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0
星期天,我去花园里观察蚂蚁,我刚走到楼下的草丛边,就看到一大堆蚂蚁,我跑了过去,从包里拿了一些面包渣和谷粒撒到蚂蚁的旁边,突然一只蚂蚁跑了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它又跑了回去。过了一会儿,一大群蚂蚁一个接一个地往食物这里跑来,拖着面包和谷粒就往蚁巢里跑呢!这只是个小实验。
观察开始了,我捉住了一只跑得最快的仔细地观察起来,发现蚂蚁有三部分:头、胸、腹,头上有一对触角,胸部有三对足。我突然看见有一只蚂蚁离蚁巢很远,便跑过去对它说:“小蚂蚁,需要我帮忙吗?”小蚂蚁拼命地跑着,好像在说:“不用帮忙,谢谢!”
“不用谢!那你怎么能找到家呢?”我对蚂蚁说。
“我靠一种信号来传递信息的。”
果然,那群小蚂蚁接到这种信息数就一个接一个地跑来了,那只小蚂蚁似乎在说:“看到了吧!”小蚂蚁还告诉我:“我们的卵是由蚁后孵化的,分为雌蚁、雄蚁、工蚁、兵蚁。”
观察到这里,天渐渐黑了,我恋恋不忘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