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高中作文1:我改变了青春的色彩
下一个转角,会踩在哪个时间的交汇点?会遇见哪些人?会不会下个路口就是天堂?——题记
翻开历史的书页,曾经的得失,昔日的是非,一切的一切如过眼云烟,已从泛黄的书页上渐渐淡去。磨灭不去的是那白茫茫的一片。一直习惯了在别人的文字里去读自己的故事,然后感动得一塌糊涂。然而当笑声已被狂风吹散,消失在了远方;当泪水已被体温烘干,仅留下长长的泪迹;当痛苦已被心灵收藏,只留下温柔的伤痕。我才发现我日夜期盼的青春其实正在离我远去。一向对自己文字不敢恭维的我,忽然间觉得有必要用我浅薄的文字来沉淀一下我即将离去的青春。
在时间的不知不觉的流逝中,我没能幸运地见证青春的来临,却要不幸地目睹青春的远去,时间残酷的将一个凌乱而毫无头绪的尾声摆在了我的面前。在回忆的三棱镜下,青春并没有折射出太多的光芒,只投下了几道暗淡而又模糊的色彩。欢乐与喜悦终究也因敌不过沉痛的教训而被抛弃在了未知的世界,只留下随处可见的受伤的痕迹。
升入初中后,我的成绩不如从前,我还是安慰自己,别灰心,只是意外罢了,但经过许多次的“意外”,我的意志被磨光了,信心也随之摇摆,我不知道为什么成功总是遥不可及,失败却总是如影相随。失败后,我把自己隐藏在梦境里,不想去面对残酷的现实。然而妈妈对我说:“你,生活的演员,你要用天赋去饰演好生活的悲、喜哀、乐……角色,即使是再受到挫折,也不要自暴自弃,人生不是一帆风顺,道路是泥泞、曲折的。”对啊,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我要创造无悔的人生!
从此我的青春不再是单一色的黑色,他充满了炽热不屈,顽强拼搏的红色;勇于攀登、追求幸福的黄色;昂扬向上、向往光明的橙色;爱好和平、保护环境的绿色;纯洁可爱、天真烂漫的蓝色;知错就改、完善自己的青色;追求潮流、引领时尚的紫色。
全力奔跑,梦在彼岸,一路撒下青春的色彩,我改变了我青春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