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蚂蚁12
有人喜欢忠实的小狗,有人喜欢乖巧迷人的小猫,而我却喜欢那些毫不起眼却团结友爱的小蚂蚁。别看蚂蚁弱小无能,可是它们团结起来,力量大得惊人,这也是我佩服它们的原因。
在一次回老家的路上,我被一群小蚂蚁吸引住了,它们围着一块小面包,有的还企图往面包上爬,可刚爬上去,一个跟斗又下来了。眼前的这一幕让我惊呆了:难不成它们还想学“愚公移山”,搬走这块面包?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观察它们的动静。
没过多久,只见几只大蚂蚁顺利爬上了面包块,不过它们转了两圈就下来,然后爬走了。看着离开的蚂蚁,我鄙视地说:“我说嘛,蚂蚁怎么能搬得动那么大块的面包呢?简直不自量力!”就在我准备起身离开时,几只大蚂蚁带着一群小蚂蚁来了,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向面包块挺进,原来它们是去调兵了。
不一会儿,蚂蚁群爬上面包死死地咬住面包皮,顿时,白色的面包变成了黑色的蚁球,路上还有许多的蚂蚁蜂拥而至,多繁忙的劳动场面啊!
突然,我似乎看见了那块面包在动,我揉揉眼睛,仔细再看,天哪!面包真的在动,简直是太神奇了,我蹲在地上,不敢惊动蚂蚁群,但又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环节,我屏住呼吸,看它们将如何处理这块美味大餐。我发现有的蚂蚁爬到面包上,用脚玩滚雪球,有的在前面用嘴咬住使劲拖拽,有的爬到面包底下或旁边使劲的扛着,还有的在面包后面使劲地推,在蚂蚁们的齐心协力下,面包被一寸一寸地移动,我看了近一个小时,面包块终于被蚂蚁们搬到了洞口了。
看着眼前这群团结友爱的蚂蚁,想着它们分享美味佳肴——面包的场面,我感悟到了:团结就有力量,快乐源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