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她唠叨过的话语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不信?下面就让我给你讲讲吧!
早上六点钟,我还没睡醒,妈妈就开始唠叨了:“都六点钟了,怎么还不起床?快点起来读书。”可我今天就不起床,看你能怎么我!等了五分钟,妈妈见我还没起床,就拿着小棍来了,她拿着小棍指我大声喊道:“我给你三分钟时间,如果你还没起床,那么小棍伺候你!”听完妈妈的话,我不得不起床了,谁知,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赶快穿衣服!怎么这么磨蹭啊!”穿完了衣服,当我去刷牙洗脸的时候,妈妈又开始唠叨了:“走这么慢干嘛?走快点!”刷牙洗脸的时候,妈妈又开始念经了:“刷牙的时候要刷上五分钟才行!还有,洗脸的时候不要只和水亲一下嘴就过了,要把脸上的每个地方都洗干净!听见了没有?”我听后,不耐烦的答了一句:“知道了,你能不能把嘴闭上一会儿呀?”我以为我说完这句话,妈妈的嘴会停住一会儿呢!谁知,妈妈下腔就说道:“你还好意思说,这句话我都已经说过800遍了,可是你还是没有记住,你说我怎么办?”嘿,你还有理了,算了,不理你了,我要去读书了。当我读书的时候,妈妈又来了:“读书要大声点儿,读的要有感情!”唉,我的老妈啊!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唠叨啊?
特别是期中考试这几天,妈妈叨叨过的话就更数不清了,回来就一直说说说,说个不停,到期中考试那天,我以为妈妈不会再唠叨了,谁知吃饭时妈妈又开始了:“记住,今天是去考试的,数学题做的时候要认真,语文阅读题要读上三遍才行,作文不能写错字,英语考试时一定要细心,别人家让写序号的,你把英语单词写上去,如果这次考不好,一分打三下……“唉,我的老妈呀,我还是个孩子呢,你不要再唠叨了!”谁知,妈妈理直气壮的答道:“你还好意思说,实说我的嘴是肉长的,如果是皮长的早就被你磨破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妈妈非常爱唠叨,但也让我从这些唠叨中知道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妈妈唠叨吧,我爱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