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3
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田野里,金黄的麦子垂下头,收敛了麦芒,等待人们去收割。其间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头戴一顶草帽,手握一把镰刀,向一根根金黄的麦子奋力地割去。
这便是我的奶奶。
今年暑假,我吵着要回老家。妈妈见我如此央求,便只好同意。但再三嘱咐我,不准在家吵奶奶,要尽量帮他们做点事。
来到老家,却处处不尽人意:天气太热,又没空调,还没游泳池……这搞得我整天都像笼子里的烤包。
坐在躺椅上闷闷不乐的我,突然灵机一动,放下扇子,跑到奶奶跟前,对着她的耳朵轻轻地说:“您批雪糕没有啊?”
“啊?雪糕啊,今年没有批”她摇摇头,“怎么,想吃?”
“嗯”,我点点头。
“哎,你怎不早说,街上有卖的。”说罢,便立刻转身出门了。我心里一阵窃喜:太好了,原来在奶奶这儿可以撒娇啊!在城里受惯了妈妈的指责,现在可以好好驾驭奶奶了!
这以后,“奶奶,我要吃薯片。”“我要喝牛奶”……一些撒娇的话不断地从我的嘴巴里传出。本来很无味的农村生活,我竟慢慢地喜欢上了:睡在躺椅上,享受着奶奶给我摇扇,身旁堆满了一向被妈妈控制得很严的垃圾食品。
一天夜里,贪吃的我一觉醒来,想再吃一个雪糕,刚想张嘴叫奶奶,却听见屋里有人在叹气,是谁呢?好奇心驱使我想听个究竟,于是,我蹑手蹑脚来到门边。
“唉,今年的收成可真不好,虫子可真多。”
“是呀,人也一天不如一天了”
“老毛病又犯了。”……
原来是爷爷和奶奶!原本瘦削的爷爷和奶奶,脸上露出了高高的颧骨。这么多年来,奶奶总是心疼妈妈,一有空就去帮我们,从不说一声苦和累。我每次回老家,奶奶总会有求必应。可是他们的苦和累,我从不在意!
我一脸扑到床上,想哭。
第二天,太阳依旧炙烤着大地。我拿着蒲扇给择菜的奶奶扇风,看着豆大的汗珠从奶奶头上落下,我不经意的喊出了一句不该喊的话:“好热呀!”
“我给你买雪糕去!”奶奶连忙丢下手中的菜,站起来就往外走。
“哦——我——不想吃。”
“看,我孙子脸都热红了。”奶奶一边摸口袋,一边说,“你在家等一会,奶奶马上给你买回来。’
“那我也去!”我打断了奶奶的话,我想在奶奶休息时给她揉揉腿。
“你可别去了,太阳太大了,小心中暑!乖孙子,在家等奶奶”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