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离第一单元正式考试只有几分钟了。我拼命地放声朗读第一单元的课文,我读啊读,读啊读,生怕错过一个地方,我的心也怦怦地跳着,急得慌,我都要急哭了。
“丁零”考试正式开始了,我暗暗给自己鼓劲:“一定要取得好成绩,加油!加油。“
开始做试题了,我快速地拿起笔,按照顺序一题一题一笔一画地做起来。开始的一至五我都做得很顺利,可到第六题“把句子写完整”时,我却被困住了。我的脑袋像是被封锁住似的,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过了几分钟,我还是没有做出来,我想:一定要“咬定这题不放松”,要坚持不懈地把它想出来。老师不常说坚持就是胜利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却还是老样子。没办法,我只能瞎掰一个答案,碰碰运气来得分。做着做着,我就做到作文也就是最后一题了,可是,这时只剩15分钟,哪有在15分钟时间内写一篇好文章啊,我很后悔当初那个“咬定这题不放松”这个豪迈的抉择,这个抉择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我又气又悔地想道。后来,我只能毫无想法,一个劲儿地写着一篇毫无头绪的废话,此时,我自我感觉可以说已经到了差得不能再差的地步,而且字迹潦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