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6
今天,刘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昆虫的作文,我决定写蚂蚁,于是我就去阳台的盆栽上找蚂蚁的踪影。
我在阳台的盆栽旁发现了蚂蚁,盯着它看看它想要做什么,突然空间在我眼前扩大,咦?我的头发呢?没了!我怎么全身通黑?呀!我怎么有六只手?啊,我还怎么见人呐?我怎么去见鹿晗、张艺兴、吴世勋、吴亦凡……唉!没办法,这就是命!做一只蚂蚁也很好,起码不用写作业了,不用听妈妈唠叨了,可是我该干什么呢?入乡随谷,先去找食物吧!我找到了一粒奶奶用淘米水浇花时留下来的米粒,用牙齿咬着拖住它艰难地行走,可是我又遇到难题了,我不知道洞口在哪儿,对了,我可以跟着其它的蚂蚁呀!不一会儿我进了洞,哇!蚂蚁们太有智慧了,因为奶奶经给花常浇水,所以蚂蚁把上层防水做得很好,土很厚,有四个洞口,洞口上有石头掩着,我又发现了蚂蚁的“办公室”,有几只蚂蚁在思考如何防水更严实,另外一间有很多卵,还有几只蚂蚁在喂蚂蚁宝宝,还有五间卧室都是工蚁兵住的,我又看见了蚁后的大厅,豪华极了!我走到了仓库,哇!里面可真多粮食啊!
“齐伊涵,起床了!”什么?是个梦?不过蚂蚁世界里的一土一木都是它们自己建造出来的!我们人类并不是这个地球上的唯一,蚂蚁也为这个地球作了不小的贡献,我们不能随意残杀它。如果有一天,人类真的感受到无助、弱小,被按在手下踩在脚下的感觉,就能体会到小小蚂蚁的感受了,就不会随意杀害小动物!蚂蚁也有它们自己的世界!
蚂蚁世界真是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