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4
极少这样一本正经的回忆母亲,并为她写文。
看看身边的她,我发现她矮了。只在须臾之间,她需要抬头才能看见——当年如猴儿一般上窜下跳、鼻涕横流的顽皮儿子,已经变得高出她半个头,变得沉默寡言,沉毅坚忍。坚实的肩膀让她不得不把早已编织好的问候扔进他疲倦的眼神里,彻底沉溺。她只能用“孩子长大了”来安慰自己。
不知从何时起,与整个世界渐生出一种厚厚的障壁。
每一个青春期的少年都是一个被放逐天际的诗人,一路上并没有什么人能同他言语。即使驻足,也不过是因好奇的片刻。嘴里吟唱着即兴的诗篇,漫无目的的游荡,去到他被放逐的地方。可是,目的地在哪呢?在这个地方,只有她是我们知心之友,只有她,让我们留恋这个地方。可白发绾进青丝,她将劝导和关爱渗进孩子们的心灵。只为他能长高,只为他能成熟。但孩子并不知道她为之忍受了多少苦痛,只一概挥挥手爱理不理,以为是理所当然。
过去无数个春秋,我们之间有了间隙,每次和她说话,都会演变成水火不容、针锋相对。有时因为遇见不合,也会为此争个不休。每天夜里,借着一缕淡淡的月光,我总能看见自己脆弱的影子在风中摇曳着,巨大的空虚感围绕着我,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想起她生气时,眼中的受伤与无奈,欲言又止的样子,我总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不知道如何让她原谅。
妈妈,我不想看见岁月在你脸上的痕迹;我不愿意看见,失神的外表下那份满是伤痕的爱;我不愿意看见,你内心深处的寂寞。
老巷的树叶子落了,满眼金黄,坐在树下的摇椅上。记忆划开漂亮的弧,向后拖着长长的尾巴。无云的天空依旧,像是我和她晦涩的感情;仿佛一张干净的脸,星叶为眉,扶风为发,清风中藏着高高的我,身边是矮瘦的她——尽管我们之间有了摩擦,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爱你,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