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2
暑假里,闲来无事,便与父母一起去了趟奶奶家。
奶奶已经七十岁了,却挑起了整个家里的农活:耕地、播种、施肥、收成,乐此不疲。有时,父母也想着接奶奶到城里住住,奶奶却说:“城里生活,咱住不惯,又是天然气,又是家电器。还是在家里好,烧火做饭,又能种点田!”被奶奶这么一说,父母也倍感无奈。
先前,因为一些事,父母不在家,就把奶奶接了过来,给我做饭。不料,奶奶有一天看着电视睡着了,锅里的粥彻底糊了,而天然气也在努力的“呼哧,呼哧”地释放着激情。后来,奶奶便不再使用这些家电了,又回到了家里。
推开残破的家门,正看见瘦骨嶙峋的奶奶将挑铁桶的扁担架在了她窄小的肩膀上,我跑过去问道:“奶奶,你在干什么呀?”奶奶看见我回来了,十分兴奋,又把扁担放了下来:“呵,你们还舍得回来?这不,知道你们回来,去挑点儿水,给你们烧火做饭。”“咦,奶奶,为什么不用自来水呐?怎么挑起了水呀!”奶奶再一次把扁担架到了肩膀上说:“水管里可没有水呀!走,去井里打些水来!”说着,便挑着桶走出了家门,我也跟了过去,想着要一探究竟!
到了水井边,奶奶用钩子勾住了铁桶,慢慢地向下放,一点儿一点儿,等到了一定的深度后,奶奶便使劲拉起了绳索,这时我看到奶奶有些气喘吁吁了!那感觉好像是在挽救什么重要的东西,不一会儿,一只装满水的铁桶被奶奶拉了上来,接着,第二只也被晃悠悠地硬拉了上来。这时,只见奶奶蹲了下来,把扁担放在了肩上,使劲一用力,硬将这勾着两只装满水的铁桶的扁担撑了起来。此时,我突然发现奶奶那弯曲的背,奶奶的背直不起来了!弯曲得像一只大弓。那被水压弯了的背,想直起来,却又怎么也直不起来。
随后,奶奶挑起那两桶水,回到了家。一路上,背一直弯着,始终直不起来。到了家,放下水,奶奶呼出了一口气,便又开始为我们忙碌了,但直到此刻,奶奶的背还是没有直起来。
饭并不丰盛,只是简单的几个素菜,我并不爱吃这些,可是那天我出乎意料的吃地很饱很饱。
饭桌上,我对奶奶说:“奶奶,咱们国家现在可是在实现‘中国梦’这一理想呐!你有什么理想呐?”奶奶想了想说:“我还能有啥理想,有口饭吃,有口水和,就知足了!”“那可不行,‘中国梦’就是实现我国伟大复兴,造福每个中国人的,让咱们过上好日子呢!”奶奶捶了捶背笑着说道:“好,那国家一定要给咱村修修这水管,让咱也吃上回‘自来水’!”“那是肯定的,不久的将来,人人都要奔小康呢!”
奶奶的理想会实现的,她的背也会慢慢直起来的。就像“中国梦”,不也是想要靠着中华儿女的努力,实现伟大的复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