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14
吃过早饭,我到楼下散步,惬意地享受着星期天带给我的乐趣。忽然我发现了一只蚂蚁,它匆匆忙忙地向前走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我猜它一定是饿极了,于是,我把我的干脆面给它分享了一点儿,我想我给它的干脆面虽然还没有我的小拇指指甲盖那么大,但是它能拿的动吗?对于一只蚂蚁来说,这点儿方便面比它的身体庞大好多倍呢!怀着对蚂蚁的好奇心,我停下了脚步。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只活跃的蚂蚁,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对接下来发生的事有些迫不及待了。
只见小蚂蚁不慌不忙地挥动着自己头上的那对触角,不一会儿,我的身边来了许多蚂蚁,这一瞬间看的我目瞪口呆。它们团结、有序,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之前洒下的那团干脆面被它们抬的抬,扶的扶,搬得一干二净了,太不可思议了,我的好奇心更强了。
马上回家我找妈妈借了手机,查关于蚂蚁的资料,果然有我没想到的东西,原来,蚂蚁的触角就像人类的电话一样,可以传播信息,刚才楼下那只蚂蚁不停地摆动触角,它是给自己的同伴们发送求助信息呢!太神奇了!
真好,原来蚂蚁的世界这么有意思啊!它们团结、勤劳、坚持不懈,也是我们人类学习的好榜样。走进蚂蚁的世界,收获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