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7
宛若天上的明星照亮我狭小的夜空;宛若山中的清泉润湿我干涸的心灵;宛若空中的白云丰富我单调的生活。
一直字黑夜里摸索前进,不时会跌倒碰壁,想要放弃,想要回去,却一直有人在伴我前行,与我并肩行走。他,承担着无与伦比的压力;他,学选择风雨兼程的努力;他,在这段路催促我上进。
老师,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灵魂的工程师,让我们这群少不更事的孩子逐渐成为国家的栋梁,我新中的好老师就是这样。
他,会在我为考试成绩而烦恼时,讲过他高中同样的经历,用他高中爆笑的瞬间让我的心情再次好起来,对黑暗的三年高中充满信心,微笑面对喝无尽的坎坷与挫折。
他,会在我骄傲自满时,用一张图满叉的作业告诉我学无止境,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没有资格去自大,也没有能力拥有一身傲骨,只有如那室空竹,才能直插云霄,只有谦虚求实,才能拥抱,美好的未来。
他,维系着对学生最基本的情感——信任。渴望的眼神里透露着无限的信任,相信学生的自觉,相信学生的自信,相信学生的自爱。他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着每一个学生的自尊。在这样的庇护上,我可以放开所有的包袱,尽情地遨游在涛涛不绝的课堂里。
他,拥有世上极限的忍耐。一讲又讲的习题,我们都已经厌烦了,可他还是用那干枯的嘴唇一遍又一遍的传唱优美的诗篇。他用极其华丽的思维,想我们展示知识的无穷。正是因为这样,我可以想他表现自己的愚昧,再简单的问题,也敢询问,我相信他会为我讲解心中的困惑。正因为这样,知识的每一寸土地我都一步步踏过,大厦的基层就这样在他的帮助下垒起来了,并不断上升。
他,痛并坚持着,不管消耗怎样的体力,不管牺牲怎样的健康的资本,我觉得他都不会在乎。在付出之后的无所获得,恨铁不成钢的愤怒让他无所适从。他在被伤得很深很深之后,依然微笑地面对满堂学子。他很痛,痛的钻心。可他从未放弃过,这样承诺后不履行责任的学生,他从未丢下她不管。他,让我带着愧疚在默默前进。
我的世界很小,里面的角色很少。可他在里面着难以割舍的角色。他让我平乏的生活多了一层智慧的光辉;他让我黑色的高一有了一丝星光;他让我迷茫的世界有了一个方向;他给我颓废的现实里加了一点希望。
感谢他,用阳光温暖了我冰冷的心情,用笑靥融化了我凝固的思绪。感谢他——我心中的好老师——M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