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2
我喜欢蚂蚁,不仅喜欢他们勤劳、朴实的性格,更敬佩它们在危难时互相帮助。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天,我看见有几只蚂蚁在厨房的墙壁上匆匆地走着,我一时兴起,飞快地跑去大厅用茶杯倒了一些水,朝它们倒去,它们受了惊,到处逃跑。它们张开比针还细的小腿,拼命往干的地方跑,可是已经太晚了,豆大的水珠像胶水似的粘住了它们,使它们寸步难移。就在这紧张的时候,它们围成一团手拉着手,努力冲出重围。到了最后,它们终于战胜了困难,疲惫不堪地躺在一边,好似在互相庆幸着、高兴着。不一会儿,它们又排着长队匆匆地往前走。
我顺着它们的行动方向观察,只见它们抬着蚕豆一般大的面包屑向家门口移动,我灵机一动,把面包屑搬到另一处地方,以为它们找不到会放弃,可出乎意料的是它们很快也找到了那个地方,毫不犹豫的继续搬起面包屑来。它们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美餐。
我看着这群蚂蚁,感叹着,惭愧着。我想:米粒大的蚂蚁有时候比人还要坚强、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