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2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坐在屋门口吃早饭。掉了几粒米饭在地上,突然一只蚂蚁慢慢地爬了过来,我猜:它应该想把这几粒掉在地上的米饭搬回家吧!
可是,我认真观察,发现它的力气太小,根本搬不动。因为它太弱小了,这几粒米饭对于这个单身力薄的小蚂蚁来说可是一块巨石呢!我非常替他惋惜。如果它也像我们一样大的话,定不费吹灰之力,捡起米粒。我刚要转身离开时,顿时,我被眼前的一幕吸引住了。只见前方突然来了一群蚂蚁,它们围在米粒旁,一只蚂蚁挥动触角,似乎在指挥战斗,不一会儿米粒被抬起来了。原来,那一群蚂蚁是来帮助这一只有困难就的蚂蚁呀!它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感动了我。
我们也要向蚂蚁学习,我们不要小瞧了蚂蚁,因为有时蚂蚁也比我们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