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老师9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位老师让我永难忘记。她就是把我从一年级一直带到三年级的班主任杨老师。记得杨老师口才,文笔都很好。在我的心目中,她是一位优秀的老师,也是一位慈爱的母亲。
那年一个和煦的春日,校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美丽极了。我看到后,就趁人不注意,偷偷地摘了一朵。不久后,消息灵通的杨老师就知道了。她没有对我发火,而是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你是个爱美的孩子,这一点值得肯定,但是花被人摘去了,美丽还能保留多久?你折一枝,我折一枝,后果可想而知。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能伤害它们。它们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杨老师的教导我现在还记在心里,是她教会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变得懂事起来。
在我的记忆中,还有一件事让我对杨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杨老师病了,还坚持为我们上课,那沙哑的声音,带着几分坚持。大家都认真地听着这沙哑的声音,课堂里变得格外安静,如果这时有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声音。教数学的侍老师说是因为杨老师为我们操心的太多,严重失眠了,而且嗓子也哑了,杨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的汗水。
杨老师,您就像一只蜡烛,当我在人生路上迈出稚嫩的脚步时,是你的光亮照亮了前进的路。杨老师,我一直想对您说:“您就像我的妈妈,教给了我知识,也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