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4
如果我们是那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老师就是那守护群星的月亮。如果我们是一群毛茸茸的小鸡,老师就是那带我们长大的鸡妈妈。在我的小学生活里,有着许多与众不同的老师。
幽默可爱的“水龙头”
“水龙头”就是我一年级时的数学老师——徐水龙。就跟这外号一样,他就像泉水默默地浇灌着我,他很负责,也非常幽默。徐老师每天起得很早,就来到教室给我们批改作业,因为徐老师担心我们在教室里乱冲乱撞,伤了自己。每当到了课余时间,他会和我们一起欢快地玩耍,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你说,我们的小徐老师可爱吗?
多变的“杨老头”
你知道吗,“杨老头”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老教师,他却有一些小霸道。你看,“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可杨老师还是装作没有听见一样继续讲,我们那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都被他的“唾沫横飞”的讲解淹没了。杨老师甚至还有一些小“健忘”,比如这一道作业题昨天都已经布置过了,他第二天还会再布置一遍,但我们才没有那么老实……杨老师还有一点像我的老妈,爱碎碎念,总是在耳边唠叨个不停。不过他也是为了我们好,在学校,哪个老师不像父母亲一样啰嗦地关心着我们?
“以柔克刚”的娇小姐
她,是我现在的班主任。当我第一次见到她时,真为她捏一把汗:她,身材苗条,皮肤嫩白,一看就知道她很柔弱,这样的娇小姐可怎么制服那些“捣蛋鬼”啊!
刘永翔是我们班有名的捣蛋鬼,人高马大,仗势欺人,整天拖欠作业。有一天早上,姜老师叫她交作业,他头一昂,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他肯定没做家庭作业,我们都在看着姜老师怎么对付他。老师走到刘永翔的座位边,温柔地说道:“你下课到办公室来一下。”下课了,刘永翔极不情愿地向办公室走去,脚上就像挂了好几千克的东西似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老师会用什么办法呀,这种办法能制服这只“猴子”吗?
第二天,出乎意料的是那只“猴子”就已经洗心革面了,他按时完成了作业,并没有偷懒,上课也认真听讲。老师可真了不起,这么快就将这只“猴子”给“降服”了,她用了什么法宝呢?也许她用的是以柔克刚的高招吧。
小学六年,我碰到过许多与众不同的老师,既像妈妈又像姐姐的巧儿老师,既威严又可爱的茜茜老师,当然还有慈爱有加的幼儿园老师,在我的心目中,他们都是最好、最伟大的老师。
老师是我们学习的引路人,是我们生活的指路人,是我们未来的领航人,我们要尊敬老师,热爱老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