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闲着没事干在外面??。走着走着无意间发现了一窝蚂蚁,我觉得很有趣,于是蹲下来仔细观察。
蚂蚁的力量
正当我看的着迷的时候,不小心我口袋中的爆米花撒了一地,这时一只蚂蚁“侦察兵”从洞里出来了,它急匆匆走到米花旁,看样子它想把将食物要搬走。
我想,它身体那么小,就算使出全身的力气也只能搬动半粒米。正当这时,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一群蚂蚁,我仍然轻蔑的想:这十几个蚂蚁能搬走这些米,简直是“吃”心忘想。
可是事情不像我想的那样,那十几只蚂蚁齐心协力一起把那些爆米花很快搬走了。
我今天总结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心齐,泰山移;人心散,搬米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