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3
我佩服蚂蚁。蚂蚁是弱小的,但也是最团结的群体。
今天,天气晴朗,蚂蚁王的心情也很好。你看,蚂蚁王正带着成千上万的蚂蚁逛大街呢!其实,它们所说的逛大街并不是咱们这个人山人海的大街,而是一条特别窄的小路,当他们正逛得高兴时,一块大土块堵在路中间。这可给蚂蚁王出了一个大难题,怎么才能过得去呢?当蚂蚁王看到旁边有一个坑时,立刻茅塞顿开,告诉大家,我们只有把这个大土块搬开,才能从这条大路上过去,这就看我们大家的力量了。
听了蚂蚁王的话,大家很快行动起来,纷纷爬向土块,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侧面,不一会儿,土块的前后左右都爬满了蚂蚁,它们不停地忙碌着,很快那个土块动了起来,一点点向路边移动……终于,那个土块被那群蚂蚁搬到路旁的坑里。没有阻碍它们的东西,就高高兴兴地去逛了。
蚂蚁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他们团结一致,就将土块搬走了。我们要学习蚂蚁团结协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