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8
那时花开,开于彼岸,绽放的青春。
青春之花,一如梅开三度。第一度开在友谊的心坎。初中三年,朋友如潮,无时不拍打着记忆的岸屿,更忘不了的,是那四道金色的菊花。记得那是八年级,因一道题的争论,我们五个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后来,我们日后的团长“大圣”找到我,询问要不要加入一个学习小组。当时,脑袋迷迷糊糊便应答下来,竟是连名字也都没听清楚。
两年来,我们相知,成为最好的兄弟。是他们,给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清楚知道自己的价值。兄弟们,我真的感谢你们,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生命的财富,永不忘怀,那朵“智囊团”的友谊之花。
花开二度,那是师恩的光芒。我有幸能在初中成为数学课代表,结识我尊敬的王老师。她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教师,却仍带着一股冲天的锐气,让人望而敬仰。令我记忆最深的是那条蓝色的绸带。那天,老师突然把我带到办公室,从抽屉中拿出一条蓝绸带,略有一丝郑重地将它系在我的手上。看着它我顿时觉得幸福感溢满脑海,那是认可的象征。蓝色,代表着信任与鼓励。不知道那天我是怎样回到了班,只记得手中紧握着的绸带,原来老师早已将信任的花种在我的心怀,花儿绽放,一如兰花,清香而典雅。
花开第三度,那是父母的爱。有时候会觉得在我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的父母会比我更忙。白天在单位要勤勤恳恳地工作,晚上还要照顾我的生活。记得有一段上晚自习,母亲每天都为了给我送可口的晚饭而费尽心思,变换的花样都可编出一张菜谱。每次晚上接过母亲的努力,心中都觉得分量是如此地重,我想那就是爱的重量。母亲将爱播撒在我的周围,在那时,我心中的花儿绽放出迷人的馨香。
时光如水空流转,惟记花开吾心房。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爱,陪我看尽人生繁华落地,带给我最真挚的感动。
那时花开,虽已成过往,却留下永恒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