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13
星期天的中午,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写完作业正准备看会电视,发现家里很乱,茶机上有一层薄薄的灰,地上有纸屑和玩具。于是,我想帮妈妈收拾一下屋子。
我先拿起扫把开始扫地,一会儿就把地上的纸屑扫干净了,我又把地上的玩具一个一个收拾起来。然后,我又把拖把涮了涮,拿出来开始拖地,可刚拖了一会,我就累得手都麻了。再一看地上,拖得一点儿也不干净,还留下了好多脏污渍。这时,妈妈从厨房出来了,一看我拖的地就忍不住笑了。妈妈说:“拖地的时候一定要把拖把上的水使劲拧一下。”于是,我就照着妈妈的话做了。这次我干得很认真,我低着头,弓着腰又拖了一会,终于把地拖干净了!但这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心想干家务活真辛苦!
此时,屋子里已经被我收拾得很整洁。我走到卫生间,又看见了两件脏衣服。于是,我又洗起来。我先往盆里接了些水,又滴了些洗衣液,我揉呀揉,搓呀搓,终于把衣服搓干净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就把饭做好了。看见我把屋子收拾得这么干净,妈妈笑了,还夸我表现的真棒!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