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4
春,到了,虽还有一丝寒意,但万物复苏了。
可就在这个季节,六年级带着老师们殷切的目光,伴着无数莘莘学子的豪言壮语,悄然面至
就这样,我诚惶诚恐地碰响了初一的大门。学姐们给我讲了许多初一的故事,有鼓励,也有忠告。我总是淡然一笑,对她们所说的一切,有我自己的看法:初一,不是别人的描绘;初一,需要自己亲身体验。就像井底之蛙,只要没有蹦出井,就永远不知天有多大。
为了安抚那颗不安的心,在进入初一的前两周,我总是记下自己的感受,有希望也有迷茫。现在回头翻看时,我总默默地笑自己的幼稚。其实到了初一,没有为什么?;其实到了初一不需要为什么?。
咬咬牙,狠狠心,握紧了拳头,鼓足了勇气,如同那句经典的道白:过去论天过,现在就论秒过了。是的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松一口气。于是我在心底里默念:“站直了,不能趴下”,就算摔倒了,也要爬起来。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这样做是否值得。为了学习,为了初一,我失去了很多:欢笑、幸福、快乐,甚至花样的童年、年华,但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为了我的梦想,也是为了心里那份“吾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语。
有人说,初一是黑色的,尝到的是枯燥,得到的是失望。我摇了摇头,初一是金色的,因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只要你努力,那么经历的便是充实,收获的便是希望。
有人说,初一是用泪水浇灌的,满是辛酸与苦涩,我摇了摇头,泪水流干了,不是还有笑吗?笑,永远是甜美的。
走在初一的道路上有泪水也有欢笑,那花开时永不言败;那花开时六年级也就悄悄地离开了
后记——
花开的时候,你在我身边。花落的时候,你在我心里。
那时花开,此时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