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10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参天大树,大树旁边有许多蚂蚁。说到蚂蚁,大家的意识里无疑是蚂蚁是害虫,蚂蚁好讨厌。可是我却喜欢蚂蚁,因为它们万众一心 其利断金;因为它们团结互助;因为它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一天,我闲得无聊,独自坐在大树旁边。无意中竟发现了蚂蚁的洞穴。我俯视观察。不一会儿,一只小蚂蚁爬了出来。它左顾右盼,我想它一定是蚂蚁侦察兵吧!你看它一会儿往左爬,一会儿往右爬。“它在寻找食物吧”我猜想到。我的目光跟着蚂蚁的脚步,它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同伴,它们互相打招呼。我真想跟它们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终于,它看到了什么东西,“那是什么”它大声叫到,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只大青虫。它又高兴又流露出一点失望。它高兴的是它找到了食物。它失望的是它可能搬不动。它不顾一切,试图对大青虫发起攻击,可是敌人太强大了,一下就把它打飞了老远。蚂蚁侦察兵似乎说到:“不能让这顿美餐不翼而飞,怎么办呢?"只见它它向蚂蚁的洞穴走去,我迷惑不解的想:难道它就这样走了吗?我耐心地等待着。
不一会儿,那只蚂蚁又去来了,后面还跟着一对整整齐齐的蚂蚁部队。我抵不住我的好奇心,也跟了上去。不一会儿,它们又停了下来,原来到了那只大青虫旁边。带队的仿佛在发出命令,一下子,上百只蚂蚁冲了上去。大青虫努力地挣扎。但似乎有点力不从心。没过多久,大青虫就死了。
还有更厉害的呢!
人拆楼房都很费力。可在20xx年,十亿多只蚂蚁一起攻击东京大楼,结果那栋楼当场倒塌,要不是在电视上看到,我根本不会相信。
俗话说的好:万人万双手,拖着泰山走。蚂蚁都这么团结,我们人类为什么还要打打杀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