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6
我的妈妈非常爱唠叨,是我最熟悉的声音。那唠叨声像一条小鞭子,每天鞭策着我,让我努力学习不偷懒;那唠叨声像我的眼睛、我的手、我的脚,陪着我看这世界的精彩、随着我做每一件事、跟着我走每一步路;那唠叨声像一支“爱”的乐曲,使我童年的每一时每一刻,都充满着幸福和快乐。
清晨,我正躺在床上做着美梦,耳边突然响起了妈妈的唠叨女高音:“晓阳,起床了!小懒虫,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我努力地睁开双眼,奋力地脱离那舒服的床,我还是随着妈妈的女高音快速起床的好,否则,妈妈的唠叨女高音就变成了愤怒的女高音,我的耳朵还不知被折磨成什么样子呢?这个时候做个乖孩子是最好的选择。我飞快的穿着衣服,耳边还时不时的传来妈妈催促的的唠叨,“穿好了没有,动作麻利点。”“洗脸水给你倒好了,牙膏挤好了,晓阳你怎么还没穿好衣服?”……
等我穿戴整齐,仪容整洁的刚坐在饭桌旁,妈妈就把盛好的饭菜端到我的面前。“先吃馍吃菜,汤凉一凉再喝,这样节省时间。”“再吃口菜,补充维生素,身体好学习才能好。”“鸡蛋别忘了吃。”我把妈妈那温柔的唠叨一同吃到了肚子里……
我背上了书包,刚要踏出门口,身后传来了妈妈语重心长的唠叨:“课本装进书包了没有,学习用具都带齐了吗?还有水壶、红领巾都带了吧!”“到学校后,要好好学习,别和同学打架。”“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要问老师!”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离开了妈妈的视线,但是妈妈的唠叨还萦绕在耳边。我非常感谢妈妈的唠叨,妈妈用唠叨把我包裹在爱里、幸福里。我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妈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