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8
平凡的红蚂蚁,却使我停下了脚步,它们神秘的地下宫殿,又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今天,在一个红蚂蚁的洞旁,我进入了自己对红蚂蚁的想象,一半真,一半假。
从一个对它们来说,很大的入口进去,是纵横交错的小路,通往一个又一个的房间。这些也许只是我的想象,红蚂蚁似乎很懒惰,也许,连它们的地下宫殿都不是自己建的,而是它们的奴隶--黑蚂蚁帮它们建造的。在我眼里,红蚂蚁就是一群强盗,一群懒惰的强盗。
我总愿意把红蚂蚁的住宅想象的非常美丽,非常大。
我逐渐变小,随着一群工蚁来到红蚂蚁的宫殿,在宫殿里,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红蚂蚁在洞穴中悠闲的躺着,而在它们的身边,许许多多的黑蚂蚁正为它们而不停的劳动着,黑蚂蚁们清理着上百个房间,还要不停地搬东西,整理并储存食物。懒惰的红蚂蚁竟然连吃饭都要让黑蚂蚁来喂,真是懒的让人无话可说。
别看红蚂蚁这么懒惰,不过它们的兵蚁并不是由黑蚂蚁组成的,而是红蚂蚁组成的。正当我为黑蚂蚁感到难过的时候,红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为跟随在它们身后,想去一探究竟。原来,它们又去招仆人去了。在与黑蚂蚁进行了激烈的打斗之后,身强力壮的红蚂蚁最终取得了胜利,它们抢走了黑蚂蚁的卵,一路唱着胜利的歌曲回了家。
懒惰霸道的红蚂蚁,我对它们又爱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