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10
小学六年,有好几个教过我的语文老师。我印象最深的是教我时间最长的杨老师。
杨老师全身上下透着一股朝气蓬勃的年轻范儿。她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很有文学气息,一看就会有一种预感——她教语文!她很高,很健康,脾气特别好,似乎有海纳百川的胸怀,班里每个同学都很喜欢她。
我们上语文课时很轻松,就像是在聊天,有什么话都可以大大方方地说出来。有时候那些调皮的学生会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她也不会生气。杨老师有一项我们学不来的“技能”——笑不露齿。
杨老师的每一节课都像是在做游戏,我们可以边聊边学。在语文课上,我们的思维总是很活跃,有无数的问题,经常上着上着课就会“扯远”了。然后,我们就会听老师讲很多故事或者课外知识,从中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当她发现上课又“跑题”的时候,就会说:“又被你们带沟里去了,我们言归正传。”我们只好带着一点小小的遗憾继续听课。
虽然杨老师很温柔,不过如果你们觉得杨老师一点脾气都没有的话,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有一次单元测验,我们班考得一塌糊涂,杨老师“震怒”了,拿着卷子一个挨一个地批评我们。看着她那严肃的表情,我们一个个的都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只有改题之功,毫无还嘴之力了。
这就是我们的杨老师,温柔起来好比“九天仙女下凡尘”,生气起来恰似“天宫玉帝斩妖猴”。不管是温柔的,还是凶悍的,杨老师都是我最爱的老师。在她的教育下,我的语文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我对她不仅有敬爱之情,还有感激之意。
小学生涯即将结束,想到马上就要离开杨老师了,我还真是舍不得,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常回来看看她吧。我一定会想你的,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