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5
我的妈妈没有绝世容颜,没有家缠万贯,也没有学富五车。但她却清新脱俗,书香世家,而懂得做人。她,只是个普普通通。如茶一般轻轻淡淡的人。
妈妈长的很干净而且令人舒服,她总用那双温柔的眼睛注视着我,总用那可爱的耳朵倾听我的烦恼与快乐,总用那小巧的嘴巴朝我露出甜甜的微笑,给我讲做人的道理。妈妈仿佛生来就是为我服务的。妈妈,你真美!
妈妈的厨艺很赞,牢牢的抓住了我和爸爸的胃,一种种简单的食材总能在她手中变出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妈妈做菜也很注重于营养的均衡,蛋白质啊什么的,都缺一不可,所以才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哈哈!妈妈,你真棒!
妈妈不仅厨艺好,人也很勤劳能干。她天天都要搞卫生,将家里的地板拖得闪闪发亮,似乎都能照出人影了。我总让妈妈休息,她就是不听,非要说这是什么适量运动。我无奈。妈妈,你真行!
妈妈是个有智慧的人,以前,一年级的时候“歪”字我总是不会写,于是妈妈就教我,她执着笔,一边写一边说:“宝宝,你看,这‘歪’上面是个‘不’,下面是个‘正’,连起来就是不端正,这不就是‘歪’的意思吗?”对啊,在妈妈的引导下,我牢牢记住了这个字。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上面是‘不’,下面是‘正’连起来就是……”
妈妈还是个对我学习认真而负责的家长。在我学习的时候,她从不看电视或是发出声音,她怕影响我,于是便也拿本书细细品读。每次我拿记回家作业本给她签字的时候,她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字一签就了事了,妈妈会叫我把作业拿出来,一样一样的对,一样一样的查,有做错的或是字迹不端正的,她总会立刻让我改正,一丝不苟的态度真让我敬佩,我下决心长大后也一定要成为像妈妈一样的人!
妈妈对我可谓是“俯首甘为孺子牛”,每周都要开车将我送这送那的去上课,在车上等两三个小时都是正常的,妈妈时常要在颈部贴膏药来缓解她在车上等太久而产生的不适。妈妈载着我,风里来雨里去,我想:千言万语都不及一声:妈妈,我爱你!
妈妈,您美丽,您纯粹,您无私。妈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