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8
星期二的早上,我们班级要进行一场语文公开课。今天的老师并不是我们的包老师,而是我们学校在外面邀请过来的老师。我们非常得激动,好期待哦!
上课铃响了,我们迫不及待得来到微格教室。一进到教室,老师已经早早地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一眼就看到,《威尼斯的小艇》这几个大字,这就是我们今天要上的语文课。老师首先自我介绍了一下,自己姓黄,让我们可以叫他为黄老师,那洪亮而又有亲切感的声音,多么的温馨啊!黄老师的本领可是非常的高超,自己写了一本有趣的书,讲的是自己儿时发生的趣事。老师说:“会把这四本书,送给上课认真的同学,一本送给包老师。”
黄老师的上课,也就更加有趣了。黄老师让我们答案更加的准确,不然就会说错了。如果同学说错了,老师会让学生们为他鼓励,让他下次继续加油。老师让我们说出《威尼斯小艇》的特点和作者写的好的地方,我们好几个人都答的不对了,但是老师却有超长的耐心,等着我们这个问题给研究透彻。我们非常努力地去找出答案。我们很快地就解了出来,松了一口气。
可是老师又出了一道非常难的题目,说出哪一句中的一个字用的非常的传神,我们很多人说了,没有一个人是说中的,这一道题目难倒了很多人。终于,在我们不断地寻找下,有人知道了答案,这个字就是“灵”,老师纷纷称赞。我们投入到了学习课文中,无法自拔。
时间过得很快,这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告白了黄老师。黄老师让我们沉浸于知识的海洋中,我真希望能再让黄老师为我们班上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