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11
自从上次语文课龚正同学说了他观察蚂蚁的事之后,我就按着他说的去做。
我把脚抬在蚂蚁上面的半空中,结果我发现,蚂蚁不动了,我把脚收回来,它又走了。原来蚂蚁会用装死来保护自己呀。
后来我又做了一个试验,我把石头围在蚂蚁周围,不让它出来,它的触角像探测器,不停地晃动,它用六只小脚迅速得爬到石头上面,然后翻出来,它还会从石头缝里逃出来,蚂蚁真聪明呀!
蚂蚁搬家也很好玩,蚂蚁一开始分散去找食物,如果发现一只蚂蚁搬不动的食物,它就回老窝去召集大家一起来搬,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蚂蚁真有趣,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保护它们,让它们成为我们的好朋友吧!
我相信只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我就一定会有更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