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4
你知道吗?昨天,我家花坛前来了一批“军队”——蚂蚁。要不是我主动,我还不知道蚂蚁拥有一种团结的精神。从这件事中,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品质的重要性!团结,这种品质真的很重要,如果没有它,我们会“死”得很惨,所以,让主动品质与我相伴一生吧!
10点整的时候,我发现一个蚂蚁窝,就在我家花坛前面的一个小小的墙角里。我马上贡献出我的零食——薯片。
我拿出一个薯片轻轻地放在地上。轻得像妈妈吻孩子一样轻。
过了许久,突然一只探军情的蚂蚁慢慢地探出头来。它也一会儿探出头,一会儿又伸回去,好像有一只鸡要吃它一样。
终于它带领着一只大队伍出来了。它们那队伍是那样的整齐,像阅兵仪式一样,相比之下我们班的队伍那是惨不忍睹!那就是团结。
现在“蚂蚁大军”遇到了第一个麻烦,就是前面有一座“大山”!我心想:小蚂蚁千万别放弃!它们团结合作终于越过了“大山”。“大山”突然“活”了过来!好像在说:“有没有搞错!小蚂蚁都可以越过我!”仔细一看!原来大山是我的乌龟——张明呀!那就是团结。
现在,它们又遇到了第二个难关,就在“渡河”——小水洼。我心想:它们又要怎样渡过“大河”呢?它们直接绕过“大河”就可以了!
终于,它们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出了“真经”——薯片。
看!蚂蚁们团结精神零我们感叹:小小的蚂蚁竟然可以活出一种智慧。只要我们留心,你会发现生活不仅给我们提供了鲜活的写作素材,更是一本无字的书本,让我们明白许多的人生道理。当然人生很长,我们也会像小蚂蚁一样遇到种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