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0
今天,我在奶奶家的院子里正在吃饼干,吃着吃着,一不小心就掉下了一点饼干渣。后来,我看见一只小蚂蚁,它想把这块我吃掉的饼干渣搬走,那只蚂蚁左抬抬不起,右搬搬不动,就只好叫来七八只蚂蚁过来帮忙搬这块大饼干。我很疑惑,饼干那么轻,很容易就能拿起,为什么蚂蚁就得费那么多的劲呢?
妈妈哈哈大笑地说着:“蚂蚁的个头非常小,那力气就肯定非常的小呀!”我说:“哦,妈妈,我明白了!”
接着我又去了蚂蚁所在的那个地方,继续观察。蚂蚁们成群地搬运那点饼干渣,旁边还有一只个头最大的蚂蚁,摆动着触角,似乎在喊着:“一、二、三、四......”它们一起用力地搬运着食物。不一会儿,它们就把我的饼干给搬到蚂蚁洞了。它们又美美地吃了一顿。吃饱了,它们又在草地上欢快地玩耍着。
小蚂蚁真是又团结,又互相帮助。在小蚂蚁身上,我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即使再小的身躯,也能发挥出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