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4
刚开学时,我只见到了班主任,并没有见到其他任课老师。盼望着,盼望着,9月5日我的新语文老师可算是来了!
这位眉间若蹙长得小家碧玉的老师便是我们以后的语文老师。这位老师有点不同,她的第一堂课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别有一番风味。她开始上课,没有讲纪律,没有讲学习,她和我们讲她的家乡的事儿,我听了,觉得自已在老师说的那些地方畅游似的,如同身临其境。每当叫到女生回答问题时,她就会以小公主的称号,让人听了受宠若惊。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个称呼,但却体现出这位老师的不同,既风趣幽默,又十分可爱。
老师的第一堂课还讲了两个故事,第一个事儿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因家庭情况糟糕,中学上了不到两年便辍学外出打工。可他凭着那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十几年下来,取得了较大的成功,实现了自身的价。第二故事是因为有个男孩不敢展现自我,于清华无缘。在同学们都还沉醉在故事情节中时,老师和蔼可亲地说:同学们,你们从这两则故事中领悟到了什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看到同学们积极踊跃,大胆发言,老师欣慰地笑了,像个小孩子一样。精彩的发言过后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吃苦耐劳,持之以恒;善于表达,展现自我!十六个大字,让我们自己体会。
快下课时,老师让小组成员商量拟定学习制度和学习纪律,并让课代表做最后的决定。最后说你们定的纪律你们一定要遵守,我相信大家。我为老师这种人性化的做法点赞。
在幽默,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下课的铃声已经响起。我不知道我是否把老师的性格全了解了,但我知道的是我已经从心底对这位老师有了油然而生的敬佩和尊重。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