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12
放学回家时,我在小区的花园里看见一群小蚂蚁。我坐在小区的石凳上面,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小家伙们。可是真奇怪,这些小家伙居然一点都不害怕,仍然专注地搬着食物。我心想,这些家伙胆子真大呀!我在它们旁边可算是个巨人呀!嘿嘿,它们应该不知道我这个巨人正在仔细地观察它们吧?如果它们知道会怎么样呢?会像我看到可怕的蛇那样,吓得拔腿就跑吗?
可是它们好像什么也不知道,还在搬着食物呢!地上的食物有大块的,也有小块的。你瞧,小的搬,大的拖,更大的就好几个小家伙一起抬,分工还真明确呢!没有一个小家伙偷懒,每一个小家伙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多团结呀!
我看着这些小家伙,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今天下午举行的篮球比赛。在运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和场下奋力加油的啦啦队,是不是正是有着这样一股团结的力量,才让我们拿到了冠军呢?要是班级里每个人都能像这些小蚂蚁一样团结,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