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7
去年春天,我从邻居家移植了一株太阳花,刚移到我家时,她才长出两片“耳朵”,特别丑陋,我从心眼里鄙视她。所以,我将她随手插在了花园中百花的后面,以免丢人现眼。
一周之后,我无意中发现了她。她从百花之中探出头来向外张望,我这才想起,一周前在这里植了一株“小丑花”。我伸手拨开她周围纵横的杂草,使她完全显露出来。看到她的全新模样,我大吃一惊。昔日的灰姑娘变成了今日的白雪公主。这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开始喜欢她了。
在我全心全意照料下,她愈发美丽。几周之后她结了小花骨朵,她从童年漫步到了青年,这时的她表现出年轻的活力,生机盎然,我真感到高兴。
一天早晨,我睁开蒙陇的双眼透过玻璃望见花园中有几只“小精灵”,我高兴的顾不得穿整齐衣服就向花园奔去。只见层层绿叶之上竖着一朵小小的橘红色的花朵,远远望去就像一颗珍珠镶在绿叶之中。花朵的直径大约有2厘米宽,花朵身高3厘米,花朵中的花蕊虽然小,但是却有一种小小的可爱的美,整朵小花格外标致。这时的花枝更加有“信心”了,一个个争先恐后,千千万万的绿叶平地而起,为她增添了浓绿的底色。
这天下午,我兴高采烈地跑进屋看我的小宝贝。但是一片凄惨的现象展现在我眼前,早晨盛开的花朵都凋谢了,就连叶子也枯萎了。我站在花前久久不能回过神来。“这是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怎么……”一连好多天,我都在深思这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问题。她的离去,使我在寂寞的夜里陷人了深思。这就是她的一生,有美好的童年,有旺盛的青年,如今进人了凄惨的晚年。她的一生短暂而又精彩,但是她不后悔,因为她开出了鲜艳的花朵,即使一夕之美。
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人生来就注定有死亡的一天,我们又何必畏惧死神的威逼。平平凡凡是一生,风风光光也是一生,我们为何不选择后者呢?就像太阳花一样,即使一朝一夕的美丽我们也要努力,即使付出何等惨痛的代价,也在所不惜,如此才不至于枉为一生。至此,我也就想通了,拥有太阳花灿烂绚丽的一生,我又何必悲伤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