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6
放假了,我在房前平地上玩耍时,我偶然发现地上有一块小小的油炸馒头片,上面密密麻麻拥挤着数不清的蚂蚁。顺着馒头片望去,“呵”!好长的一溜蚂蚁。
凑近一看,原来这个长队是由往返运食的两队蚂蚁组成的。从馒头那边过来的那对蚂蚁,每只的嘴里都衔着一块同自己头一般大小的馒头渣儿,它们一个挨着一个蹒跚地行进着,从蚁穴返回来急急忙忙地奔走着 那爬行的速度和朝向目标的准确性真叫人吃惊。 蚂蚁有互助合作精神,团结起来能把被发现的食物运回蚁穴它们的精神使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