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9
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一位对他很重要的老师,我心中的那位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古老师。他和蔼可亲,嘴角常常洋溢着甜甜的微笑。上课的时候他口里经常会冒出一些与课文相关联的小故事来。他幽默的讲述,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还让我们在快乐中一步步地加深了对所学课文的理解。他这种风趣幽默的上课方式,让我非常着迷,也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印象深刻的是老师在上《古诗两首》这一课,他并不是讲死板的道理,而是通过一个有趣的故事来把我们引入课文,那个故事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老师开始讲课了,他那威严的眼神扫了扫教室,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端端正正坐好,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老师拿起课本,带上眼镜,先讲了古诗的作者和朝代,然后讲了古诗的内容,也是用故事和课文相结合的方法来描述的。同学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仿佛把我们引入到了诗画之中,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老师不仅课讲得生动,在生活上也非常关心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的时候突然出鼻血了,怎么止也止不住,古老师看到后,一下子从荷包里抽出餐巾纸帮我擦鼻血,又用纸团塞住我流血的鼻孔。过了一会,老师突然对我说:“哦,我想起来了,有个止鼻血的方子,听说很有效果,给你试试吧。”我连忙点点头。老师让我把两只手直直地举过头顶,还用细塑料绳把我的两个无名指第一个关节系紧。过了几分钟,鼻血果然止住了。我看到老师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这时,我的眼睛瞬间被泪水模糊了。
啊!老师,您待我们亲如父母,您无私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您默默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