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美丽高洁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像迷人的仙子;也见过名贵别致的君子兰,像高雅的小姐般楚楚动人。但令我记忆忧新的,却是那平凡朴素,生性顽强的太阳花。
太阳花
太阳花俗称“死不了”,是因为它有那令人惊叹的生命力。它不如牡丹名贵,却能在贫瘠的土地上生长;它不如玫瑰那么美丽,却能向人们展示出它那蓬勃向上,坚强不屈的性格。
去年夏天,我无意间将几颗种子放在了一个盛满干土的花盆里,我没有管它,只在当天洒了一些水。几个星期了,我又一次推开窗子,一缕美丽而耀眼的光芒映在了我的眼前。啊?太阳花居然开花了,小小花瓣中托出那充满香气的花蕊儿,每片瓣都很饱满,十分可爱。叶子是那么奇怪,不是扁平,而是一个个充满水分的圆锥体,向上撅着小嘴巴,真美呀。那不是百合高贵典雅的白,也不是郁金香那沁人心脾的橙,而是那光彩夺目的金黄色。它像一位少女在金色的阳光下展示它那最美丽的色彩,最耀眼的光芒,最动人的姿态。它又像一个功臣在富丽堂皇的殿堂里高举着它那光荣的功绩,光辉的成就。是的,平凡的它在贫瘠的土地上开了花,是那么的光荣。比起那娇生惯养的君子兰,的确是易于养活的了。它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想尽办法发芽,开花,在土地上深深扎根。为有它的地方添上一份五彩缤纷的色彩,才不会让干涸的土地逊色。
我放弃了对君子兰、百合、等等名花的希望,开始养起太阳花来。因为它美丽,因为它易于养活,更因为它有一种让无数人敬佩的坚强不屈的精神。
现在,在我的阳台上开满了太阳花,它不但让我多了一种爱好,也为这城市中多增了一份色彩。我把它视为最珍贵,最美丽的花。因为它外表美,心里更美。
我不由的想起“太阳花”般的敬佩的人:他们是一位位远在南沙群岛的战士。无论那里多么的缺水,他们依然像太阳花一样深深地在那里扎根,用含盐量极高的海水洗澡。他们像太阳花一样有顽强的性格,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生活着。现在经过他们的努力,战士们也像太阳花一样,为他们的家添上了一片又一片的色彩。太阳花,你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留下的不只是你那玲珑精致的身姿与色彩,留下的更是你那坚强不屈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