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13
老师对我来说,是除了妈妈之外最爱我的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觉得她是整所学校中最独一无二的。她温暖、善良,关爱着班里的每一位同学。
我的语文老师个子不算矮,身材瘦瘦的。她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看上去博学多才。她的头发卷卷的,时而扎着马尾辫,时而披着卷发,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老师披着头发的样子,老师也是如此,所以,大多数时间,她的头发总是披着。
在老师那张能说会道的嘴里总能冒出一些有趣或教导我们的话来。语文老师讲课十分精彩。她讲课时总是配合着课件,讲得惟妙惟肖,有时,还会给我们讲一些生活中的知识或古代的风俗,每当老师讲这些时,我们总会听得十分专注,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使我们无法顾及其他事情。
语文老师在讲阅读题时,总是讲得十分细致,为了让更多同学听懂,总是反复地讲解这道题,如果还有学习不好的同学仍然听不懂,下课时,老师便会专门教他们,直到教会为止。
老师就像一位心理辅导师。有一次,几位同学因为成绩不好而垂头丧气,下课时,拿着那张卷子愁眉苦脸、闷闷不乐,老师看到了,便把他们叫到了身边,温柔、耐心地对他们说:“不要伤心,只要你们好好学习,相信在下一次测验中,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听了老师的话后,他们心中燃起了信心,果真,在下一次测验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老师十分称职。她批改作业时,总是非常认真,就算批改到很晚,也会坚持批完。如果有些同学问题很大,老师会把他们叫到办公室,不是去惩罚他们,而是帮助他们分析这些题。所以同学们总会被她的善解人意所征服。
语文老师是雨露,正用心地滋润着我们这些刚刚发芽的幼苗。
语文老师是太阳,而我们是太阳底下的一朵朵花,灿烂的阳光伴随我们盛开。
在语文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我就像一株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