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5
奶奶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是一位可敬的老教师,是一位普通的老女人,就是这么一位老人谱写了她和病魔做斗争的艰辛路程。
先来介绍一下我的奶奶吧。奶奶的身高在女人中应该属于中等个,他有一个“丰富”的大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矮矮的鼻子,厚厚的嘴唇,她经常开玩笑说:“奶奶是猪嘴嘛。”因为奶奶是属猪的。她的头发几乎全白了,根根银发告诉我们她的历经沧桑。
奶奶从事教育事业有三十多年,她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和她一起走在大街上总会听到有人叫她“曲老师”。奶奶才华多艺,画画、写字、弹琴、跳舞、唱歌等样样精通。就拿唱歌来说吧,每当亲朋好友聚会的时候,人们都会热情地邀请奶奶高歌一首,她不但唱得好,还专门唱高音,像那《青藏高原》《天路》等。奶奶的性格和她的歌声一样热情豪放。
可是事事难料,就在20xx年的第xx个教师节那天,一个可怕的礼物送给了奶奶——肺癌。当时的我是个刚入小学的小学生,对肺癌这个名字还很模糊,只是听大人说是一种很严重的病。家里的气氛一下跌倒了低谷,大人们每天忙碌地陪护奶奶,还商量着很多我还听不懂的事情,而我担心奶奶,想奶奶也不敢说。就在奶奶住院没几天,中秋节来到了,中午妈妈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我们全家在医院陪奶奶度过的。当我们离开时奶奶站在病房的窗户边上和我们摆手再见时,我们都哭了。晚饭前全家没有人拿起筷子吃饭的,当时的我躺在床上拿着奶奶和我还有爷爷一起照的照片哭了起来,大人们压抑的心情终于爆发了,大家都哭了起来,就在这时奶奶来电话了,她坚强的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向我们大家问“中秋节快乐”,再一次在我心里认可了奶奶的坚强。记得上次的认可是在爷爷告诉奶奶病情的时候,全家开会商量通过把病情告诉奶奶,因为爷爷说:“奶奶是识大体,有文化,有热情的人,所以应该告诉她“。全家人就在奶奶住院的第三天都来到了病房,你看我,我看你,最终爷爷开口说:“老曲,病查出来了是肺癌需动手术。”全家人都看着奶奶不作声,奶奶巡视了一遍,强忍着泪花说:“确定了吗?没什么的,我相信科学,我相信命运,那咱就配合医生治疗呗。”家人都哭了,可奶奶始终忍着泪水没让它流,还不时地安慰大家。就是她的相信、坚持、热情陪伴她熬过了手术、化疗、反应、以及后期的服用药物坚持到了今天。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明白最难受的是奶奶,但她的坚强乐观是我们每个人所值得学习的。我相信奶奶的明天会更好,会更健康。在这里我祝愿奶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