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家里没事做,妈妈便让我帮她收拾房间。我很开心地答应了,心想就这些活还想难倒我。
我帮妈妈做家务
首先要做的是擦地,妈妈叫我不要用拖把拖,要用抹布擦,这对我来说可是高难度的呀!我先从外面打了一桶水提到屋里,有从桌上拿来抹布。我把抹布丢在水桶里浸湿,在拧干,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挽起袖子,把抹布紧紧地攥在手里,接着半蹲在地上,使劲的擦着,地上的灰尘全都被我擦掉了。有时候,腿蹲得酸了,我干脆跪在地上擦。我从角落里往外擦,从房间擦到门口。等我把地擦好后,我已是汗流浃背,两边膝盖也跪得红红的,但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接下来我准备整理书架,先把书搬到桌子上,用抹布把书架擦了一遍,然后把桌子上的书进行了分类,学习用的与课外读物分别摆在不同的地方。学习用品专门放在一个盒子里。把清理出来的没用的东西,我放在阳台上让妈妈买破烂。看着整齐有序的书架,我的学习兴趣都提高了很多。
书架与地板都收拾干净了,我又把床重新铺了一下。把我的娃娃整齐的摆放在一起。
终于收拾完了,我累得筋疲力尽,但是看着整齐的房间,心里特别舒服。我想自己才收拾了一个房间,就累成这样,妈妈每天要那么多家务,多么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理解妈妈,听她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