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6
以前我只听说蚂蚁有力大无穷的特点,而且蚂蚁爬到人的身上会很不舒服,可是今天我却对蚂蚁有了新的认识。
一次,我偶然在厨房里发现了一个洞,忽然有一群穿着一身黑亮盔甲的蚂蚁从洞里爬了出来,再细看,走在前面的这只蚂蚁,昂首挺胸,非常威风。我猜测这只蚂蚁肯定是蚁后,那它的后面当然就是士兵了。接着,我看到它们在东张西望,于是就飞快地拿出一块面包渣扬到我的鞋子上,之后我就坐到椅子上观察小蚂蚁们。心想:蚂蚁们会不会闻到面包渣的香味呢?
过了几分钟,可能蚁后真的闻到了香味,然后指挥蚂蚁士兵们训练有素地向我脚边爬,快爬到时它们停了下来,围成一圈,我想:蚂蚁们是在一起想办法吗?不一会儿,小蚂蚁们用自己的身体搭成了一个梯子,然后蚁后缓慢地爬上梯子去拿面包渣,疲惫不堪地蚁后终于快爬上去了……这时我轻轻地把蚁后推倒了地上,只见,从地上爬起来的蚁后和士兵们都围在我的鞋子边急得团团转。我觉得它们实在很可怜,于是就把面包渣分给它们吃了,最后蚁后和小蚂蚁士兵们一起欢快地回到了洞里。
通过这次观察蚂蚁,我发现原来蚂蚁非常善于团结协作,真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