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8
常听人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在我心中,奶奶对我的爱是这世间最伟大的爱。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惊人的壮举,只有慈祥的微笑,只有默默地付出;她的爱,像空气一样包围着我,弥足珍贵,却不要任何回报;像灿烂的阳光,让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我自小是由奶奶带大的,她对我的恩情我铭记于心。时间流转,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夏日的午后,我一放学回家,就直奔厨房,奶奶正从厨房走出来,额头上挂着巨大的汗珠,我一进厨房就拿碗盛了饭,正欲吃,但随即,一丝痛感袭来,我立即用手捂住左腮帮子,奶奶见状,一把抱起我就朝镇里的诊所“跑”。到达后,医生帮我做了检查,说我是得了腮腺炎,然后给我左耳上了药,贴上了药用胶布并给了奶奶一些药、纱布和医用胶布,并叮嘱了奶奶一些注意事项。奶奶回家后一直细心地照料我,但我仍是没怎么吃东西,人也是日益消瘦,因为只要我吃东西,就会牵动左耳引起疼痛。奶奶给我换药时,小心翼翼地为我撕去耳边的胶布,尽管她那么小心,我仍是疼得嗷嗷直叫,奶奶眼中闪过一丝自责与爱怜,然后接着为我换药,胶布撕下后,她又轻轻地把纱布揭下,然后用温水把我耳边的药清洗干净,然后换药。我的腮腺炎不仅没好,而且已经肿到脖子了,这令奶奶焦虑不安,她找邻居把我带到了市医院治疗,那儿的医生立马就查出病因,对症下药。由于奶奶细心的照料,腮帮子已经消了肿,身体也慢慢恢复,但奶奶却憔悴了许多,但看着我日益恢复的身体,奶奶却绽放了迷人的微笑。我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谢谢您,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爱。
雨果曾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岸,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我从小就是一个举轻若重的人,五年级时,我和一个男孩因口舌之争而打起来了。我一身脏兮兮地向奶奶跑去诉“苦”。并强调整件事都是那个男生的错,因为是他先骂人的。但令我惊讶的是,奶奶居然责怪我,还教导我要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不能因别人一句无心话而生气,更不能大打出手呀,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谢谢您教会我宽容。
奶奶,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您是我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感情路上,你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与慰藉;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您是最清晰的指路标,指引我成功完成目标。
然而,在那个大雨倾盆的下午,我赶去了市医院,奶奶双目紧闭躺在床上,满头银丝,脸上尽是岁月的刻痕,消瘦的脸颊,氧气罩刚戴上,心电图就在床边,此刻她憔悴得令人心痛。医生说危险期已经渡过,但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我的眼泪“吧嗒吧嗒”落下,奶奶费力睁开双眼,嘴角努力扯出一丝微笑,伸手想为我拂去眼泪,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奶奶,终究会离我而去,与奶奶走过的日子是我感到最幸福的日子。世界上总有一个人,陪你走完一小段人生就要离开,未来,需要自己去探索,即使困难重重,也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