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我觉得学生挺累的,每天一堂课接着一堂课,课外还要上各种各样补习班,一点儿空闲时间都没有。可是家长居然说他们比我们更累!
妈妈是位全职家庭主妇,一天一件接一件地做家务。而我却不够体贴我妈,常常让她担心。
我从小便是个“药罐子”,常常生病,而且治疗期特别长,我特別不喜欢吃药,每次都是妈妈一边哄,一边逼我吃药的。开始,我极不情愿地拿起勺子,慢慢地舀了一丁贞药放在嘴边,吸入嘴中。我一下子吐了出来!“好苦,我不吃药了,我要吃糖。”妈妈看着我,愣了一下连忙答应:“好!好!妈妈马上去给你拿啊,你要在这里乖乖的。”说完,妈妈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翻找起来。与此同时我在这里用手充当扇子,扇一扇,还是一样苦。终于,“救命星”一糖送到我的小嘴里了。我马安静下来,嘴里的苦味没有了,取而代之的一丝接一丝的甜蜜。当我还在享受糖带来的乐趣的时侯,妈妈已经开始了她的秘密计划。
妈妈知道,用红糖、姜和枇杷叶,有止咳清热的作用。所以,妈妈把红糖多放了点儿,使这水尽量甜一点儿,免得我喝不下去,治不好病。煮好了,妈妈帮我端过来,我一看那水的颜色,便以为那是中药,转过头去,妈妈苦口婆心地说:“你放心,这不是中药,这是妈妈特意为你煮的红糖水,是甜的,一点儿也不苦哟。”说罢,妈奶便喝了一大口,我知道妈妈自已也怕苦,便偷偷看妈妈的表情。结果妈妈纹丝不动,我看也不像,便先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一点儿也不苦,便咕噜咕噜喝下了肚。过了一会儿,我睡意渐浓,便靠在妈妈怀里睡下了。正当我睡得迷迷糊糊时,妈妈着急地为我量体温,当看到没发烧时,妈妈才安了心。
妈妈,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我才懂得了,大人确实挺辛苦的,妈妈,更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