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9
今天,我闲着无聊,就在小区里闲逛。我来到一棵大树下,发现了一群小东西,仔细一看,这不正是我一群蚂蚁吗?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蚂蚁“侦察兵”在寻找食物,我眼珠一动,心想:“今天本大爷我正好闲得无聊,就陪你们这群世界‘举重’冠军好好玩玩吧。”
我回家拿了一瓶水,准备去捉弄捉弄蚂蚁。来到蚁洞前,我再一次仔细观察蚂蚁,发现它有六条腿,腹部肥大,头部和胸部是棕黄色的,还有一对触角,据说蚂蚁是用触角来交谈的。仔细一瞧,你看,一只只进进出出的蚂蚁,只要一碰上,它们就会用触角互碰一下,好像在说:“前面有食物,快去!”我开始准备捉弄蚂蚁了,我抓一些泥土塞住蚂蚁洞,再踩上几脚,心想:我堵住你们的去路了,看你们怎么办?
过了一会儿,我再看一下蚂蚁洞,咦,发现洞口竟然被那些“士兵”挖通了!我不甘心,又抓来一把泥土,铺上,再踩几脚……这样来回了三次,心想:嘿嘿,这回你们没出路了吧!我就悠闲的在旁边观察。可是,过了不久,蚁兵们竟然又一排排的出来了!我火了:“唉,没办法,这是你们自找的!”说完,我就亮出我的法宝——水。我把一些水倒进蚂蚁洞里,再踩上几脚,一边踩一边说:“蚂蚁呀蚂蚁,今天你们还不是输给本大爷我,哈哈哈……”我又在那里呆了一会儿,准备要走了,突然发现蚂蚁洞旁边出现一个刚刚挖通的洞,有一群蚂蚁正从里面爬出来!“oh,my god!”我大吃一惊,“怎么没被整死?”
之后,我上网查阅资料,知道蚂蚁是昆虫中比较高级的一种,喜欢集体生活,并有细致的分工,它们异常团结,用自己的努力劳动来证实自己存在的价值。
从此,我就爱上了团结的蚂蚁,我要学习它们那种团结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