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时,曾经学过一首歌谣——“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特别爱我的妈妈。
我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乌黑的头发又密又长;白白嫩嫩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我经常把它们称为“神眼”,有时我犯了一些不可告密的错误,总想隐藏着,但还是没有逃过她的眼睛,妈妈的“神眼”还能看穿我的心思和喜怒哀乐;我妈妈的身材很苗条,穿任何衣服都特别好看;她有一个高高的鼻子,鲜红的嘴唇漂亮极了。
在生活中,妈妈是一位好妈妈。
有一次我生病了,病得不轻,连发了几天的高烧,没有上学。妈妈把我带到了医院。中午打针时我饿了,妈妈连忙跑到外面,给我买回了可口的东西。这件事情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真的好感激她。
在学习中,妈妈是既亲切又严厉的良师。
有一次,我考了满分,妈妈高兴的脸上像开了一朵美丽的花,表扬我说:“考得不错,加油!再接再厉!”
还有一次,我考得不太理想,但妈妈没给我吃“棍子烧肉”,而是跟我一起找出不足,总结经验,鼓励我继续努力,这句话让我信心倍增。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学习中,总会遇到一些“拦路虎”。当我要退缩的时候,妈妈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可千万不要怕哟,否则你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功的。”听了此话,我是勇气十足,就这样,我战胜了许多困难,心里是自豪和满足。
在工作中,妈妈也是认真和负责的。她有时加班到很晚才回来,那个时候,我早已经进入了甜甜的梦乡。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发现妈妈的眼睛中充满了血丝,便关心地问妈妈:“您很累吧!注意多多休息,身体一垮人还怎么上班工作呀!”妈妈微笑着回答:“慧慧长大了,懂事了,懂得了体贴别人,谢谢了,我没事的。”
我知道,母爱是伟大的,像柔和的春风吹拂过我的心,像一盏明灯照亮着我前进的道路,妈妈的爱总是那么和暖,无边无际,无处不在。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愿全天下所有的妈妈过一个完美、开心的节日!我也要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