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6
似水流年,风云变幻,你是我心中不变的那朵花。
——题记
烈日炎炎,夏蝉长鸣。我在题海中小憩,无意中听到了你的消息:你经过我们走廊,一袭白裙引起男生们一阵尖叫。我想起刚入学那年也是你如花的面容和心灵打动了我。
刚升入初一时,虽然我对一新环境有些陌生,但对学习却格外认真,刚发下书来就一页一页的翻看。你就在这时无声的推开门,进入教室。我在同学们的哇哇叫声中抬头。“怪不得他们这样。”这是我看到你时的最初想法。一头大波浪的褐色卷发加上洁白的白裙,像夏花一样美丽,绚烂。
你的心悉教导加上我的勤奋努力,果不其然,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全班第六。我自己是有一点骄傲的,但你却对我不满意,并让我单独去办公室找你。老师的命令不能违抗,我也准时赴约了。
我是第一次进你的办公室,有些紧张。多亏了你打理仔细,桌子上放了不少小花小草,清新的环境让我放松了许多。
“过来吧”。你朝我微笑,然后在桌子上展开:“八十六分太低了,你前面的同学都考了一百多。”一下子就提成绩让我又紧张了:“我……我……不太会。”“不会?”你望了我一眼,说:“那好吧,从这个题开始,你看……”你一点点给我解释分析。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过去了半个小时。院里的芙蓉花落了一地,我的心里同样也积了厚厚的一层知识。
“好好学习,你很有潜力,老师相信你。”我带着你的话,带着自信走进初二最后的考场。然后又带着最好的成绩来到了你的面前,你笑了,笑得像冬日里的花朵那样温暖,纯洁。
花开花落,缘起缘灭。您却一直绽放着,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感谢您陪伴我的两年。那时花开,此时花不改,花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