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4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的是什么动物吗?我来告诉你们吧!我最喜欢的是我家的小花猫——焕焕。
知道我为什么给它取名为“焕焕”吗?因为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圆圆的头上竖着两只灵活的小耳朵,不要看它的耳朵那么小,其实它的小耳朵灵敏着呢!它还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非常有神。身上有几道黑色和白色的花纹。四只脚掌下面有点疙瘩,走起路来静悄悄的,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尾巴毛茸茸的,又细又长,有时在我面前左右摆动,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总之,我觉得它很有活力。我认为它名字叫焕焕再合适不过了。
焕焕不仅可爱,而且还是为民除害的英雄。有一次我在写作文,它趴在我身边,突然厨房里“刷”地响了一声,它立刻警惕起来。然后缓缓走向厨房,发现一只老鼠从一个墙角鬼鬼祟祟地钻出来。只见焕焕尾巴一竖,后腿一蹬,前脚一扑,向箭似的一下子就捉住了老鼠。随即,焕焕调皮地转了一下眼珠。只见它把爪子松了下来,老鼠转身想溜,跑了不远,焕焕立马把它捉回来,老鼠颤抖着不敢动。然后焕焕又把老鼠放下,放下后又捉回来,这样放了又捉,捉了又放,老鼠被折腾得筋疲力尽了,再也跑不动。这时焕焕张开嘴,享受着这顿来之不易的午餐。
我目睹了这场猫鼠大战,更喜欢我家的花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