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妈妈15
我妈妈是个粗心的人。因为她的粗心,还闹出过不少笑话。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正在烧菜,我在做作业。突然,门铃响了起来。我十分纳闷;现在还早,爸爸还在上班,回是谁呢?我正想着,妈妈开了门。我打开自己的房门一看,原来是收费的李阿姨来了。妈妈请李阿姨进来坐,还给李阿姨冲了一杯咖啡。妈妈请李阿姨先喝咖啡,自己去看水表。妈妈刚看完水表,李阿姨就叫了一声,妈妈赶紧走过去,问:“小李,怎么了?”李阿姨说:“大姐,你家咖啡怎么是咸的?”妈妈说:“不会吧,我放了好多糖呢!”说着喝了一口咖啡。喝完后,妈妈不好意思地对李阿姨说:“对不起,小李,我把糖当盐放了。”
正在这时,我闻到了一股东西烧焦的味道。我连忙问妈妈:“妈妈,你在烧东西吗?”妈妈听了,叫了一声:“糟了!”说完,便跑进厨房,把火关了,可菜烧焦了。妈妈无奈得说;完了,这可是我一上午的时间啊!”
这时,李阿姨站了起来,问妈妈:“大姐,请问你家的度数是多少?”妈妈听了,走到李阿姨旁边,说了度数,付了钱,还送李阿姨到楼下。
妈妈回来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看你这粗心的毛病可改不了了。”妈妈听了,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