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4
在我家楼下的两块砖缝中,有一个蚂蚁洞。那个蚂蚁洞里几乎每分钟都有几只小蚂蚁出来找食物。
有一次,我把一只很小的蚂蚁捉住了。当它发现了我的恶意,它若干条腿奔跑的频率加快了。可它终于没能逃脱,在我的两指间挣扎,那细小的生命在我手中跃动,我禁不住放了它。
当它掉落在地上时,竟然没有死!可是却走不了路了。它一瘸一拐地移到了洞里,令我震惊的是,这个渺小的生命竟有着对生命如此的渴望。
两天后,那个蚂蚁洞还是一如既往地繁忙,蚂蚁们也在一如既往地“工作”。还是每分钟就会有几只蚂蚁出来找食物,可那只蚂蚁却不再出来。它去哪儿了?去别的地方了?不可能!在洞里养伤?那天,我伤了它的腿,还是腰?
我没有再靠近那个蚂蚁洞,因为我知道:如果继续我的恶作剧,就会伤害到更多的蚂蚁。站在蚂蚁洞三米之外,我想:尽管它们生命渺小,它们也有珍惜生命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