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8
上周末的早上,我坐在椅子上晒太阳。这时一只蚂蚁“探查手”发现了一只飞蛾的尸体,它使出全身力气,也没能把庞大的尸体搬走。
“它太小了,如果大一点就好了。”我替它惋惜。
这时,它一晃身子,想再一次把尸体背起来,可就像搬一座“山”一样,毫无希望。无奈下,它只好悻悻而去。
“蚂蚁毕竟太小了。”我自言自语道,“要是它力气大些就好了。”
我话音刚落,发现蚂蚁“吃”心未死,它又卷土重来,后面还跟着“大队人马”。它们碰了碰触角,仿佛在商量着什么。这时,蚂蚁们有的把尸体一点一点地分开;有的聚气凝神把大块的尸体搬走;有的两蚁联手,奋力拼搏;还有的发起蛮劲,搬走尸体……不一会儿功夫,尸体便被搬回蚁穴。
这一次观察,我发现别小看一只蚂蚁,要是团结起来,个个都是“大力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