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2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苍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树木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使它茁壮。而我感谢我的老师,因为她宛如太阳,温暖了我的心房。
记得小时候的我是热爱表演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少不了我的身影。可是一次意外,我受到了莫大的打击,再也没了站上曾使我发光的舞台的勇气。我如高高在上的女王跌入谷底,对着无尽深渊默默悲哀。
去年6月,是学校每年都会举行的六一儿童节,往年的我永远都自告奋勇,第一位冲上去表演节目。可是受到打击的我却一直恹恹的,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兴趣,何况是比赛了。尽管有许多同学都问过我这件事,可我的回答一直都是否定。老师了解到后,便在午休时将我带到了办公室。
王老师开门见山:“这次活动你必须参加,”我惊了一下,虽然往年表演节目我的确功不可没,但也不至于缺一不可吧。或许老师看出了我的疑惑,一向雷厉风行的她难得软下了性子:“许静萱,老师知道你遇到挫折了,但是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来啊,你难道甘愿默默无闻吗?你就一点也不想回到以前吗?你要相信自己,你可以。”听完老师的话,我心里微微触动,我当然想像以前那样浑身散发着光芒啊,可是……
许是看出我眸子里的犹豫,老师语言有些严厉:“记住,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相信自己不许对自己说不!”或许是听出老师语气中的不容置疑,我点了点头,准备着手节目。
拾起久违的东西,心里或多或少有些不真实,但我并没放松下来,在紧张的筹备中,六一到了。
从到校起,我的手就没停止出过汗,心中掺杂着各种情绪:紧张的、焦急的、担心的、害怕的……就该我上场了,我心通通直跳。突然,目光一瞟,我发现了老师,老师看向我,招了招手,霎时,心中的不自信一扫而空。
表演期间,看着老师脸上的笑容,心中莫名心安,表演完毕,台下掌声滚滚,心中仿佛大石落地,我做到了!
成长历程,我一路走过,抬眼望去,遍野的太阳花照得我眼睛亮晶晶的。老师也成为了这片花海中最灿烂的一朵。我的老师,我的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