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要说从小到大,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人,还得是奶奶了。
奶奶有一双巧手。记得我小时候,总见奶奶看电视时,随手从身边拿出一张纸,折折剪剪,就像魔术师一样,将那张平凡的纸,变成了一张花纸。那时我十分羡慕她的那一双巧手,吵着嚷着要让她教。后来,我也学会了不少“绝活”。这也就是我不管在家,还是教室,还是寝室,都会有彩纸和剪刀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她我与纸结下了不解之缘。第二个就是她的厨艺,那可真是好得没法说,我和弟弟为此还给了她“五星级大厨”的荣誉称号。在奶奶的影响下,我又爱上了做饭,从此走上了“吃货”这条路,如今我还在不断地学新东西,好在自己饿的时候自给自足啊!
奶奶有个好习惯习惯。她总是会在干完一件事后又干一件与它相连的事——还是紧接着。可能这样说你听不懂。举个例子吧,洗了脚后就立马把袜子洗了,吃了饭后紧接着把碗洗了……你可能会觉得没什么,但这对于我这个比较懒玩心又大的人来说,还算是一件难事。因为前面做了什么,就急着去看电视或玩去了,但她总会把我拖回去,然后教我应该怎么做,让我记住,不然下一次她还会把我拖回来。于是现在我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做事绝不拖拉,就如同今天的作业做不完晚上都睡不着觉一样,心总是悬着的。
今天的我在性格上的转变很大。小时候我是很内向的。上幼儿园后,每次老师让我们表演什么时,我总是缩手缩脚。记得有一次,老师将我们分组表演相同的情景剧,我扮演的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奶奶满怀欢喜来观看,可我就躲在角落里不敢出来。等到我们表演时,老师怎么劝我都不上去,最后当然还是没有办法,让另一组的代替。回到家后,奶奶给我讲起了她十几岁在水厂打工时,有天晚上水库里发出什么声音,她们队的人都不敢进去工作,只有她一个人敢进去看个究竟。我听了后,还是不懂,她又给我讲了几个她原来年轻时勇敢的例子,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了。她对我说,慢慢的去尝试,接受就好了。于是,我开始从上课表演一个小动物,到现在在班上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我终于变成一个勇敢的人。
今天看徐静蕾在《朗读者》中讲述奶奶与她自己的故事。我发现奶奶看得出奇的认真。我对徐静蕾还是有点了解的,我记得她在拍一部电影时,内容是与她奶奶年轻时的经历相关的,当时在片场哭到无法进行拍摄,今晚又听到她朗读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我顿时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心中荡迭,又酸又甜。奶奶,这个对我影响最深的人,也是我伤害次数最多的人。真后悔之前的不懂事啊!
此时写到文章结尾,我眼中已溢满泪花,最后这几个字写了真想跑到电视机前去拥抱她——
再深情地叫她一声:亲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