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在花园里捉了几只蚂蚁。既然捉住了蚂蚁,为什么不观察一下呢?现在,就开启我们的蚂蚁王国之旅吧!
观察蚂蚁
首先,我知道蚂蚁喜欢吃甜食,还有蚂蚁只会走经常走的路,如果走新的路线的话,可能会导致迷路等现象。而我为大家重点介绍的是蚂蚁,有“水陆空”三栖功能。首先是“水”,也可以理解为“游泳”,在我的观察中,它们最长能在水里游泳三十分钟,而对我这个“旱鸭子”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其次是“路”,就是地上爬行。相信许多同学都举过东西吧,人类能举起的物品不超过自身体重的3倍,而蚂蚁却可以拿起超过自己50倍的东西。我放入盒中两粒大米在一旁观察,几个蚂蚁相互碰着触角,好像在说:“我们一起来抬米粒吧”,它们分工明确,有的抬、有的搬、有的推,一粒大米就“轻松”地搬进了它们的“食堂”。“空”,指的是飞行,据我了解,有些蚂蚁是可以飞的,比如将来会成为蚁后的公主蚁。瞧!一只公主蚁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好像在说:“请不要伤害我的蚂蚁士兵”。
蚂蚁世界真有趣,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