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1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对你说谢谢,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
——题记
严肃的爱
妈妈一向对我十分严格,不管是干什么,她总是想让我成为最好的。
我的数学成绩一直都不太好,妈妈也为此对我感到十分着急。妈妈这几年一直都在外地工作,所以星期天晚上赶过去,周五晚上再赶回来辅导我学习。一回家妈妈便问我最近的学习怎么样,可我却一时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于是妈妈便说:“把你这一个星期的作业拿过来给我检查。”一听到这话,我的心里就发麻了,怎么办?我的数学这次又没考好,而且《大培优》我也没有订正,这可怎么跟妈妈交差呀!“快点!”“哦!”我慢慢地将作业拿出来,可怎么也不能向前迈出步子,在经过了一番思考后,我还是将作业给了妈妈。
妈妈将其中一本作业拿起,一个大大的而鲜红的“乙”出现在她的眼前,她的眉头一皱,我的心便一紧,“你这个怎么又没有订正?跟你说了多少遍?每天的作业都要订正!”她生气地说。“我,我……”我双眼不敢直视她,那一页一页地翻书声刺的我耳朵生生地疼,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了!妈妈将作业往地上一甩,说:“这两个大大的叉在你眼前,你都看不见?”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重订!我告诉你,你今天不订完,我不让你睡觉!”妈妈吼道。
虽然妈妈如此严厉,但我明白这一切都是因为妈妈太爱我了。
劳累的爱
妈妈已经四十多岁了,可她却还是如此地拼命工作,十分累。爸爸从小就不管我,连我过生日也不跟我打个电话,妈妈不想让我的生活环境比别人差,所以更加拼命地工作。
妈妈从一开始的执行总经理到后来的公司副总,从月薪1万多到月薪2万,这些都是妈妈辛辛苦苦地工作奋斗得来的。
妈妈的爱如一件温暖的大衣,抚慰你的心灵,妈妈的爱如一盏明灯,在黑暗中为我照亮前行的道路。妈妈的爱,伴随着我成长。
妈妈,我读懂了你内心的爱,我要大声地对你说一声: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