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世界2
今天,我蹲在地上,在人们的叫嚣声中,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看见一双帆布鞋从我们头顶上跨过去,发出闷雷一般的响声,我不禁一怔,一会儿,“咚、咚、咚、咚……”脚步声越传越远,读物页回复了秩序,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食物被成千上万只蚂蚁搬着,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同伴,有兵蚁,工蚁,还有雄蚁。
我看着自己的一对大钳子,加入了兵蚁的行列,我跟在兵蚁的后面一路小跑,来到了入侵者所在的位置:这是一只毛毛虫,指挥官把兵蚁分成好几队,三只兵蚁负责一条腿,二十只兵蚁分别负责一个头和一个尾巴,四十只兵蚁负责毛毛虫的背,我在毛毛虫的背上举起大钳子,用力剪破毛毛虫的皮,然后用自己有力的前颚去撕扯毛毛虫的肉,一时间,毛毛虫身上满是绿色的血。毛毛虫痛苦地翻滚起来,却将最柔软的腹部暴露在我们面前。顿时,剩下的兵蚁一拥而上,噬咬着毛毛虫,毛毛虫痛得死去活来,不一会儿就气绝身亡了。
我们拖着黏乎乎的身子,又上路了,我疲倦极了,掉了队。于是,我就趁着这个机会在蚂蚁世界里转悠起来。
我看见蚁穴了!
那可真是袖珍版的地下城堡!综错复杂的地下通道连接着一个个洞室,洞室有大有小,用途也不同,有卧室,有育儿室,有储藏室……一时间看得我眼花缭乱。
突然,“姐姐!”我猛一抬头,看见妹妹的脸赫然放大,我被惊醒了,我回想着之前的种种,恍若梦一般,可是,一切又为什们这么真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