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2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哈——欠”,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叮咚”,有人在敲门,不用猜,一定是我那爱唠叨的妈妈。
“进。”迎面走来一个体态丰腴的中年女子,最为好看的就是那樱桃小嘴,但是叨叨起来,绝对比那紧箍咒还厉害!这不,又开始了。
“赶紧起来,都七点了,上学要迟到了。”妈妈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开始给我叠被子,嘴里还叨叨着:“这么大了,还得每天叫着,自觉点行不,你看……”我刚睁开眼的迷糊,在妈妈不停的唠叨中渐渐清醒。我转过头来看了一眼闹钟,妈呀!快七点半了,我跳下来,手忙脚乱的收拾起来。
“赶紧去刷牙洗脸,快迟到了,别磨叽,好学生首先就得自律,自己都管不住自己,还得处处指着别人啊!我能管你一辈子啊!把你每天浪费的时间用在学习上,至于现在这个成绩吗?……”妈妈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我赶紧跑向卫生间,躲避这连环炮。
“快去吃饭去。”妈妈将鸡蛋放在碗里,拿了一个牛奶,督促着我快点。
临走前,走过来说:“上学别开小茬,脑子别光想着玩,下课别和他们疯闹,把老师讲的内容多想想,认真学习……”我不耐烦了,推开妈妈,说:“我知道了,能不能别唠叨了,天天叨叨的,烦不烦人啊!”说完,背起书包就跑出了家门。
路上,一群小鸟飞过我的头顶,我抬起头,“好羡慕你们啊,好想像你们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
傍晚,我回到家中,母亲意外的没有唠叨,只说了一句“回来了,洗手吃饭吧。”我疑惑地说了句:“好。”妈妈这是怎么了,不叨叨我,反而还不习惯了。吃过饭,写完作业,洗漱完,直到我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一直没有听到妈妈的唠叨。迷糊间,,感觉妈妈进来了,“不是妈妈烦,妈妈不放心啊!不管你长多大,都是妈妈的孩子啊!”说完,温柔地亲了我的额头一下,轻轻的关门离开了。
我坐起来,眼里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说你烦。”妈妈的唠叨,是因为有太多的牵挂,盛满的都是浓浓的关爱。原来,能够拥有这么一个爱唠叨的妈妈是如此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