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8
我的妈妈长着又黑又长的头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一张爱笑的嘴。
我的妈妈虽然文化不高,可是她很爱钻研,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嘛!
比如说吧,我有一次做奥数题时,有一题我不会做,但又想快些把作业写完去看电视,我只好草草地写上了答案,心想:“有妈妈帮我检查作业,检查不出来拉倒,万一检查出来的话,我把正确答案一抄不就得了嘛!”
我心里正夸自己聪明时,可巧妈妈进来了,问我作业做的怎么样了?我有点心虚地回答:“啊?呵,我……快……快写完……了。”妈妈走过来边拍我的肩膀边说:“仔细一些,好好做。”当我写完时,便迫不及待地去看电视。妈妈知道我写完了,便放下手中的活,去书房帮我检查作业。我觉得这回惨了,妈妈肯定一下子就查出来了,我最爱看的电视连续剧又要接不上茬了。5分钟过去了,妈妈没叫我。10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没叫我。30分钟、1个小时过去了,电视剧就要播放完了,妈妈依然没叫我,我的心里既高兴又害怕,还有些忐忑不安,我不时地朝书房张望,妈妈今天是怎么了?我正疑惑的时候,书房里终于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呀,这题我解出来了,你到底是真不会呢还是故意考妈妈?”我进书房一看,三张A4纸全被妈妈当演算纸用完了,妈妈的这股钻劲儿实在让我佩服。
妈妈在我学习的事情上很较真儿,可是她和周围的人们相处时,是再和善不过的了。楼上楼下、邻里百舍、亲戚朋友没有不说我妈妈好的。我家原来住在金水桥,小区每年都举办评奖活动,我家在那儿住了六年,家里六次均被评为小区五好家庭,妈妈也六次被评为好儿媳妇,被罩、被单、热水瓶等奖品获了一大堆儿。
我的妈妈待人真诚、热情,如果你有空儿的话儿,不妨到我家做一小客儿,认识一下我的好妈妈,妈妈准保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