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6
窗台上有盆太阳花,长得其貌不扬,每到阳光明媚的日子,那火红的、金灿的小花便一齐朝着太阳绽开笑脸。
“妈妈,这是为什么?”我好奇地问。
“那是太阳花在用笑容来回报太阳的恩泽呢。”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
“太阳能收到太阳花的回报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太阳的恩泽是报不完的,更何况它从没想过索取回报。”妈妈望着朦胧的天空回答道。
“那为什么这些太阳花还要对着太阳笑呢?”
“那是花儿发自内心的祝福。”
“那太阳花可以象征着爱,还有什么也像爱呢?”我在心里思索着。
那天的雨下得好大,可我没有带伞,只好冒雨从琴行往回赶。突然,一道身影从我身旁闪过,好熟悉啊,像极了妈妈!我轻轻地喊了一声:“妈妈!”“看你淋得快成落汤鸡了,快上车!”妈妈快速转过身来,呼喊着我,眼睛里满是关切与怜爱。我一见到妈妈,像脱缰的野马立即飞奔过去。坐在车上,觉得无比温暖。
到了家,我一时心却来潮,想去看看这些日子我折的千纸鹤。没想到,那些千纸鹤全部浸泡在雨水中,我冲着妈妈大喊:“你怎么没关窗户呀,你做事太粗心了!”妈妈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我却狠狠的扭头摔门进屋了。
晚上,我感到有一丝寒冷,不知不觉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在细心的帮我盖被角,我的心微微颤了一下。在微弱的灯光下,写字台上摆着很多纸,五颜六色的,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拿起纸,边琢磨边看看,不停的反复折着。我轻轻地探过头去,啊,千纸鹤!我激动不已,立刻躲进被窝,无声的哭着。
那个夜晚,只有我家的灯一直亮着。可有谁明白,有谁知道,那晚都发生了些什么?窗台的太阳花陪伴着妈妈,它是幸福的象征,任凭风吹雨打,那浓浓的花香慢慢融入我的心田,钻进我家。
第二天早上,我睁开双眼,发现妈妈还在睡觉。窗前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千纸鹤,像太阳花一样美,又像妈妈甜蜜的笑容……看着摇晃着的千纸鹤,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来我就是那株太阳花,沉浸在浓郁的母爱中却一点都不知道。
哦,现在我明白了,爱如窗台的太阳花,又如窗前的千纸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