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妈妈3
皎洁的月光照耀在妈妈的脸上,我仔细端详着那张已经为我操劳过度的脸庞,我发现妈妈老了……妈妈原本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可为了我的学习不断的操劳而变的苍白了;原本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现在已经凹陷下去了,霎时昔日的往事不断的涌现在脑海。
还记得前年我刚做完手术住了院,爸爸需要从早到晚忙着挣钱养家,照顾我的重担就交到了妈妈一个人的身上。清晨,大家还在沉睡中的时候,妈妈就悄悄地起床了,赶着别人之前就去医院售饭区抢着买一些我愿意吃的饭菜,只为了样式能多一点,干净点,在我吃完饭后,妈妈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帮我洗脸、收拾床铺、喂药,擦身,这样忙一天后却从来不跟我抱怨一分,到了晚上腰酸背痛的妈妈本应该睡一个好觉,可是因为医院里的病人很多,导致了枕头的不足,妈妈把仅有的一个枕头给了我,她却只能枕着胳膊勉强入睡。
妈妈不仅无微不至地关怀我,而且还关心照顾老人。前年的冬天,奶奶的糖尿病极为严重。去佳木斯检查时,医生说需要住院,在大人们商讨谁去照顾奶奶时,还要白天出车的妈妈自告奋勇的站了出来,因为奶奶检查是在晚上,妈妈当下决定白天正常出车挣钱,晚上去医院照顾奶奶,这样坚持了好多天。再次看到母亲时,我发发现妈妈那原本乌黑的头发却增添了几根银色的白发。可是她却没有跟任何人抱怨过她的辛苦,说过她的劳累,我被妈妈这种不辞辛苦的精神所感动。
亲爱的妈妈,你用默默付出的行动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这就是我那不怕吃苦,为自己想的少,为家人想的多的好妈妈啊!
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汽车售票员。虽然没有光鲜的职业、没有傲人的外表,但在我心里一直是我最美的妈妈,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