没办法,转身走了,但其实我躲在后面悄悄看它们怎么进食的。
它们先是试探着走到那盘胡萝卜旁边,不停地碰胡萝卜,像是在看没有毒,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才肯放心地吃起来。把它们以前吃胡萝卜的样子和后来吃胡萝卜的样子相对比,你会发现他们真是一日一日温顺起来了。但仍然有不乖的时候,它们喜欢跑到一个地方捣乱。上一次去厨房乱跳,把东西都弄乱了,我生气极了,准备罚它们一晚不吃饭,但看它们没饭吃太可怜了,就给它们一点青菜,才不会被饿坏了。
素白与焦黑很可爱,但好景不长,它们都从楼上摔下来死了。我悲伤极了。从此,只能在回忆里追寻那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