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5
在风儿轻拂的花坛旁,一个个小黑点总是不停地移动着,那就是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蚂蚁。小蚂蚁们虽然是那么小,但它们非常团结,你有困难我就帮助你,我有危险你也来帮我。
下午四点左右,热气已经退了,只留下几丝灿烂的云霞照耀着大地,金色的光芒照得大地金灿灿的。与此同时,地上的小蚂蚁在忙碌地搬着食物,根本无心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原来,是我放在空地上的一块小面包被一只蚂蚁发现了。
只见那只小蚂蚁围着小面包不停地爬着,似乎在考察那东西是什么。过了一会儿,考察结束了,小蚂蚁很快就知道那是美味的面包了。小蚂蚁急急忙忙地爬走了,它去干嘛呢?不久,一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匆匆赶过来,可人手还不够,于是,一只小蚂蚁又回去叫帮手了。就这样,一只只蚂蚁小队陆陆续续地赶来了。一时间,那儿居然变得热闹非凡,无数只蚂蚁像川流不息的车辆一样。看,那儿有只小蚂蚁因为没跟紧队伍而迷路了。另一只蚂蚁发现后连忙赶过去,它俩的触角一碰,迷路的小蚂蚁立刻就恍然大悟,马上又回到了面包旁。
开始搬食了。小蚂蚁们各自用脚守住自己所管的地方,有的用嘴咬住面包的顶部,有的用足在下面托着,还有的在面包两旁使劲地推着。它们齐心协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面包终于被它们搬到了家们口,塞进了家里。
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蚂蚁居然那样团结,懂得配合。连它们都知道“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那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夕阳过去了,夜空上来了,此时,蚂蚁们正在家里细细地品尝着美味的面包,体验着团结的乐趣。让我们向蚂蚁学习,学习它们那团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