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15
蚂蚁是一种十分小的昆虫,它们虽小,但力量却非常惊人,这种力量就是——勇气。
还记得在我8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去明月山玩。在爬山的途中,我看见了一只蝗虫,蝗虫身上还有一些细小的小黑点,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堆蚂蚁。蚂蚁在蝗虫身上干嘛呢?原来,就在刚才蚂蚁正在搬运食物,忽然一只蝗虫飞了过来把食物抢走了,蚂蚁十分生气,就准备过去把食物抢回,因为蝗虫体形过过大,蚂蚁斗不过它,蚂蚁看到了,就都过去了。爸爸看到了,就走过来问:“你在看什么?”我把手一指:“看蚂蚁半蝗虫,爸爸,蚂蚁打不过蝗虫为什么还要打呢?”,爸爸说:“因为蚂蚁有勇气,它们坚信用自身的勇气能打败蝗虫。”“勇气?”我问,“对!假如一个人做错了事,没有勇气承认错误,就是一个没有勇气的人。”爸爸说。
从此,爸爸的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蚂蚁的那种勇气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