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我的奶奶,是一位身材“硕大”、肥肥胖胖的人。头发毛茸茸的,好象一只小蜜蜂。手上带着一个玉镯子。他很热心,但自己除外。下面是一个案例:
刚开学的一天,因为爷爷在寒假时想多喝一瓶快过期的绿茶。为此爷爷感冒了。从此奶奶一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接送、煮饭、煲汤等。没过一个星期,他又病了。你看,我的奶奶是不是挺负责的吗?事后,她告诉我,爷爷每天睡觉时咳嗽,她的心刚放下,又提起来。这样循环几次,搞得她几夜都睡不好觉。你看,要是这样的话,想不病垮都难了!有时她坐在她的“办公室”里面。一天到晚都在里面计算。算啊算!从早上一直做,做到晚上十一二点。因为她在为陈家的公司(凯虹培训中心)发展事业做出相应的贡献。哈哈!你说她是不是恶有恶果。(因为她整天为了一些无聊小事欺负我)你说她是不是很该死呢!要是你的话可不是这么说。我们班有一个数学课代表。他说:“你有一个这么疼你的奶奶,你真幸福!(*^__^*) 嘻嘻……”他抛给我一个漂亮纯真的笑脸。我到这里才想起了家人对我的爱。可我却把它当作一般般。别人对我的滴水之情,我就对别人以涌泉相报。可我们班有一些人,无论别人给你多大的恩情,他也是赖得就赖。你说他是不是人品很差呢?看来上诉的生活方式是错的。只有珍惜与亲人共处的时间,才能得到更多的呵护与保护。所以,我们要珍惜与亲人共处的时间。
我的奶奶,也是一位呵护型的奶奶。
我有一次发高烧,生病了。有一次测量体温时,竟然高达40多摄氏度。她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可是,她仍然不经不满地帮我拿来药物治疗。她看见我刚吞下药就立刻吐了出来。知道我对药物反感。就立刻拿来凉开水来把我的咽喉舒畅舒畅。因为那时我打了几小瓶的药水(我们小朋友称之为屁股针)也无济于事!妈妈给我拿了几袋药,吓得我差一点就晕倒了。我只是日复一日地吃药,来保证我不那么辛苦。睡觉时,奶奶替我按摩。终于体温降了1度。她看在眼里,可欣慰了。妈妈有一天拿了一瓶吊瓶回来。替我扎针,我在床上呜哇大叫。她则在一旁安慰我说:“乖,我家的小宝贝要坚强一点儿、不怕辛苦不怕累。你不是喜欢玩电脑的吗?我帮你拿你妈妈的手提电脑给你玩儿!”说着,连忙给我拿来手提电脑。我这人有一个特点,一玩起电脑来就什么也忘记了。时间也是一样。我玩呀玩,不知不觉中,那瓶吊瓶的药谁也已经用完了!我把针口拔下来。躺在床上休息了!不知为啥,今晚睡得特别香。第二天早上起来。发觉病已经好了。我也照常回学校学习了!
我有这样一个奶奶,我发觉自己是那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