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12
我外祖母家养了一只大猫,暑假里大母猫生了几五小猫。两只黄色,两只黑色,另一只是黑白混合的颜色,每只小猫都好可爱。
他们有胖有瘦,身长有长有短,圆圆的眼睛,鼻子长长的,扁而较宽的嘴巴两侧长了几根八字胡须。
肚子饿的时候。眼巴巴的望着猫妈妈,那眼神好似说话,喵——喵——声音清脆而弱小,好像在说我肚子饿了。
妈妈听到叫声,连忙躺下。几只小猫一拥而上,争抢着要吃奶。虽然猫妈妈有八个奶头,但五只小猫是不可能同时一起吃到奶。有两只黄小猫和一只小花猫,能吃到奶,因为他们身体健壮,可两只弱小的小黑猫吃不到奶,急得用爪子挠脸,生气了,在旁边挤来挤去,喵喵直叫着,声音比平常急促多了,好像在发脾气。嘴里喊着“猫哥哥,猫姐姐你们比我强壮,怎么不让我先吃,让我先吃,让我先吃!一点关爱之心都没有。”这样持续了几分钟,猫妈妈用爪子在自己的脸上抚摸,好像在说“你们别吵,大家都有吃,轮着来。”可它们依旧如此,不把猫妈妈的话当回事。猫妈妈只好站着,让小猫们都能吃到,有时候猫妈妈被小猫们折腾得站都站不稳,尽管如此,猫妈妈也不气恼,时不时用一个爪子,轻轻的拨开小猫。小猫们吃得不亦乐乎,高兴地蹿来蹿去,真像几个淘气的小孩,在妈妈的怀抱里无忧无虑,快乐地过着自己的幸福童年。
看着一只,只淘气可爱的小猫,我真想抱抱他们,因为他们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