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妈妈4
“啦…….啦……”愉快的歌声打破了夏日的宁静,几缕阳光从树枝间投入大地的怀抱,映照出炎热的气象。马路上人烟稀少,我亲热地挽着妈妈的胳膊,向离我们不远处的“家乐福”超市走去。不一会儿,我们便大包小包地拎着购物袋,从超市的寄包处拎了来又其乐融融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有一个着装、发型都十分时尚的叔叔鬼鬼祟祟地跟着我们走。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妈妈后,心里也开始紧张起来:这个叔叔会不会是个坏人呢?不会吧!他穿着这样好难道会干坏事吗?不能以貌取人。一个个疑问从我心底里冒了出来,我和妈妈也不禁加快了脚步。可是,得知那人还跟着我们时,妈妈原来一张笑眯眯的苹果脸,一下子拉成了涩涩的苦瓜脸,似乎还有些火冒三丈的感觉。我们快走到家门口了,那位叔叔还是怎么甩都甩不掉,我该怎么办呢?
这时空气中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儿和淡淡的硝烟味儿,好像是一座火山快要爆发了的氛围。我抬眼望向妈妈,只见妈妈凶巴巴地对那位叔叔大声吼道:“大色狼!你跟着我们干什么?”我让妈妈的“河东狮吼”吓了一大跳。那位叔叔的脸色也变了,一下子愣在那里了,心中也着实为妈妈那威力十足的“防浪”吼声佩服得五体投地,可是接下来那位叔叔的一句话让我大吃一惊。那位叔叔摸了摸鼻子,尴尬地吐出几个字:“大姐,你拿错包了!”我低头仔细一看,可不是嘛!原来细腻精致的纹理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只剩下皮包肩带上的几条细碎的纹理了,连原来袋子的位置都变了样。唉!妈妈真是粗心啊!连自己的包都分不清楚,虽然两个包的牌子一样,但是也有男式和女式之分的,妈妈怎么会如此地粗心呢?妈妈真应该改改这个坏习惯了。接下来,妈妈木纳地将两个包对换了一下,道了个歉就拎着包走人了,好尴尬啊!我可是不能向妈妈学习了,我要做个不丢三落四,自己的东西保管好,别人的东西不乱拿的好孩子呢!
你说我的妈妈是不是很粗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