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11
躺在床上,在无限的宁静中,我张开四肢,闭上了眼睛。
我隐约感觉到我变成了一只蚂蚁,于是迫不及待地睁开双眼发现——我果然成了一只强壮的蚂蚁。空间在我眼前扩大,细小的草茎变成了粗壮的树干,一片小小的叶子成了一把大大的伞。
身旁,有不少的同伴来来回回地跑动着,突然有一只蚂蚁朝我走来,它碰了碰我的触角,虽然它没有说话,我却顿时明白了它的意思:它让我一起出去觅食。哦,太神奇了!
我爬了出去,在门口不远处,我发现了一块巨大的肉,我试着用力搬动它,可是太重了,它纹丝未动!我得回去搬救兵,一路上我不断跟同伴们碰碰触角,把我的想法传递给他们,不多会儿我们聚集了好多好多的伙伴,一起浩浩荡荡来到这块肉前面。我们再次用我们特殊的方式排兵布阵,你左边我右边他前面,没有谁喊“一,二,三”的口号,可我们却不谋而合,同时用力起来,齐心协力,终于把肉搬回蚁穴。在“家”里,我们大家一起共享了一顿美餐!
然后,我在洞穴里,这儿走走,那儿逛逛,泥土在我的脚下铺成了一条条地毯,走在这儿,有如走在皇宫一般,很容易迷路:蚁穴好大好大,有各种“房间”,有婴儿室,有贮藏室,还有蚁后的房间……
终于,我又走出了洞口,我一边大口呼吸新鲜空气,一边闲逛。突然我被一根木棍绊了一下,一个大跟头摔了出去,一阵头晕眼花后,我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我体验了一把蚂蚁的生活,真的是好奇特的体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