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2
说起我的妈妈,我的情绪有点复杂,我很爱妈妈,可也有点怕她。平时,她对我的鼓励对于批评。但在关键时刻,她对我非常严格。
记得这学期第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93分,名列全班第四名,我很高兴。在回家的路上,我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考了93分,第四名呢,厉害吧!”妈妈微笑着说:“还不错。”回到家,妈妈一边翻看试卷一边问我:“这道应用题为什么会错?”我满不在乎地说:“切,这道题可简单了,解题思路是对的,最后我算错了。”听了我的话,妈妈脸色阴沉下去,皱着眉头生气地说:“你就不能仔细一点?每次都是粗心,粗心就是你学习习惯不好。”我很委屈,再也忍不住了,对妈妈说:“真的是,好像我考得很差似的,很多同学都考80多分呢!”妈妈说:“别人考多少分不是理由,这种计算失误都是不应该的。计算时你认真一点,每道题做完,验算一遍,就可以避免这种错误。”我气得好长时间没理睬妈妈。躲在房间里,我想:“妈妈这不是在找茬吗?她难道不会粗心吗?”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我和妈妈一天天地相处。转眼间,又一次数学测试来临了。
考试时,我的脑海中不知不觉地浮现出妈妈说的话,每道计算题我都在草稿纸上演算了一遍,然后把试卷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特别是平时容易出错的应用题,我又重新验算一遍。终于,这次我考了一百分。
回家后,我向妈妈汇报了成绩。妈妈高兴地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努力终将会得到回报的嘛!希望你养成认真,仔细的学习习惯。”我不禁想起了那次考试,羞愧难当,当初不理解妈妈,现在想起来是多么可笑。那时的粗心是多么不可取!
妈妈,我明白了您严厉背后的爱,妈妈,我明白了您的一片苦心,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