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5
星期天,我在院子里晒太阳。突然,一团黑色的东西缓缓向我移动。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几只小蚂蚁,它们正搬着一块比它们大几倍的面包屑。
看到这里,我想:这附近一定有蚁穴,要不然蚂蚁怎么会平白无故地经过这里呢?想到这里,我四处寻找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非常隐蔽的花丛下找到了蚁穴。我在蚁穴旁插了一面红旗,以防忘记蚁穴的准确位置,然后继续去观察蚂蚁。
看,成群结队的蚂蚁挪动着大块的面包屑,正在攀越地势最陡的地方一个小山坡。小小的蚂蚁,大块的面包屑,陡峭的山坡,蚂蚁能顺利运回食物吗?我真为蚂蚁捏了一把汗!
当蚂蚁部队来到上坡的地段,它们相互触碰触角,有序地重新排队,推的推,拉的拉,热火朝天地挪动食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战,蚂蚁终于越过了小山坡。它们又一次调整队伍,浩浩荡荡地向蚁穴前进,不一会儿,它们就把面包屑搬进了蚁穴。
通过这次观察蚂蚁,我感受到了蚂蚁的团结、坚持不懈的精神。我应该学习蚂蚁的这些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