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5
星期六的上午,上完《剑桥英语》课,我回到家里,看见妈妈汗流浃背地在整理东西。我连忙丢下书包,换上蓝色的拖鞋,跑到妈妈的身边,关切地对她说:“妈,你衣服都湿了,我来帮你。”妈妈高兴地回答:“好,好!”
这时,妈妈已经整理到装酒了。我很熟练地将黑色的整理袋用手搓一搓,再顺着整理袋的一角将它打开一个小口,然后朝着小口猛吹几口气,整理袋立即鼓胀开来。我提好了袋口,让妈妈小心翼翼地将一箱箱酒整齐地放进整理袋。妈妈的动作非常敏捷,我嘴里不停地夸奖着妈妈,双手也不停地摆动着。突然,一不小心,正要放的一箱酒将黑色的整理袋划了一条大约十厘米的口子。我十分抱歉地对妈妈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连忙安慰我说:“不要紧。”她立即从抽屉里找来一把绿色剪刀和一卷透明胶带,先撕开一段胶带,然后将胶带拉长对准划破的地方慢慢地贴上,接着用剪刀剪去多余的胶带,最后在贴胶带的地方轻拍几下。妈妈将这个整理袋翻过来使用,整理袋完好如初,一点也是看不出修补的痕迹。很快,我帮妈妈将所有的酒都整理好了。我兴奋地举着双手做了两个大大的v字。妈妈也乐得合不拢嘴,她开心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