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妈妈6
我的妈妈做事很粗心。爸爸这样说,爷爷也这样说。
比如一天,“鱼来喽——”妈妈叫着,把一盘大鱼放在桌上,我立刻闻到阵阵香味。“请尝尝我的手艺。”妈妈在一旁得意地说。“哎呀,这鱼怎么……怎么……”“为了这条鱼,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妈妈还在夸她做的鱼。“别说了!别说了!”爸爸挥了挥手,“你自己欣赏一下嘛。”妈妈一看,愣住了,盘子里的鱼已经被我们大卸八块,露出了内脏,发出一阵腥味。原来妈妈烧鱼时一直在和爸爸说话,竟把没剖过肚子的鱼放在了锅中煮。
还有一件事,你更要笑疼肚子呢。那是一个晚上,我的一位叔叔来我家做客,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活,站起身来给他泡咖啡。一杯咖啡冲好了,叔叔喝了一口,就皱起眉头问:“这是什么?”“雀巢咖啡啊!”“咖啡?咖啡是咸的?”“什么!”妈妈不信,结果试了一下还真是咸的,她不好意思地对叔叔说:“我把盐当糖放了。”
妈妈真是又粗心又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