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7
今晚,当我在看书时,发现了桌上的饼干正缓缓的移动。事后我才发现是一只小蚂蚁努力的搬动饼干,想让自己的同伴能吃到好吃的饼干。
于是我想了又想,想知道蚂蚁到底是怎么生活的呢?说不定一片叶子,就能是蚂蚁遮风蔽雨的地方;花粉也能是它生病时的最佳良药……
对蚂蚁来说,一杯水就能是它的泳池;一片花园,就 能是它们句大的森林;露珠,也可以是蚂蚁的死刑……我看过一只蚂蚁,他每天都会缓缓的爬过草原,到新的世界冒险。当他遇到困难,就会冷静思考解决问题的办 法。它不觉得自己很渺小,每天勤奋努力的越过各种的障碍,向这世界迈进。在需要飞行时,蜜蜂是它最好的同伴;在赶路时,毛毛虫是他最好的代步工具……
不知不觉中,它完成了这惊险的旅行,回到自己的同伴身边,和大家分享。蚂蚁说它看到的世界是多么的浩大,它是多么的渺小,但它相信,团结就是力量!
对人类来说,蚂蚁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东西,但对我来说,人类应当学习蚂蚁的团结和信任,而不是想着自己如何独创事业,不找人帮忙。自己不可能永远是对的,应该要倾听别人的想法,就像蚂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