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学老师姓杨,叫杨飞,是一名男士,同学们私下都亲切地叫他“我们的杨老师”。
我爱老师
杨老师很辛苦,他带我们四年级两个班的数学课,而且是我们的班主任,另外还要负责我们一小很多学校里面的活动。为了我们的成长,听说他晚上经常要熬夜熬到十点左右来编写教案,他女儿的心愿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能见到她爸爸,和爸爸说说话。如果你看到他,你一定会觉得他是个很随和的老师,他经常穿着休闲装,我们和他说话时他都是以祥和的目光看着我们,但是如果你在课堂上犯了错,杨老师就会严厉地处罚你。
杨老师的教学方法也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的教育方法不是在同学们的大脑里灌输各种知识记忆,而是把紧张的课堂变得很轻松,让孩子认为上学是轻松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恐怖地下地狱。我来举个例子:有一天上数学课,杨老师说:“今天我们要学的东西就好像是一条沟,如果你会了,就是跨过去了,如果你不会的话,就是被沟难住了或者栽到沟里去了。”然后他点了华孜树,问他“三百五十六除以七十一这道算式怎么解答,请到黑板上来写一下。”华孜树就上去写了,可是有一个错误的地方,杨老师说幽默地说:“很可惜,华孜树跳到一半的时候又被风吹回去了一点”华孜树一听,连忙又改正了自己的错误,之后,杨老师又说:“华孜树又奋力一跳,终于顺利越过了这条沟!”
杨老师上的课真是太有趣了。
这就是我们的杨老师,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为学生负责、最风趣、最亲切、的老师,你们说呢?
杨老师,我衷心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