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做家务8
一个星期六下午,我看见妈妈正在吃力地拖着地,脸色灰暗,额头上冒着细细的汗珠,我突然想起妈妈这段时间看书看得很晚,很辛苦,便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去休息吧,让我来拖。”“不用!”妈妈说。我说:“我今天学‘乌鸦反哺’这个成语,连乌鸦都知道应该照顾父母,我当然也要孝敬你们喽,帮你们分担一些家务。”妈妈高兴地说:“好吧!”
于是,我把妈妈扶到沙发上休息,接过她手里的拖把,干起来。我拿着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乱拖一气,结果拖过的地方又被我的脚踩脏。妈妈看到,就对我说:“拖地要倒退着拖,两手要握住拖把柄,两脚要一前一后交替着拖。”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拖不一会,我就觉得手臂酸酸的。我碰到角落就避开,拖完后,那些角落里的灰尘随处可见,格外显眼。妈妈发现,就对我说:“拖地的时候角落里也要拖到。”于是,我走到卫生间,把拖把清洗一下,开始“扫角落运动”。我变换不同的角度,把角落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这时,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两臂酸得举不起来,感觉脊梁上已经微微出汗,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我还是感到异常兴奋。
我带着成功的喜悦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搂着我说:“你真棒!把地面拖得那么干净!”
通过这次劳动,我知道妈妈每次做家务都是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劳动是最光荣的,也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意志,以后我一定要多抽出时间,帮妈妈分担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