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6
今天下午,我蹲在院子中的一棵大树下玩,起得太久了,想起来伸伸腰、踢踢腿,突然看见一群黑蚂蚁在树下爬来爬去忙碌着。好奇心促使我重新蹲下来仔细观看。几十只蚂蚁围在一块小面包前后左右,它们有的推、有的拉。它们没有一个偷懒,都使尽力气把面包运回家。很快食物就到家了。它们真是勤劳的小动物啊!
就在我看这郡蚂蚁运面包回家的时候,又一群蚂蚁拖着一只死苍蝇往洞口爬去,苍蝇比蚂蚁大,但是它们齐心合力,不一会就把它拖到洞口。可是洞口比苍蝇少,它们怎么推拉它也进不去。我心想这下看你们怎么办。正当我想笑它们的时候,它们让我震惊了,只见它们有的爬到头部,咬下苍蝇的头。有的爬到翅膀上,咬掉苍蝇的翅膀。有的咬苍蝇的腿和尾部。那只又肥又大的苍蝇被一群小蚂蚁咬成数段,然后一段段被它们拖进洞里去了。小小的蚂蚁竟然这样聪明!
我们要向蚂蚁学习,学习它们的团结、勤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