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4
妈妈的爱是饥饿时可口的饭菜,妈妈的爱是雨雪天里遮挡的大伞,妈妈的爱是我犯错时轻柔的批评,妈妈的爱是我进步时微笑的鼓励……妈妈的爱无处不在,温暖着我幼小的心灵。
前几天,妈妈在面包房里面忙的满头大汗,好像在做着什么。我轻轻地走过去问:“妈妈,你是不是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啊?”妈妈擦了擦额头的汗珠,笑着说:“我在做生日蛋糕啊!”“生日蛋糕?”我觉得很奇怪,“有谁要过生日吗?”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没有谁过生日,这个蛋糕是给你做的。”我更是糊涂了,“妈妈,我的生日不是八月么,为什么现在就给我做蛋糕啊,这部还早着吗?”妈妈用手抚摸着自己隆起的肚子说:“七月底,你的小弟弟就要出生了,到那时我可能就没有时间给你做蛋糕了,所以趁现在妈妈还有时间就先给你做一个蛋糕。”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
没过多久,蛋糕做好了。多么漂亮的一个蛋糕啊!最上面的一层是乳白色的卷成花形的奶油,下面是一层金黄色的蛋糕,中间铺着一层切好的水果。奶油的上面插了几片芒果和一个可爱的小黄人。看着我口水都快流出来的样子,妈妈马上给我切了一块。我几口就把蛋糕给吃了,真是太好吃了!
吃着妈妈给我做的生日蛋糕,我的心里满是感动和自责:妈妈每天都要辛苦地工作,晚上回家,还要教我读英语,当我有不懂的地方,妈妈总是耐心地教我。为了让我发音更标准,妈妈还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给我标注音标。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学完了迪士尼英语和神偷奶爸的英语剧本,现在我对英语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这都是妈妈和我一起努力的结果呀!
妈妈的爱是那么无私,我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