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3
今天我来到了蚂蚁的世界,忘了自我。
咦?这只小蚂蚁急冲冲地去干什么呀?它大大的头和屁股,腰却很细,两边各伸长三条腿。小蚂蚁身穿黑衣裳,身子像个大冒号,头顶上长着两个灵敏的触角,一对眼睛又黑又亮。我顺着它走过去,只见它左冲右撞,我想:它一定是肚子饿了在找食物。它用雪亮的眼睛环绕一圈,地面上空空如也。小蚂蚁着急地绕地三圈,好似在说:“这可怎么办,我肚子饿得呱呱叫。”
我赶紧从包里拿了块饼干,放了一小块在地上,小蚂蚁嗅嗅鼻子,顺着饼干散发出来的香味找了过来,它高兴坏了,绕着饼干走了三圈,仔仔细细打量一番。小蚂蚁犹豫了好久,最终跳上饼干,咬了些屑末顶在头上,回家通风报信去了。在路上小蚂蚁碰到许多好伙伴,它们触角碰触角,亲热地打招呼:“小伙伴,那边有好吃的,快去吧!”在小蚂蚁的报料下,成群结队的蚂蚁村民向饼干发起进攻,它们有的在前面使劲拉,有的在后方拼命地推,它们似乎喊着口令“一、二、三推,一、二、三拉。”蚂蚁村民齐心协力把美味的饼干推回了洞内,我开心得为它们欢呼。
老话说得好:人多力量大。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再难的事情都能够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