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3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猫。
以前我们家养过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我给这只猫起名叫长生,因为我想让它活的更久一些。长生身上的毛发灰白相间,在那圆溜溜的脑袋上,竖着一双尖尖的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的动静。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像两个玻璃球镶在脑袋上,别提多可爱了!
长生一来到我家,就到处给我惹麻烦。它抱着我家后院的玫瑰花荡秋千,那可是妈妈前几天才栽的呢,妈妈看见了很生气,刚打算收拾它,它却跑得没影了。妈妈刚刚洗干净的床单上总会留下几朵梅花,家里的毛线团成了它的玩具,时不时也会把东西撞到地上引起局部地震一旦闯祸,总找不到长生的身影,妈妈总是无法收拾长生,就把气撒在我身上,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呀!为此挨了妈妈不少骂呢!
长生虽然很淘气,但又很尽责。遇到老鼠,它一个箭步就冲到老鼠面前,然后故意让小老鼠跑上一会,五六秒后,长生睁开眼睛飞快地向老鼠扑去,咚的一声,就知道老鼠已被长生秒杀了。自从长生来了后,家里再也没有老鼠了。
长生虽然只跟我生活了三年,就被妈妈送走了,但我总忘不了跟它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什么时候长生会能再回到我的身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