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13
我的爸爸是地质队队长,经常战斗在西北高原,一个月也难得回一趟家。我的妈妈在物资局工作,从早忙到晚,还要照顾奶奶和我,里里外外全靠她一人。但她毫无怨言,默默地挑起全家的重担。
我学过一篇课文叫《帐篷》,是一首歌颂勘探队员、建筑工人开发荒原,建设祖国的诗歌。诗中写道:“哪儿需要我们,就在哪儿住下,一个个帐篷,是我们流动的家……换一个工地,就搬一次家,带走了荒凉,留下了繁华。”我把这首诗念给妈妈听,妈妈若有所思地说:“你爸就是以帐篷为家的人哪!”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工地探望爸爸,我们就住在二个临时搭起的帐篷里。工地的生活可艰苦了,吃的粮食、蔬菜要用骆驼从十几里外的镇上驮回来。用水就更困难了,常常是一小脸盆水,我洗完脸,爸爸、妈妈再洗。生活条件虽然这样差,但妈妈却生活得很开心。每天一早就到伙房帮忙,变着花样给工地的叔叔们做好吃的。还常常把叔叔们的脏衣服收集起来。让帮她拿到好远的溪边去洗。叔叔们都夸妈妈是“好嫂子”。
在工地的日子里,最使我难忘的是我们临离开工地的头天晚上。叔叔们坚持要为妈妈开一个篝火晚会。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工地上升起了熊熊的篝火,叔叔们把一大包礼物送给我,一位小个子叔叔给妈妈献了一束野花,他说:“我代表全体队员向您致敬,您是我们地质队员的好后勤,妻子们的好榜样。”妈妈含着眼泪笑了。叔叔们还表演了节目。我给叔叔们朗诵了《帐篷》,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叔叔们让爸爸和妈妈合唱《十五的月亮》。他们俩唱得可好听了。特别是妈妈唱到“祖国昌盛有你的贡献,也有我的贡献”这一句时,唱得是那样的深情,那样的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