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5
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久久不能忘怀,奶奶身上的味道使我一生难以忘却,难忘那时花开。
“那一朵朵白白的是什么花?”小时候的我总是充满了疑问与好奇。“那些是梨花,春天到了,花儿就开放了,夏天一到就可以吃啦!”“那个粉色的呢?”“那是杏花啊!”“哦,奶奶,到了夏天我要吃好多好多的梨子和杏。”开心的我每天盼望着那树可以开花,每天早晨,我都去大院子里跑上几圈,让奶奶在树下帮我绑头发,一刻也不离开那树。
然而有一天,我起床时突然看见了一幕令人伤心的画面——那些花儿都落了下来,我跑着去拽过奶奶,奶奶拍着我的头告诉我:“傻孩子,花儿落了我们就可以品尝美味的果实了!”于是我又欢脱了起来,虽然光秃秃的树很不起眼,也不美丽了,但是我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些期盼。
终于,梨树结果了!奶奶拿来了梯子,我争着想跑上去,摘了些梨子,心满意足的吃了一大口。“好甜!奶奶,以后我也想种这么大、这么好的树。”奶奶笑了笑,拍了拍我的头。
冬天到了,梨树枯萎了,奶奶也生了一场大病,被姑姑送去了医院,梨树被一场场大雪压的严严实实,让我透不过气,但每当太阳照射在那树上时,透过那晶莹的雪花我又好似看见了希望。
冬去春来,奶奶院子里的树又开了花,那梨花开的最旺盛,雪白雪白的,花儿开了,可奶奶又在哪里?
那时花开,开的是我的希望。
现在我长大了成熟了,想起那一簇簇如云似雪的梨花,就能激励我,人生每每在最低谷时往往就是你要飞黄腾达之时,想起那花香,就想起了奶奶的味道,难忘那些味道,难忘那时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