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3
朱雅玲手捧一束太阳花,出现在江老师的办公室的窗外,江老师不在里面,而窗户打开着。
朱雅玲是个孤儿,江老师待她如自己的儿女一般好,每逢过节,江老师便会带朱雅玲上街买好吃的,买新衣裳,这时,便是朱雅玲最幸福的时刻。
朱雅玲的江老师一个月前生病了,住进了医院。在没有江老师的日子里朱雅玲是寂寞的,这样的生活让朱雅玲感到窒息,就像一条鱼儿失去了它百般依赖的水。
朱雅玲的代课老师姓林,年轻又漂亮,但就缺少慈祥,大家都喜欢江老师,郝东他们专跟林老师作对,朱雅玲觉得很气愤,江老师在临走前不是嘱咐过他们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吗?
现在朱雅玲对日子已没有概念了,任流水一般的时间从指缝中滑过去,她只记得两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日子:江老师的生日和她康复出院的日子,而这天正是教师节,从此,朱雅玲的生活便只剩下一个意义,那就是等待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来临。
今天已经是9月10日,朱雅玲独自坐在静静的教室里,郝东他们都去医院接江老师回来了,当然,他们都穿着新衣裤,新鞋袜,有着新发型,还有一大堆昂贵的礼物……想到这里,朱雅玲不禁叹了口气。朱雅玲虽是个孤儿,可自尊心特别强,没有礼物空手而去一定会被耻笑的,虽然她知道江老师不会怪罪,但她的心还是像小鹿一样蹦蹦乱跳。
朱雅玲走出教室,天空灰蒙蒙的,她茫然地走着,突然,她发现在草场的角落里,有一团明亮的黄色在晃动,于是,朱雅玲像在沙漠里发现了一股清泉一样,向那个方向努力地冲去,此刻,这团金黄在朱雅玲的手中化为一缕缕阳光……
朱雅玲立在江老师的办公室窗前,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太阳花插进笔筒,心里在说:江老师,你说过你最喜欢太阳花了,只因为它心中有希望,总是追随太阳,坚强不屈,永不言弃,我别无它送,就用这个送给你,祝你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然后,朱雅玲把江老师桌上布满灰尘的眼镜擦干净,把窗边的办公用品整理得井井有条,眼前又出现了江老师孜孜不倦的身影……
几天后,朱雅玲收到江老师的一个便条:雅玲同学,收到你的礼物我很高兴,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心情也如太阳一般灿烂,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朱雅玲与江老师的日子已不再,而太阳花依然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