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15
“滴水能把石穿透 , 万事功到自然成 ”“ 绳锯木断 , 水滴石穿 ”“ 愚公移山比喻坚持不懈地改 造自然和坚定不移地进行斗争 ”这些句子让我们一生受益。让我们知道只要有恒心,团结一致 , 坚持 不懈 , 就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
世界上最强大的动物是什么? 你 也许会说大象 , 但我要告诉你 ,是蚂蚁 。 为什么这微不足道的小蚂蚁会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动物呢?那天在锲而不舍地写作业的我 ,觉得有点口渴, 刚踏出门口,我的目光却停留在茶几 上那张刚吃完蛋糕的桌子上,看见一团黑色的东西在蠕动,我走过去瞧了一眼, 哦 , 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正在急忙忙地 搬那一小块的蛋糕 , 我觉得很有趣,心想:蚂蚁这 么小 ,怎能搬起一些比它们大几十倍的东西呢?
我当时哈哈大笑, 以为全是一片假象,一开始 , 蚂蚁们围着这块蛋糕转了几圈 , 有的试着刺咬它,有的试 着去搬动它 ,有的在周围守护着, 随时有危险 , 告诉大家 ,有的在“ 家” 准备好 , 吃大 餐 … … 看起来它们很辛苦,不过 ,它们仍还是不知疲倦地来回跑,我真有点佩服它们 。
大领 队 说 :“ 我们准备把蛋糕搬进去! ”蚂蚁排着一列整齐的队伍,像一排整齐的书。大 领队先探察前面 有什么危险东西 , 后面一群黑东西在搬那沉重的大石头前进。我看得津津有味,搬着搬着 ,一只蚂蚁不小心摔到了 ,后面的同伴立刻扶 起了它,一,二, 一,二… …听见那一声声辛苦声 , 我才知道这是团结的力量 。 这力量 能战 胜一切,战胜一切困 难 !这力量无人能比 ,无人能及。
终于 , 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顺利运入洞里 ,我也跳起来 ,“ 太 棒 了! ” 我为它 们喝彩 。“人心齐 ,泰山移 ”齐心协力 ,团结一致的精 神 ,这就是世 界上最强 大的动 物 — —团 结的动物。 这就是我们看来微不足 道, 不值一提的蚂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