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2
世界上有许多小动物,比如:猫、狗、鸟、鱼……,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打鸣的大公鸡。
大公鸡长了一身花花绿绿的羽毛,像小姑娘穿的花裙子。它有一对大大的翅膀,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大大的鸡冠火红火红的,一双珍珠般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一张嘴巴尖尖的、小小的,像铅笔头一样;一对有力的爪子能把地刨出了一个坑,像猪八戒天天扛在身上的九尺钉耙那样锋利。
有一天,我去姐姐家看一下她们养的公鸡。刚到鸡舍,只见一只大公鸡正在使劲地用爪子刨地面。不一会,地面就被它刨出一个坑来。它时不时还在土坑里吃什么东西。这一幕把我惊得目瞪口呆,我好奇极了,跑过去把鸡赶走,可是土坑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些沙子和小石子。我想:难道公鸡吃沙子和小石子?可是,等我跑出鸡舍时,那只大公鸡又跑了回来,继续用力刨坑,空气里像发生沙尘暴一样,全是灰尘和泥土。我还没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这只公鸡突然停止了刨土,叼起了一条小虫子高高兴兴地跑了一圈,又见好多公鸡都追着它跑。于是,大公鸡见势不妙,才把虫子吞进了肚子。其他鸡见虫子没有了,便一哄而散自己去找虫子吃。这时,我才明白,公鸡刨坑是为了找虫子吃呢!公鸡得到了虫子还要炫耀一下呢!
啊!大公鸡,你真美丽、真有趣!我爱你,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