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3
你如一阵春风,吹来丝丝清凉:你如一缕阳光,驱赶我们心中的阴霾:你如一位益友,与我们谈天论地:你更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记得有一次考试,正赶上你2天后的出差,为了不使我们落下功课,比其他班的进度慢,你便一拿到卷子便开始改,每节课都在改,只要一抓住时间就改,那眼神,仿佛带着一股信念,一种坚持,眼底则仿佛有一片大海,湛蓝而美丽,包容着我们作为学生所做错的一切。功夫不负有心人,卷子终于在出差之前改完了,可你还不“善罢甘休”坚持的将卷子为同学们完整的讲了一遍。你认真的眼神里,有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学生的关爱。为了让试卷讲完,你不惜耗费你的午休时间,为我们讲题,一道,一道的题,在你的讲解下,变得无比的简单,可是那一次,你连准备行李的时间都是少之又少,便急急忙忙的走了。
回想平时,每当早上,你总是背着一个大包,急急忙忙的走进教室,头发乱糟糟的,脚步也极为匆忙,是的,我们都知道你家很远,可你总会早早的到达,不顾自己的睡眠,天天顶着黑眼圈;可你讲课的时候总是容光焕发的,声音都比平常大的多,谁都知道你的声音很小,嗓子也不是特别好,三天两头的便会哑。可你从不顾及这些,依然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大声的为我们讲课,目的是让我们都听得到。你,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其实我们都知道,你只是一个实习老师,你只是代课的,你可以只是简单的讲课就走人,你还有你的学业,你也只是快毕业的学生,你还有你的论文,你可以只是将这次实习当作玩玩的事情,但是你没有。你整天为我们着想,为我们尽心尽力的讲课,为我们打好语文的功底,以一些有趣的课外知识来吸引我们的注意,从而增加我们语文积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你为我们打造的语文,而这个语文,则是一座辉煌的城堡。你,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你如一片大海,包容着我们的过错;你如一滴雨水,滋润我们的心房;你如一颗大树,保护着小花般的我们;你更如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你将你的青春年华散在了教师的道路上,你为我们打造了语文的殿堂。你,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