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13
科学老师说过,蚂蚁能搬走比自己大几倍的东西,所以我想看看是不是这的这样呢?
正巧有一天,我来到奶奶家,看到门前有一个蚂蚁洞穴,几只蚂蚁在洞穴周围爬来爬去。我决定仔细观察,看看蚂蚁到底是不是大力士。
我跑到厨房拿了一块小肉丁放到洞穴附近,这时爬过来一只小蚂蚁,在肉丁周围转着圈。我想:这么大的肉丁,是小蚂蚁身体的几倍大,它真能搬走吗?等了好一会儿,我看没动静,我就失望地走进屋里,不再理它了。过了半天,我出来散步,突然想起肉丁是不是还在呀,我就来到蚂蚁洞穴前一看,肉丁没了,老师说的是真的啊!他们还真是大力士!
可是这么小的蚂蚁怎么搬走的呢?我很好奇,我又拿了一点碎花生放到洞穴附近,这次我要耐心地看看到底怎么回事。过了一会儿,只见一只小蚂蚁爬到碎花生周围,来来回回爬了一会儿就走了。我等了好久,正准备打盹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大群蚂蚁爬到了碎花生的底部,碎花生居然动了,虽然动得很缓慢,但一点点的靠近洞穴,原来它们真的能搬走比自己打几倍的东西。
我发现蚂蚁虽小,但是它们靠着勤劳和团结使自己的力量变得强大,真是让我钦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