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5
今天,我又坐在草丛旁,在无限的静谧中,沉浸在奇妙无比的蚂蚁王国里。
我的目光锁定在蚂蚁身上,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瞬间变大了,可爱的小草坪变成了郁郁葱葱的森林。一只微红的蚂蚁小心翼翼地在周围走到着,时不时向左右张望。我想它应该是太饿了吧,家里还有好几张嘴巴等着它送饭呢。它走着走着,已经有点儿累了,脚步也慢了下来,看来它今天运气不佳啊。忽然,它眼前一亮,前面有几颗美味可口的米饭!它顿时精神百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食物上面。可是,正当它欣喜若狂的时候,问题又来了,这么大的米饭,该怎么搬回去呢?它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把饭粒切出一小块来,然后就可以先把这点搬回去了。它开心地回到了洞里,门口的几只小小的蚂蚁连忙过来迎接,然后一齐欢悦地走回洞穴里去。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快乐的笑声,真想也去和它们分享一下喜悦,可是我又怕破坏了它们和谐的气氛。
在村子的另一边正举办着运动会呢。几只披着黑色外套的蚂蚁们正拼尽全力向前冲,这一定是跑步比赛吧。各位选手都不分上下,那究竟谁会夺冠呢?不一会儿,距离渐渐拉开了,选手们都已经筋疲力尽,第一个是一只个头最大的蚂蚁。没过多久,它们都陆陆续续地越过了终点线。观众们都在为第一名欢呼。接下来是摔跤比赛,两只蚂蚁推拉拽顶,试图将对方绊倒。一只蚂蚁忽然脚底一滑,摔倒在地。观众们都围在胜利者周围,叽叽喳喳地为它喝彩。
我的目光为一群劳动者所吸引,他们有多个吧。他们齐心协力地把一块面包渣抬到了洞穴里去,看来它们有口福了。
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
我迷迷糊糊地漫游了一个多小时,直至风吹乱了草丛,树叶的沙沙声才把我的心灵唤回来。我发现了小蚂蚁的幸福生活,我可得意了。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的天地里去散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