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9
平凡的花朵,在风风雨雨中倔强长大。它不如其他的花朵娇艳,但它有着一颗追求的心,凭借自身的力量,去一点一点地向太阳绽放。
我的生命就像太阳花一样,接受别人的冷眼嘲笑,又站起来顽强面对。人们都认为太阳花平淡无味,容易破碎,但它那与风雨对抗的精神,使它在花丛中闪闪发光。我的努力别人看不见,别人的方法我记在心间,慢慢地进步,慢慢地去实现生命的价值。我曾与各种人擦肩而过,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仿佛进入到了花丛,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而有一个人给了我许多的鼓励,让我奋发向前。
数学曾经是我最苦恼的一门科目,看着那些数字、公式,各种解法,我总有一种脑袋炸了的感觉。而现在的我竟然对这门让我头疼的科目产生了兴趣,不解开一道难题都感觉是在对不起自己。看着自己的变化,我真的无法想象我以前是多么糟糕。改变我的人是个平凡的教师,他用自己的威严来捍卫自己数学教师的责任,时而随和,时而严厉,总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他是为我们好。
我的数学班主任胡老师,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散发着一种学者的气质。数学小数报竞赛的决赛前,我心里整天七上八下的,做梦都会梦到考砸而吓醒。胡老师毕竟是教了很多年书的,告诉我们认真看小数报,他对我们的期望很大。我为了不让胡老师失望,机械般的看着每一道题,思考解题思路,求出正确答案。有时候黑眼圈都出来了,但我一定要从这个考试中尽到学生的本能。就是因为胡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对学习越来越感兴趣了,成绩只要下降一点,就会在心里默默地责怪自己。胡老师对每个同学的关心都是平等的,但取决于同学自身的表现,这些我总能看的清清楚楚。
父母总是说我吊儿郎当的,都六年级了还没有学习的自觉性,但他们不知道,我的付出是他们看不见的。我成绩的一点点提高不会引起他们的理解,但我认为只要自己努力了,不需要在乎别人怎么去说。太阳花一直在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着。
狂风骤雨,没有阻止我前进的脚步,有时别人的一句加油都会让我信心满满。朋友们说我疯疯癫癫的,我一旦累了,比谁都安静,在心里规划着下一步该怎么做。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被推倒了自己站起来,太阳花永远那么坚强,充满希望。
太阳花坚强而温暖的微笑,陈旧的往事铺满心灵的街道,小小的花苗长大了,不闹了,安静了。坚强的走着,心里的花朵只为太阳绽放,摇曳着,静静地聆听着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