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2
蚂蚁是我们常见的小动物,校园里、花坛边、墙角边都能找到它们的身影。
今天,我们班的同学们在校园里观察蚂蚁,带上一些面包屑和白糖作为引诱蚂蚁的食物。带上放大镜,可以观察蚂蚁的身体。我们发现蚂蚁身穿黑衣服,身子像个大冒号,头顶上长着一对像鼓槌一样的触角,一对眼睛又黑又亮,肚子两旁长着三对又细又长的脚,非常讨人喜爱。我们还发现用铁的东西碰一下蚂蚁的触角,它就会把触角竖起来。我们还知道蚂蚁在行进的过程中,会分泌一种“信息素”,这种“信息素”会引导后面的蚂蚁走相同的路线。如果我们用手划过蚂蚁的“信息素”,后面的蚂蚁就会失去方面感,到处乱爬,所以我们不要随便干扰它们哦!它们还能搬动比自己身体重很多倍的东西呢!
这次的观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蚂蚁,它的本领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