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8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姥姥家,很快就到了中午,该吃饭了。我吃着吃着,几粒米就掉在了地上,引来了一个蚂蚁“侦察兵”。它急匆匆地跑到米粒的旁 边,那样子,好像是一个一星期没吃饭的人,看见了巨大的面包,可是他搬动这巨大的面包,它又使出全力,才搬动了一粒米。唉,它的力量太小了。好像蚂蚁还没死心,它又紧抱米粒,一晃身,将米粒背了起来,可是看样子像个人要搬一座山一样,没有希望,那只蚂蚁就回去了!
唉,毕竟是只蚂蚁,我替它后悔,要是力气大一点,那就好了。我刚要把饭碗送到厨房,一群蚂蚁 在我的视线中出现了 。那只侦察兵蚂蚁又带着大队人马回来了!我想了想,蚂蚁的力量太小了,多来几个也无用。蚂蚁好像听见我说的话。它们 有的两只蚂蚁联手,奋力的拼搏,有的发起劲,把米粒搬走 了。不多时间,米粒全都搬进了蚁穴。
你还觉的蚂蚁的力量小吗?告诉你一句名言: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