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8
她,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双灵巧的手和一颗爱学生的心……她就是我们的好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那双炯炯有神、会说话的眼睛就像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指示灯,总能带给我们教育和鼓励。当我们在课堂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的时候,她的眼里流露出一丝高兴的神情,像是在说“不错呀,继续努力!”当有同学上课不听讲时,老师的眼睛一下子变得圆圆的,流露出严肃的目光,好像在说“不许开小差,认真听讲!”他们立刻做好了,听起讲来……记得我有一次没考好,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刘老师走过来看看了我的试卷,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微笑着说:做错了没关系,只要你把错误改正了就好。”刘老师的那一句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她用目光把我们引向正确的方向!
老师还有一双灵巧的手,那美丽的手总能让我飞向知识的天空。每次,我们把作业写好,交给刘老师的时候,她的双手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她的手紧握着笔,一个接着一个的把对勾画好,不对的地方,她又总是用手指着,耐心地给我们讲解起来。记得有一次,刘老师在给我们讲课文《卖木雕的少年》是令我最难忘的一节课。刘老师讲课的时候,双眼包含着激情,双手不停地在空中比划着,像一只优美的蝴蝶在翩翩飞舞,当讲到那个天真的少年的时候,老师的手指着黑板,身子又稍稍前仰,绘声绘色地讲着,她讲的非常生动,仿佛那个少年就站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课文的内容。
刘老师最主要的是有一颗爱学生的心!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些不会的题,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过来为我讲解:“你看, 仔细读,它就在短文里……”我听地津津有味,很快就做对了。老师摸摸我的脑袋:“难题其实就是纸老虎,你要仔细读题,认真思考,就不会难倒你了”。她的眼里和嘴角都挂着和蔼的笑容。还有一次,中午,我和几个同学等别人都回家了以后,留在教室打扫卫生。我们扫地、擦黑板、摆桌子,干的可卖劲了。正好刘老师看见了,又高兴又心疼地说:打扫卫生是好事,但以后到大课间了再打扫,别把自己累坏了。”我听后感觉刘老师就像妈妈一样!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刘老师。她用无私的爱浇灌着我们,让我们快乐地学习,幸福地成长。同学们,你们羡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