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15
今天,回家写语文作业时,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对爸爸(或妈妈)说:“我爱你!”一边想着和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边不仅潸然泪下……
记得上次,一年级的我还是个语文没入门的小孩子,当时,我还不会读拼音,一个“a”都学了5分钟,写完了少得可怜的作业,便开始了长达5个小时学习之路。
到7点时,妈妈才发觉不对头,以前最长一次写作业只写到6点而已呀!于是,妈妈怀着疑问,走进了我的小房间:“榕榕!作业写完了吗?”我用稚嫩的声音说:“没有!妈妈!这些我都不会!”妈妈见了,走到我身旁说:“原来是拼音啊!没关系!我们家榕榕那么聪明,一定能学好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充满了勇气和信心。
大概到9点时,我还有好几个不会读,再看看妈妈无奈又疲倦的眼神,我哭了。泪水怎么也止不住。
妈妈说了好多好话来安慰的话:“榕榕,我们来用凉水洗个脸,这样清醒舒服些,好吗?”无助的我哽咽地说:“好!”
终于,我学完了。9点半到了,我爬上了床,正准备睡时,我突然看见厨房的灯还开着,我轻悄悄地走到厨房门边,往里偷看,只见妈妈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洗碗。泪水已浸湿了眼眶,我又一次哭了,哭得那样悲伤,那样幸福……
想到这里,我集中了所有的勇气,走到妈妈眼前,我用小白兔似的眼睛对妈妈说:“妈妈!我,那个,我……爱你!”
妈妈听了,先是一愣,然后用打转着眼泪的眼睛望着我,幸福地说:“我也爱你,我的小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