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2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我的语文老师倪老师一头齐肩秀发,一双手布满老茧,大概是平时写得太多吧。她从不打骂我们,也不会占用“副课”时间。倪老师从三年级起教我们的时候,我就对她很有好感。
她幽默风趣,甚至在班上认了几个“干儿子”。有些课,我们上课时差点就要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但一到上语文课,就好似在上一节激情四射的体育课。
记得有一天早晨,我妈妈送我上学出门着急忘拿钥匙了,于是我们打车去学校,途中又遇大堵车。妈妈只好发信息给老师说明了一下情况。已经7:50了,是倪老师的早读课,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倪老师回了信息:“我知道了,不要着急,路上注意安全!”
当我上气不接下气、浑身湿淋淋地跑入教室时,倪老师还没有发觉,一边讲着课,一边不时地往窗外瞟几眼,应该是在看我有没有到。老师见大半内容都快讲完了,此时有些按捺不住了,只好问一下同学:“张金伟来了吗?”
“来了!”下面同学们传来宏亮的回答声。倪老师看见了我,这才嘘了一口气。见倪老师这么关心我,虽是寒冷的冬天,可我的心却是暖融融的,像喝了一碗热腾腾的鸡汤一样。
记得还有一次,我忘记写语文的家庭作业。原以为倪老师会像其他科老师那样好好地“奖励”我一番,结果出乎意料,她只是让我尽快把作业补齐交给她就可以了。
倪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老师,也是家长们的良师益友,隔三岔五地会在班级家长群里分享一些教育心得,推荐教育类读本等,建议家长们要理解孩子、保证我们睡眠时间、注意饮食健康等。
拥有这样一个负责任又有爱心的好老师,我真的是太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