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我一开始觉得妈妈的话是无休无止的唠叨,可后来我终于发现了,这都是对我好的话。
“小黄,不许从椅子上跳回家,这虽然是捷径,可也很危险,万一碰到牙,那可不得了……”这不又来了。妈妈越说越严肃,好像一只可怕的母狮子,仿佛随时把我吃掉。我只好答应:“好,我以后不这样了。”妈妈这才阴转晴,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这才对呀!”
可有一天,我又想从椅子上翻下去,于是,我从椅子上“啪”地一声翻了过去,可没站稳“咚”地一声撞在了地上,竟然撞到了大门牙,好像一切都在她的“预言”中,我嘴里顿时全是血,我心里非常害怕,马上跑回了家,哭着和妈妈说:“妈妈,我倒……倒……摔倒了……”妈妈看我满脸是血,紧张地对我说:“你是不是又去翻椅子了?”我哭得更历害了,边大哭边说:“哇!哇!哇!是的!”妈妈听了生气地说:“快去水池边漱口,再过来,我给你用纸止血。”我喝进去,吐出来,我的天哪!血,全是血红的!
我非常害怕,走到妈妈面前,妈妈细心地用纸包住了我可怜的小牙。这时我的脸好像肿了,妈妈无奈:“走,我们去医院,明天到学校我给你送饭”。渐渐地,我的牙好了,脸也不肿了,可是我又得了诺如病毒。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吐了,妈妈帮我量体温,39度4了。妈妈不由分说,马上开车把我送进了医院,给我配了药,又把我送回家,给我请了假,让我睡在床上,自己忙个不停……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充满了歉意……
“谁言寸草收,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那么无私,只是我太习惯于被妈妈的爱包围,有时忽略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