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3
母亲对我的爱,是一种全备的爱,是这爱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是这爱点亮了我心中的灯;母亲的爱是一种广阔的爱:我只要夕阳的一线光辉,她却把整个夕阳的温暖都给了我;我只要海洋里的一滴水,她却把整个海洋都供我使用。母亲的爱是多么伟大啊!
我至今还记得母亲说的话:“做一切我所求的,取一切我要给的。”从小到大,母亲要求我的极少,我经常不按母亲的要求去做,不顺从她反驳她,令她伤心;可母亲给我的却很多很多,不管我要“天上的月亮”还是“海底的珍珠”,她都会给我,满足我。有一次,我对母亲说我要吃西红柿。那时并不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我还小,不懂什么蔬菜什么季节才有,母亲告诉我现在不是西红柿的季节,不会有的。可我却整天缠着母亲不放,吵嚷嚷地在她的耳边不停地说想吃西红柿。
母亲无可奈何,又不想看到我满脸不高兴、哭啼啼、把生气写在脸上的样子,为了满足我的要求,满大街为我找西红柿。可是那时可不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啊,母亲无法实现她那渴望给儿女的那份纯朴的爱,于是,她想了一个法子,买了草莓回来。回到家,我看到母亲手里拿着草莓,感到和西红柿有几分像,就迎上去问她:“妈妈,这是西红柿吗?怎么它戴的帽子跟以前不太一样呢?还有它的肚子扁扁的,以前的西红柿的肚子却是圆圆的,怎么一回事呢?”母亲笑着说:“那是因为它的帽子弄脏了,洗了又换上另一个了呀;它的肚子小了,是因为它没吃饱,饿着呢。你不吃,也会和它的肚子一样扁扁的。”于是,我接过“西红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母亲甜甜地、满意地笑了。
直到现在,我才发觉母亲对我编了一个美丽的谎言;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爱孩子的,她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都是为了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快乐地在那份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