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2
母爱如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我前进的路;母爱如春天中的一阵细雨,滋润我的心田;母爱如一棵大树,替我遮风挡雨;母爱如……
寒冬那晚,寒风凛冽,我正在房间里看书,起身准备睡觉,但却看着妈妈屋里的灯还亮着,我便走过去瞧了瞧。原来妈妈正在织毛衣,真想不通,干嘛织毛衣呀!天天都说自己忙呀!我看是悠闲得很,还有时间织毛衣,唉!真想不明白大人的心思呀!我觉得无聊,便转身回房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已起床,怎么桌上没有早餐呢?我便推开了妈妈的门,看着妈妈睡得正香,我便跺了一下脚,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在学校我十分的生气,天空仿佛因我而暗淡了下来。忽然,背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叫声,我转身向后望去,原来是妈妈,一束温暖的阳光立刻照在我身上的每一个角落,我本来打算不理她,可是我的肚子“呱呱”地叫个不停,妈妈就给了我足够的早餐钱,便离开了学校。放学过后,看见妈妈还在织毛衣,我很不耐烦的走过去看了看,这是织给谁的呢?我并没有详细的问。
又过了几个星期,我背着书包回家,对妈妈说:“最近很冷,我想要一件更温暖一点儿的毛衣。”妈妈说:“正好,我前几天才给你织了一件,来试试吧!”我试了试,但是毛衣颜色太深,真的很不好看,我正要脱下毛衣的时候,突然发现妈妈那双柔美纤细的手出现一道道血印,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看着妈妈那双红肿冻裂的手,我猛的抓住妈妈的手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原来你为了我费尽了心思,你在心里默默的关心我,默默的爱我,我却那样不懂事,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你对我的爱。”
藏在心里的爱是看不见的爱,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