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我的妈妈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妈妈,她从来都不爱把自己打扮得花里胡哨,也不爱到商场里疯狂购物。她最大的爱好那就是——唠叨。
妈妈以前像是搞过演讲、学过主持人什么的,练就了这“三寸不烂之舌”,我只要一做错事,她就开始连珠炮似的数落个没完没了,有时把她惹急了,她会把我从小到大所有犯过的事儿一个不落地抖出来,铁齿铜牙似的,让我无法反驳……这不,下面就是几个例子。
清早,我刚伸了个懒腰,“妈妈闹钟”又准时上岗了:“快起来,赶紧穿上衣服刷牙、洗脸、吃早点,俗话说‘早起三光,晚起三慌’,谁叫你昨天晚上看那么晚电视,今天早上又起得这么晚,睡眠不充足,你甭想学好……”哎呀,这几句话听得我都快把耳朵磨出茧子了,怎么还没完?我拖着懒洋洋的身体走进卫生间,赶紧避开那接二连三的轰炸。
晚上回到家,我的胃都快饿得痉挛了,可屁股还没挨到椅子边儿,妈妈的机关枪又开了,哒哒没完:“跟你说多少遍了,洗完手再吃饭,‘病从口入’的道理你不是不懂,要是又发个烧、拉个肚子什么的,谁有功夫照顾你?再说还不得耽误学习了……”“好了好了,我洗还不行嘛!”我早已不耐烦地打断她,极不情愿地离开了这桌美味佳肴。
饭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作业,此时此刻,真有点“两袖清风”的感觉。我打开电视,调到我喜爱的《武林外传》,又轮到令人啼笑皆非的吕秀才出场了,刚开始就被郭芙蓉扁得落花流水,真是既可悲又可笑。此时的我已被剧情逗得前仰后合,却不知母亲大人已经站在我身后,等到发现也为时已晚了,“你怎么又出来了,作业写完了不也得做做课外题吗?!优化完了吗?应用题300道完了吗?书法完了吗?……现在都六年级了还顾着玩,一点儿也不重视学习,‘取得的成绩与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这话你记住了吗?”说着,斩钉截铁地把电视关上了。这时,我心里那种滋味就更别提了,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了出来……
前几天妈妈出差去了,家里顿时清静了许多,可是我心里总是觉得缺了点儿什么,空荡荡的。直到妈妈回来,唠叨声又响起来了,家里又热闹起来了,生活节奏又紧张起来了,我才又回到了我早已习惯的生活之中。原来妈妈的唠叨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呀!
当我学习进步了,大人们夸我懂事了,我知道,这里面妈妈的唠叨功不可没。我多么希望,妈妈的唠叨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