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12
星期五的晚上,妈妈回来了,看着她一脸疲惫的样子,我就知道今天妈妈在幼儿园里值班,一定很累。我心想:我现在已经上三年级了,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
吃晚饭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由我来洗碗吧”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吃完饭后,我收拾好桌子上的碗筷,端进厨房,放到水池里。我卷起袖子就开始洗碗了。可是怎么洗也洗不掉碗上的油污。在旁边做“指导工作”的妈妈告诉我,要用洗洁精才能把碗洗干净。于是照着妈妈说的方法去做,对着抹布剂了一点洗洁精,轻轻地揉搓抹布,然后用抹布来擦洗每个碗筷。咦?真灵,碗上的油污像长了腿似的随着泡沫都跑到了水面上。可是带有洗洁精的碗很光滑,拿在手中,就像捉了一条泥鳅一样,一不小心“泥鳅”就会从手中逃掉。最后再用流水冲洗每个碗筷。终于把碗洗干净了,我又把锅和灶台擦洗干净。
看着这些闪闪发亮的厨具,妈妈激动地把我揽在怀里,直夸我长大了。我在妈妈的怀里也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