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老师2
夜深了,四周静悄悄的。当许多人进入梦乡的时候,一扇窗子仍透出亮光。一个身材瘦削、两鬓斑白、两眼却炯炯有神的人正在台灯下沙沙地写着……
他便是我的数学老师李老师。在我们心中,李老师既是一位严师,又是一位慈父。
记得有一次测验,我因为之前不认真听讲,只考了个85分。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严厉地对我说:“小华,这道应用题我昨天才讲过,可是今天考试你为什么还考得这么糟糕?这不像你平时的作风。”听着老师那严厉的话,再看看老师严肃的神情,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老师见我知错了,就收起严肃的表情,温和地说:“来,我再给你讲一次。这道题应该这样算……”老师讲得很认真,我也听得很认真。所以,不一会儿我就听懂了。
别看李老师在教学上很严格,可是在生活上,他可和蔼了。我们都把他当成父亲一样看待,而他也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记得那是一节劳动课,我们班负责砍树。太阳像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我们被晒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汗水湿透了衣服,嘴唇干渴得像要爆裂。这时,李老师提着一壶水走过来,远远地就喊道:“同学们,你们都辛苦了,来喝口水休息一下吧。”我们一听,都停下手中的活一窝蜂地跑到老师跟前拿水喝。正当我们喝得起劲的时候,老师不知何时跑到那里去砍树了。看着老师那汗湿的身影,我们感动极了,纷纷放下杯子去帮忙。
阳光是爱,雨露是爱,为了学生的茁壮成长,老师倾注了多少心血,用心是多么良苦啊!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