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2
星期五的下午,我在小区里的草丛中玩。突然,我看到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搬家,然后,我就认真地观察起来。
蚂蚁黑黑的,好像披着黑披风似的。有的蚂蚁背着大米粒,有的背着玉米粒,还有的大蚂蚁背着小蚂蚁呢!它们都在往高处爬。我想到妈妈曾说过:蚂蚁搬家是要下雨了。果然,没过一会儿,天空真的下起了雨。大雨哗啦哗啦,我飞快地往家跑。到了家后,我就在想: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蚂蚁搬家会下雨呢?我想到了前几天爸爸给我买的《百科全书》,我走到卧室里找到那本书,想要查一查。我翻开书,找到了关于蚂蚁的那一页,仔细地看了起来。看完后,我才知道:原来蚂蚁搬家是因为蚂蚁在洞里感到了空气中的潮湿,所以蚂蚁知道要下雨了,才往高处搬家。如果不搬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水淹死的。
蚂蚁搬家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大自然中还有很多有趣的现象,需要我们细细地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