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我的妈妈才40岁,可头发里却已藏着银丝。那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小巧的鼻子,鼻尖微微往上翘,显得有几分洋气。妈妈一笑,两排雪白的牙齿就露了出来。令我这个“大板牙”十分羡慕。
妈妈虽说长得漂亮,可却有一张爱唠叨的嘴。不过,我很爱听妈妈的唠叨话。我上六年级了,可由于书在增多,书包的份量也在增加,背也开始往下弯曲。妈妈说:“我身边有一头骆驼,明天我就把她卖到澳大利亚去,还能拿不少钱呢。”我一听,连忙挺直身子,两眼平视前方,昂首挺胸地走到了家门口;又有一次,我写作业时,趴在了桌子上,被妈妈看见了,她说:“哎哟,我得打电话给动物园,叫动物园的人来接你喽!”我奇怪地问:“为什么!”“你说呢?你干嘛不靠近点儿?再靠近点儿把!将来戴上眼镜成了四只眼,那可是国宝呀!”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忙坐的端端正正。
我很烦妈妈的唠叨,没想到我很快就得到解放了。听到妈妈要去掘港的世纪联华帮忙,一天都不在家,晚上才回来,我高兴的差点儿没飞起来;而且,那天是星期六,就我一个人在家,我想:这回我可以和我的老朋友痛痛快快地玩儿喽!妈妈临走前还不时地提醒我要自觉,坏毛病方面更是不能宽松自己……我的耳朵都快起老茧了,说了一大堆话之后,然后才不放心地走了。上午,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心里觉得少了些什么,空荡荡的。我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呢?我放下手中的笔,在家里走了走,仔细地回想着,我又嗅了嗅客厅、厨房,空气中残留的是妈妈身上的香味。我心一颤,是妈妈!是妈妈的味道,是妈妈的唠叨!这天上午,我一直在找缺少的东西,才发现身边缺少了关心,缺少了唠叨,这都是妈妈对我的关怀。晚上,我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听见了脚步的“嗒嗒”声,就开门去看,结果全都不是。差不多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妈妈打开了门,我紧紧抱住妈妈不放,激动的说:“老妈,您终于回来了,我想死你了!妈妈说:”让我摸摸你的手,哇!这么冷,快点上床睡觉去吧,等会儿感冒了怎么办?更何况现在十点了,都这么晚了,快点,睡觉!”
我爱妈妈,也爱妈妈的唠叨,妈妈是这样用唠叨关心着家人,这样的唠叨你爱不爱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