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7
我的语文老师叫吴和平。他有两条浓浓的的眉毛,显得淳朴;略小的眼睛,显得机灵。他身材胖胖的,虽然个子不高,但不臃肿,却显得很有精神。他动作敏捷,走路如飞。我是语文科代表,一次我和同学去办公室接老师的时候,老师刚给我们交代完就转身向教室走去,我才和同学说了几句话,往前一看,吴老师已经“飞”到一、二十米外去了
我最喜欢上吴老师的语文课。他讲课语言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情感真实感人。他的课有种磁铁般的吸引力。
看,吴老师走进了教室。他今天给我们上的是《小石潭记》。吴老师先介绍文体,再介绍作者,然后把我们引入佳境:“请同学们一边听我朗读,一边展开想象,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永州大自然的美景,欣赏小石潭清静、幽美的风光……从小丘西行百二十步,隔篁竹,闻水声,如鸣佩环,心乐之……水尤清冽,卷石以为底……”我们听着、想象着,仿佛跟随着吴老师一起畅游在山水之间,欣赏那潭里清澈的潭水,潭中可爱的游鱼,潭边青翠的篁竹……
吴老师讲课往往蕴含着丰富的情感。他经常给我们讲他小时候的故事,还给我们讲他奶奶的勤劳、美丽和善良。讲着讲着,老师的眼圈都红了,看得出来,他和奶奶有着很深的感情,他非常怀念他的奶奶。
我们班的同学过去很懒散,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吴老师总是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
吴老师的语文课就是这样富有引力。他总是以渊博的知识吸引人,以丰富的情感打动人,以丰富的阅历劝慰人,循循善诱的话语激励人。他就是我们人生的导航者,他就是我们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