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文
有些情感比茶还要浓
昨天一整天,眼睛迷蒙蒙的,也许是对着电脑太多的缘故,也许是没睡好觉的缘故。加上帮领导打了15页的材料,手软绵绵的,什么都不想去干,什么都不想去想。于是,我晚上就呆在沙发上静静地陪老妈看电视。
正在看着小龙女和过儿的浪漫故事,突然手机响起。一看来电显示,原来是我以前车间的张书记打来的电话:“培,今晚出来喝茶吧!”前几个星期,我已经约他出来喝茶。因为接下了个劳模报告文学,对象正是张书记,无奈他一直忙,一拖再拖。“前几天,知道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就想给您发个信息祝贺祝贺的。现在好了,可以当面给您祝贺呢!”我二话不说,马上答应出来喝茶聊天。
一路上,我把小车开得飞快,因为书记和工艺员猪猪早在东园等候。迎着清爽的晚风,我不禁思绪翩翩,想起了以前的日子。说真的,我一直在刻意躲避着以前的一帮同事。那些师傅虽然关心、爱护我,但每每总要挑起一些伤心的话题,我不愿意去触及。所以他们每每约我出来聚会,我几乎都要找借口推脱。但是,有些情感,比茶还要浓。我相信并怀念那些比茶还要浓的情感,而张书记和猪猪就是那种让我没有负担,让我愉快的浓茶……
终于见到了久未重逢的书记和猪猪,我快步走向他们。书记他们也在向我招手,并让我坐在最安静的一边。书记总是这般的体贴,知道我爱静,留了个最好的位置给我。一直动不下笔来写那篇报告文学,许是离书记太久太远了,找不到创作的激情。要是换了当时陪着书记在装置开汽现场拼命的那一刻,不用再耗费一分钟去采访,我一定都会提笔如流水。这个晚上,应该不算采访,也许只能说是个小聚会。但单是个轻松的聚会,就足已让我找回对书记的感激,对写作的激情。因为,我们的情感,比茶还要浓。
“你要多吃点,好象瘦了很多啊。”一坐下,书记和猪猪就上下左右地打量着我,看着我那消瘦了的脸,心疼起来,招呼我吃这吃那。可惜我没有吃宵夜的习惯,只是傻傻地对着他们笑。“喝茶吧,边喝边聊。”噢!茶,他们对我的关怀不是比茶还浓吗?我捧起茶杯,眼睛不禁湿润了。
听着书记在淡淡地描述他在北京、在广州、在市里领奖的有趣小故事,听着他讲最近车间生产的事务,听着他讲以前的故事……我没有掏笔记本,没有用笔记下来,我怕惊动了这样和谐的气氛。我用心地记下他的每一句话,不管对报告文学有没有用。我默默地记着他的每一句话,每一缕心情。
还记得二焦化开汽吗?你送我的红绳结还收藏在我的抽屉里呢。”书记的话让我回到了两年前的回忆。那会儿书记担任二焦化开工总指挥,把我抽上去当他的小助手,我几乎天天跟在他身边为他处理杂务。为了开汽,书记是十足的拼命三郎,看着他没日没夜地守在现场指挥,看着年纪轻轻的他一夜之间多了好几根白发,我心疼着,也钦佩着他。
临近开汽,现场工作组的几个成员在打趣,讨论送什么礼物有好意头。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下班后,特地跑了精品屋,买回了两个红绳结。我不知道它能不能为开汽带来好运,但我虔诚地把红绳结送给了书记,祈祷他开汽成功。书记微笑着,把红绳结挂在工作组值班室的门口,让每个开工成员都能沐浴在喜气的光环下。最后开汽如愿成功了,书记也撤回车间书记办公室。但他没有把红绳结丢掉,依然带回办公室,藏在他的抽屉里。
真的,有些感情,比茶还要浓。我和书记的感情,是如此深厚,是如此的纯洁。因为我和他同姓,师傅们总打趣,说我们是兄妹,而他也真的待我如亲妹妹一样好。车间的人都说他性格刚烈,批人厉害,但在我面前,他似乎没有发过火。他总是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处处维护我,关心我。还记得我和某人发生那件不愉快的事情后,心灰意冷的我,却被书记的关怀重重地包围着,温暖着。我不会忘记,也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份比茶还要浓的感情。
是的,我珍惜这份比茶还要浓的感情。我也许曾经不幸,但我却如此幸运,身边有着这般呵护我的兄长和一群朋友。告别了书记和猪猪,我思绪疯长,任嘴里残留的那一缕缕茶香侵蚀着我的回忆。
夜已深,我无法安静,唯有让一点一点的文字,把这些比茶还要浓的情感永恒地留住。黑夜寂静,让我默默地为关心我的亲人和朋友们祝福: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