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5
童年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快乐。日子一天又一天如流水般地过去了,日历一张接一张向后翻,每一张都是一幅丰富多彩的画面。一张张天真稚气的脸庞,一串串铜铃般的笑声,一件件逗人发笑的傻事,却仍清晰地映在我的脑海中,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怎么也不能忘怀。每当我回想起来,就觉得奇趣。
在我小的时候,家里种着美丽的太阳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五彩斑斓!它们像一个个笑脸,朝着太阳微笑。可我认为美中不足的是,它们没有香味。为此,我一起闷闷不乐,并想办法让它们与别的花一样香。偶然的一天,我看到了梳妆如上的“花味香水”。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我想出一个“金点子”——为太阳花喷香水。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让我有机可乘的机会。这天,爸爸妈妈结伴去购物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终于可以开始为太阳花“美容”了!在那个时候,我刚刚在街上学到了这个新词,现在终于用得着了!心里是相当地高兴、自豪!就像我知道了我刚刚长到了1米高那次的心情。
我跳啊跳,始终够不着香水,却把不少“废物”找了出来,扔在了地上。见还没拿着香水,急得团团转。这时,我想起了“助跑”!于是我退到了门口,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到了梳妆台前,一跳,哈!这招可真灵。
于是,我又端来一个小椅子,放在阳台边,装模作样地“浇起了花来”,可我不会喷香水,只好将瓶盖打开,向太阳花上一阵猛浇!不料却弄了满屋子的芳香。
等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屋子里已一片狼籍。我自豪地把他们领到阳台上,把我制作的“香味儿太阳花”抬给他们看。正在我得意之时,妈妈便大叫起来:“哇——我们香水!”我吓坏了,便去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告诉我:“太阳花喷了香水会死的!”不久,太阳花果然全死光了。嗨,真是弄巧成拙呀!于是,我也伤心了一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