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
爸爸和妈妈在南宁上班,我从小和姥姥在一起,到了五岁,要上学了,我来到奶奶家,因为奶奶是一位退休的中学老师。我和奶奶一同走过了5年。在这五年里,我和奶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奶奶是个细心的人。
我刚到奶奶家,一到冬天就感冒,经常打针吃药;并且一上火或吃辣椒下身就痒;每两天或三天大便一次,每次排便都用开塞露,痛苦极了。奶奶发现这些现象后很着急。下决心改变这些。首先她从饮食上入手。给我买安利奶粉,添加到食物中去。每天规定我吃一定的水果。她抽时间看一些书,学着把海带、木耳、香菇等加入我的饮食当中。为了进一步饮食合理,她买了做早餐的书,她和爷爷照着书上的方法给我做饭。比如,她给我蒸的南瓜枣馒头,样子秀气逼真,甜甜的,又有营养,我可喜欢吃了。又比如五味海带丝、鸭汤米线,跟卖的一样,在奶奶和爷爷的精心调理下,我的食欲大增。其次,她从保健入手。她不主张输液,她信奉中医。她就去书店买了儿童按摩书,每天睡前给我按摩脚心,给我揉肚脐,给我捏后脊背、拍后脊背。在家她也准备一些小药,如六神丸、汉臣氏和七珍丹等。她为了增长知识,每天听健康电台,并详细做笔记。她每天早晨让我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晚上睡觉时,她先凉半杯凉开水,准备一个暖瓶,夜里两三点叫我起夜时,她立刻给我对成一杯温水,让我喝然后再休息。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她到现在已坚持五年了,真不容易啊。她常说;这样做对肠子蠕动好,对肾也好,不长结石。奶奶为我付出了很多。
她跟爷爷讲;我有时夜里叫醒孩子,让她喝完水睡下,我再躺床上就睡不着了,人也精神了。有时眼睛一直瞪到天亮,人要困了但又该起床了,我头晕得不行。爷爷劝她夜里别起来了,她考虑了一下说;慢慢习惯吧。在奶奶的努力下,我的身体逐渐恢复。她为了给我洗下身,她发明用一斤的饮料瓶,用细铁丝在瓶盖上烫无数个眼,在我睡前用晾好的温水,放少许盐,给我冲洗,又省事又省力,又方便。我上二年级时,免疫力增强了,感冒少了,大便有时一天一次有时两天一次,但不干燥了,再三,奶奶根据美国生理学家提出的运动模式第一层--走路,每晚吃完饭,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领我出去走路。我们那有个小市场,晚上没人又有凉棚,奶奶领我每天走二十圈才回,一面教我数数,一面教我英语数数,又锻炼了身体又玩了,我夜里休息非常好,奶奶在我作息时间上卡的很严。每天9;00上床休息,有什么好节目也不许看,保证10个小时睡眠,她说;儿童必须睡够10个小时,只有这样,身体才能好,学习也才能好。到我四年级的时候,奶奶选择第二个模式---跳绳。每天我放学,奶奶就拿着绳在楼底下等我,我跳够500下,再上楼写作业。在奶奶的细心照料下,在爷爷的帮助下,我三年不迈医院门槛了。大便正常,其他毛病也全好了。我现在不到10岁,身高150厘米,体重70斤,每天走3000步没问题,你们说我身体达标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