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3
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蚂蚁的资料,都说蚂蚁是最棒的,观察小蚂蚁日记。可我并不觉得,我觉得蚂蚁很可恶。
一天上午,我和小伙伴出去玩。没走多远,就发现了一窝蜂似的小蚂蚁向我们涌来,我和小伙伴连忙冲过去踩。可万万没想到蚂蚁会从脚上爬到衣服上,然后就咬一口,射进了蚁酸。我和小伙伴好不容易才把蚂蚁弄下来,就像人从万丈悬崖上摔下来。我再看看皮肤,这一个包那一包,疼死了。现在我只敢骑单车压扁它们。
有一天,我在阳台上检查种的菜。忽然,我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在毛瓜叶上爬来爬去,准备吃毛瓜叶。我气极了,连忙拿起武器去除掉蚂蚁,可怎么样也不行。我急了,用大力气,终于除掉了蚂蚁。
春天的风光是多么美好。有一天,我跑出去观察花朵。有丁香花、桃花、紫丁香……看着看着,我发现了一只蜜蜂在花蕊一动不动。我正想走开,脑里产生了一个奇怪的疑问:小蜜蜂为什么一动不动?走近一看,又是一只讨厌的小蚂蚁。我仔细观察,只见小蚂蚁不停地吸着蜜蜂采的蜜,小蜜蜂怎样搞也不行。想到这儿,我仿佛看到人们没有蜂蜜喝的情景,就唉声叹气。
唉,这些可恶的小蚂蚁,我真讨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