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2
这天,天气晴朗,蚂蚁队长带着小蚂蚁们去寻找食物了。可他们找了好久,只找到了一些桂花叶。
一只兵蚁看了,嫌弃地说:“就这点儿桂花叶,也不知道蚁后满不满意。”“好啦,有总比没有好吧,再说,这么多桂花叶也够大家饱餐一顿了。”另一只兵蚁说道。蚂蚁队长觉得他们太吵了,不耐烦地说:“好了,我们快把这些桂花叶带回去吧,别让蚁后等太久了!”
蚂蚁们正走着,蚂蚁队长突然一声令下:“停!”前面是一座悬崖,桥不知道什么时候断了,只剩下一根树枝孤零零地搭在上面。蚂蚁队长大胆地走到树枝中间,用力跳了几下,觉得树枝很结实,就说:“应该可以过。”蚂蚁们就一个一个走过来了。可是,树枝承受不了蚂蚁们的重量,发出“咔”的一声。蚂蚁队长见大事不妙,急忙说:“快退回去!”大伙儿吓坏了,马上退回了平地。眼看树枝就要断了,在这千钧一发之时,蚂蚁队长身手敏捷地跳了上来。
这下可好了,桥没了,树枝也断了,怎么回去呢?蚂蚁队长又打起了地上的废报纸的主意,他想,这回就让大伙儿尝尝坐飞机的滋味吧!
于是,蚂蚁队长让蚂蚁们把报纸折成一架飞机。第一次,他们折成了大象。第二次,他们又折成了小马。经过三番五次的调整,飞机终于造好了。蚂蚁们坐上飞机后,一只兵蚁在后面用力地推。在飞机坠落的一瞬间,那只兵蚁跳了上来。飞机一开始直直地往下飞,吓得蚂蚁们惊魂不定。后来,一阵风吹过,它又升起来了。他们乘风而飞,飞过了一块块大石头,又越过了小河,就快到对岸了。忽然,来了一阵狂风,飞机失控了,直接坠落在河中央的孤岛上。
蚂蚁们见纸飞机已经散架了,就凑在一起想办法。一只兵蚁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妙计,他笑眯眯地说:“我们可以用纸造一只小船啊!”“对呀,这个方法好!”蚂蚁队长就开始指挥大家折小船。不一会儿,小船就造好了。他们使劲地划着船,很快就回到了蚁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团结才能产生智慧,团结一心才能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