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3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一句话,我一直都不明白。所以每时,我的心里总是想:蚂蚁那么小,怎么可能和大堤岸比。可那件事后,让我从新认识了蚂蚁的力量,使我大为吃惊!
一天下午,我急匆匆走在放学路上。有一些小黑点在草丛中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仔细一看,被眼前有趣的景象吸引了一群小蚂蚁在搬一只比它们大百倍的大肉虫子。我轻蔑地看着它们,心想:真是一群不自量力的家伙
可是,我被眼前发生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一大群蚂蚁迅速地朝这个方向爬来,好似一支步伐统一的军队。随后,它们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各自的工作。首先,几十只蚂蚁一拥而上,三下五除二就把大肉虫子分成了几个小块;然后,它们一个个向小块虫爬去,一蚂蚁搬一块,走远了。
我恍然大悟:单看一只,它的力量不值一提。可上万只蚂蚁,就是力大无比,这就是蚂蚁的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这就是蚂蚁所包含的意义吗?我想,答案自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