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6
世上赞美母亲的话有太多太多,可光说有什么用,要付诸行动。我看着母亲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做家务,我决定要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看妈妈正在洗衣服,就想帮帮她。我夺过妈妈手上的毛衣,对妈妈说:“妈妈,你手洗太慢了,还是扔到洗衣机里快点。”我刚要把毛衣扔到洗衣机里时,妈妈马上制止道:“千万别这样,这样毛衣会被洗坏的!”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只好跟妈妈一起手洗衣服。可是妈妈洗的衣服干净如新,而我洗的衣服却跟没洗时一样。只好劳烦妈妈再洗一遍。我自己洗衣服不成,还得劳烦妈妈,觉得十分内疚。
妈妈看我羞愧的样子,问我:“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做不好吗?”我摇了摇头。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那是因为你是为做家务而做家务,并不是真心的。如果你真心想帮我,就不会这么马虎了。”我看着妈妈,点了点头。妈妈把扫帚和畚箕给我,我知道妈妈要我去扫地。
我把灰尘和垃圾都扫到畚箕里,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妈妈看我做事变认真起来,非常高兴。把洗碗、拖地等活儿都让我做。我把妈妈交给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把它看成非常重要的任务,做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可我做完所有事情后,累的气喘吁吁,一下子感受到做母亲的辛苦。妈妈看我完成得这么好,高兴地表扬道:“心乐,你终于长大了,懂事了。”我听得心里美滋滋的。
母亲的辛苦是常人无所体会到的,可是如果能帮母亲做一些家务事,分担一些辛苦的话,母亲就能露出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