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2
今天上午,我从家里带了几粒米,准备到楼下观察蚂蚁是怎样吃东西的。
我来到楼下,选了一个蚂蚁比较多的地方——花坛。放下米,立刻引来了一只“侦察兵”蚂蚁,它急急忙忙地来到了米粒旁边,那个样子,好像是一个月滴水未进的饿汉,看到山一般大的面包——想将米粒全搬回去。可是,它的力气太小了,用尽全力,却只能搬动一粒米。“你的力气太小了”,我自言自语地说道。蚂蚁“吃”心未死,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好像有什么急事。过了一会儿,那只蚂蚁又来了,它身后还跟着“大批人马”。我心里想:这些蚂蚁真是痴心妄想。可是,它们有的紧抱米粒,有的二蚁连手……不多功夫,米粒便像返乡归国似的返回蚁穴。
听了我的描述,你还觉得蚂蚁的力量小吗?有时候,蚂蚁的力量可能比人小,又有时候,蚂蚁的力量可能比人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