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7
星期日上午,爸爸和我去家楼下观察蚂蚁,我还特意带了一袋饼干。
我把一块饼干一分为二,打散放在草丛边上和小湖边。我先在草丛边静静等待,过了一会儿,一只小蚂蚁出现了,它看了看,上前拉了拉,发现自己力气实在太太太小了。它知道自己没办法“独吞”,只好回去复命,我一路跟着他才发现它们的洞就在食物下方。原来它们的洞口在草丛边的石阶下面,我也在下面放了一点饼干,那些蚂蚁十分兴奋,可能还在想“天上下食物了!天上下食物了!”洞口又出来了许多蚂蚁,真是“千军万马”啊!很快这个大family就把饼干搬光了。
再让我们看看小湖边的情况吧!我来到小湖边我大吃一惊,像见了神仙,那儿,偶尔有几只蚂蚁经过,且把香香的饼干当成“空气”!实在难以想象,我还看到一只“笨到家”的家伙冲到湖边向下跳,也不怕死,当时我呆呆地站在那儿久久都没动一下,可能呆了,也可能晕了。
蚂蚁可以拿起比自己重五十至一百倍的东西,要是它来参加举重比赛的话,人类所有记录都会被蚂蚁打破,它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大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