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3
没一个家庭,都会有我的妈妈为我们忙碌着。几乎家里面所有大大小小的家务事,总是由我的妈妈来料理,我的妈妈为整个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也应该为我的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呀!
一个周末,我放假在家,做完作业后,准备休息一下,这时,我觉得家里很脏了。我的妈妈平时上班,没有什么时间搞卫生。这次,趁我的妈妈休息时,我帮我的妈妈做了一些家务事。
一开始,我先将地板扫干净。拿起扫把和簸箕,我弯下腰,把家里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一个角落也没有疏忽。接着,我将拖把打湿了,然后把地板拖了一遍。这时候的地面光滑又闪亮,就像一面没有任何灰尘的镜子。最后,我把家里的一些零碎的东西都收拾好,把沙发上的坐垫摆平整。看上去,家里焕然一新,显得格外温馨。
当我坐下休息时,才感到累,手脚酸胀。我想,我的妈妈几乎天天都有搞卫生,但我从来没有听到我的妈妈说过累。我的妈妈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可我平时竟没想到我的妈妈是这样的累,我从没有替我的妈妈帮过忙,只是在家里撒着娇,天天享受着……
自从那次帮助我的妈妈做家务事之后,我懂得了我的妈妈的辛苦、我的妈妈的累。我便在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要努力学习,以后能够从事一门好的职业,回报我的妈妈为我的付出。
我的妈妈,您为了我们作了很大的付出,我会以我的实际行动去报答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