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0
一个冬夜,四周一片寂静。我躺在床上慢慢地睁开眼睛,朦陇中发现房间里还亮着灯光。这么晚了,妈妈还在干什么呢?想着,我披上衣服来到妈妈的床前,关切地问:“妈妈,这么晚了,你还在干啥?”妈妈听了,抬头望了望我说:“明天要变冷,我怕你冻着,给你打副手套。”“妈妈,我不会冷的。你劳累一天,也该早点休息了。”妈妈摇了摇头说:“明天你的手冻僵了,怎么好写字,作业做不好,会影响成绩的。你别管我,快去休息吧。”我拗不过她,只好又上床躺下,可我怎么也睡不着,眼前总是浮现出妈妈红肿的眼睛。妈妈多好啊!我想着想着,不禁又回忆起往事……
记得那是秋夭的一个下午,放学回家时,天正下着大雨,我一路走着回家,总觉得头重脚轻,一到家,便倒在床上。
傍晚,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摸摸我发烫的额头,看看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话没说,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向医院走去。一路上,风吼得更厉害了,雨也越下越大,风雨无情地向我们袭来,妈妈怕我被雨水淋着,把雨衣的一大半给了我,把我裹得严严的。我躺在妈妈的怀中,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渐渐的,我发现妈妈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步好像也放慢了,每娜动一步都那么吃力。我着急地想:医院啊,医院,以前你离我家不是挺近的吗?可是现在为什么变得那么遥远呢?
到了医院后,妈妈给我办了住院手继,医生给我打了针,服了药,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我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她微笑着问:“好点了吗?”我望着妈妈湿滚辘的衣服和头发,点了点头,激动地说:“好多了。妈妈……”我的鼻子一酸,再也说不下去了……
想到这里,我又望了望妈妈的身影,不禁想起了爸爸教给我的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的妈妈不也是这样吗?现在她把对孩子的爱织进了一双小小的手套里。然而,我将怎样报答母亲的恩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