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9
一双手操持一个家,一颗心能把冰融化,一句话暖透儿女心,一辈子善良被人夸。这个人就是妈妈,她含辛茹苦,勤俭持家,年复一年,春秋冬夏,岁月熬干了她的青春,风霜染白了她的头发,但妈妈的形象依然伟大。
最近,我看了《感恩母亲》一书。书中有许多好妈妈:她搬了三次家,为了儿子,她还把将要织好的布剪断了,她就是孟子的母亲,孟子的心里真正受到了震动,从此专心读书,成了儒家学说的主要代表人物。还有岳飞的母亲,在岳飞的背脊上刺了“精忠报国”四个字,这四字永远留在岳飞的背脊上,也永远烙印在了他的心坎上。楚国令尹子发,他率兵出征秦国,得胜归来,母亲却给他闭门羹,谴责他让士兵们出生入死,自己却高高在上,享受美食。子发认错,才得以入家门。其实,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母亲为了孩子牺牲小我,保护孩子,教育孩子,给了孩子无边的爱。读了这本书,我很有感触。我也有一个好妈妈,她给了我生命,养育我长大,她日日夜夜为我操劳,哪怕自己再苦再累,也会给我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她希望我是一个正直的人,树立高尚的情操;她希望我是一个好学的人,认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她希望我是一个健康的人,有一副好的体魄;她更希望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长大后能承担起一份责任……但现在,她做得最多的就是让我手边永远有一杯温水,当我生病时永远有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当我伤心难过时耐心倾听我的诉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的笑容是如此灿烂,我只想你更年轻、更美丽,你一定要少生气,多开心,每天的生活都充满阳光!妈妈,让我轻轻地拥抱你。妈妈,请你记住,我是如此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