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9
有一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我看见一只蚂蚁爬上了我的作业本。突然,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变成了一只蚂蚁,又看到从门缝里来了很多“同胞们”,他们见到我之后说:“嗨,你怎么敢上人类家里,快跟我出去吧。”我想也没想就跟着他们出去了。那只蚂蚁带我来到了我熟悉的森林里。作为森林里最弱小的生物,走在哪里都像在巨人的世界里一样。原来窄小的小道,如今变成了巨大的“马路”,我们在马路上奔跑着,头顶上会飞的昆虫,像航天飞机一样在天上飞翔着。突然,远处来了一个巨人,我仔细一看,是我的朋友,我高声呼唤着他,可是他一点也没听见我的声音。之后那只蚂蚁带着我爬上了一只蝴蝶的背上。过了一会儿,那只蝴蝶飞了起来,我头一次骑着蝴蝶在天空中飞翔,在天空中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在周围有一只小鸟,它的速度比蝴蝶快多了。他围着蝴蝶转圈,像是要跟蝴蝶玩耍一样。那只蚂蚁跟我说:“朋友,让我们一起去玩耍吧。”不知不觉中,那只蝴蝶带着我和那只蚂蚁来到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小湖、柳树,有小草,花儿等等,我和蚂蚁一起玩,我们爬上了柳树,在树上玩,我们还和小草,小花们一起玩耍。我们一起玩,直到天黑,我和蚂蚁朋友才骑着蝴蝶回到了蚁巢。之后我在睡梦中醒来,才发现这是一个梦,一个快乐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