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6
蚂蚁身上有一种特有的蚁酸,它们有着非凡的灭火本领,既可以把火扑灭,又可以保护它们不被火烧伤而死去。
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森林里面,住着团结的蚂蚁一家和其它可爱的小动物,它们天天过着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地生活。
一天,有一个人来到了这片森林里,到这里来扫墓,他从包里拿出了一些酒和菜,把那些摆起来;然后他又从包里拿出几根蜡烛,插在旁边;后来他又拿出一些假纸钱和一个大盆子,他先把假纸钱放在这个大盆子里,然后用打火机点燃了假纸钱,最后他蹲在墓前,对着墓磕头,就走了。
时间像江河里奔流不息泉水,风似的从我们身边流过,一天快过去了。被那个人插放到这里的那几根蜡烛,本来比周围的小草高出很多,现在呢,因为时间的流逝,比小草短出许多,快要融化了。
蚂蚁一家正好从这儿路过,小蚂蚁们问蚁后:“妈妈,妈妈,这是什么东东呀,可以吃吗?”
“这是蜡烛,不可以吃的。”蚁后笑了笑说,“知道了吗?”
“知道了——”小蚂蚁说。
“不好了!”其中一只小蚂蚁大叫,“蜡烛的火碰到小草了,一棵、二棵、三棵……”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急地团团转,说,“这样下去,迟早会引发一场森林火灾呀!”
“孩子们,别慌!”蚁后说,“我们蚂蚁身上有一种名叫蚁酸的东西,这个东西可以让我们把火扑灭,也不会受到伤害。”
“哦!”小蚂蚁们回答道。
“孩子们!”蚁后说,“让我们把这次看似不大的大火给扑灭吧!”
“好——”小蚂蚁们欢快地回答道。
就这样,蚂蚁一家扑灭了这场火。
蚂蚁一家因为团结,扑灭了这场火。我们同学之间、亲人之间、师生之间,应当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这样,不管多大的困难都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