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9
以前我常常听大人说蚂蚁的力量真大,有一天,我在门前仔细观察,果真是这样。
这天,我发现门前有几只蚂蚁,这些小蚂蚁,大大的脑袋,细细的触角,都长有三对脚,离它们不远的地方,我放着一只死蝴蝶。一只小蚂蚁首先发现了这个庞然大物,它围着蝴蝶转了几圈,就走了。
一会儿,那只小蚂蚁领着黑压压的一大群蚂蚁来了。它们很快地找到了蝴蝶,把它围起来,然后一拥而上向大蝴蝶进攻。
蚂蚁越来越多,越战越勇,爬得蝴蝶满身都是。不一会儿,这群蚂蚁把蝴蝶很快地拉到他们的家……
它们靠的是团结的力量,我真敬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