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5
瞧!苹果脸,眼睛水汪汪的,圆圆的头上醒目的挂着一个黄色的发卡,不用说,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记得第一次遇见她时,在五年级上册的开学典礼。我刚见到刘老师,她就兴致勃勃的向我们说明了“品格币”,并让我们一一做自我介绍。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大声而洪亮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刘老师当场就给我们每人一元品格币。我想:这品品格币有什么用啊?刘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刘老师耐心的向我们说明:“品格币有一元,两元,100元等面额,我会奖惩分明,每月还会开展跳蚤市场用哦”。大家听后眼冒金光,心里嘀咕这么神奇的币!这时雨杰私下说了几句悄悄话,被刘老师犀利的眼神扫瞄到了,她走到他面前,严厉的说:“交出一元品格币!”雨杰顿时反应过来,念念不舍地交出了他的品格币。从此他真的一句话也没在课堂上说过!以后我在学习过程中,我的“钱包”越来越鼓了,甚至快装不下了,心里期盼着举办跳蚤市场那天快点来到哦!
刘老师不仅要奖励我们的品格币,而且她还是一位慈爱的老师。
有一次,丹鹤生病了。在早集会时他脸色发白,站立不稳,渐渐地快倒在人群里。刘老师赶紧三步并两步地跑到他面前,扶起他,掐揉他的虎口、人中。这时张老师也赶过来了,两位老师一起把丹鹤搀扶到医务室。医生给丹鹤喝了一碗糖水,她苍白的脸色,逐渐恢复了血色。就在这时诗鑫又晕倒了,刘老师赶紧叫上了两个身强力壮的男生,一起把诗鑫也送到了医务室。此时刘老师特别提醒我们,秋季要注意身体,平时要多锻炼。
刘老师是我们的好老师。她热心帮助我们,给我们发品格币,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在我们生病的时候,关爱我们,在考试前给我们复习,我爱我的好老师——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