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5
中午,我在课后班的地上发现了一只死了的蚂蚱。我想是谁把蚂蚱弄死的呢?我跑去问妈妈,她说不知道。我又去问爸爸,爸爸也不知道。
我踢了一下死蚂蚱。里面出来了许多蚂蚁。我去用电脑找了一下,我知道了。当一只蚂蚁发现猎物的时候,就用头上的触角去发出电波,呼叫自己的同伙。有一些蚂蚁去绑住蚂蚱的腿,然后,再有一些蚂蚁到蚂蚱的身上去咬蚂蚱的重要部分。这样,蚂蚱就一命呜呼了。
通过这小小的发现,我知道蚂蚁是怎样进食的了。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是可以证明大自然有很多的秘密,我为我的发现骄傲。
这真是用钱都买不来的知识啊!我要以后多多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