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12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什么药都有买,唯独没有后悔药买。一个人做错了一件事,就像一盆水倒在地上无法收回一样。那天,天气非常闷热死了,于是我决定出去找同学玩。在路上我看见李大叔家的荔枝树熟了,红通通的,水灵灵的,把我迷住了。我的眼睛盯着荔枝,口水都流出来了,这时我想了一个坏主意那就是偷。我看了四周,没人就爬上去,摘了几个荔枝就被邻居周大妈看见了,周大妈对我说:“你问过李大叔了吗?我不小心一时说漏了口,说没有。没有问过人家那叫‘偷’,我告诉你妈去。”我说:“你狗咬耗子多管闲事。”没想到周大妈真的告诉了我妈,结果我回到家被妈妈臭打一顿。
我很不服气,想了一个报复周大妈的办法。我想把周大妈拴在山坡上的那条老黄牛牵到别处去,让她慢慢找。男子汉敢说敢做,谁知干完后忘了这件事。
天色不早了,周大妈去牵牛,却发现牛不见了,周大妈到处去找,怎么找也找不着。后来,他们全家的人都出去找牛。我见了暗暗笑了:总算出了一口气!但是一直到夜晚,周大妈他们也找不到牛。我想,也许我拴得不紧让牛跑了,给弄丢了。我觉得很后悔,想去认错,可是没有勇气。心想,人家把一头牛从小养到大,用来耕田用的啊。可是要是认了错周大妈就会告诉我还会让我妈陪钱的。不仅这样,我妈也会把我痛打一顿的。所以就没敢认错。
这件事过去好几年了,我还一直不能忘记,它像一块巨石压在我的心上,使我久久不能释怀,我真后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