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2
莎士比亚说过:时光会划破美人的额角,却带不走我们的友谊。”时光悠悠,花前树后转了又转,晃了又晃,快得让人发慌。
凤凰花开,火红的花瓣飞扬,还没从花香中回过神来,花期却无声无息过了,花不经意飘零了一地,可我总觉得花香依旧在鼻尖萦绕。绿油油的草地旁,凤凰树的花又开了,微风一吹,绿色的草地便覆上了一层红色的地毯。恍惚间,她仿佛坐在树下,捧着一本书,白布棉裙上铺了几朵红花似锦如年,最是那低头一笑,如花期般盛开的少女如此美丽动人。
那时的她喜欢穿着白裙子带我肆意奔跑,飞扬的白裙角,曾是彼此最开心的岁月。每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总会轻咬着笔头偷偷瞅她,而她总会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对我说:又不会做了?让我看看。”突然一阵大风扬起,将我轻轻地别在耳间的一朵凤凰花吹落到某个不知名的角落,原来美好的回忆里竟带着一丝丝的伤感。
后来,她到外地去求学了,留在原地的我只有凤凰花相伴。两年过去了,我终于有机会去看她了,没有记忆中的白棉裙和垂直墨发,代替它们的是黑色露脐上衣和破了几个洞的紧身裤,一头卷曲的黄毛和嘴里叼着一根点燃的烟,挥之不散的烟雾里居然有几个顶着蘑菇头的青年。在我的惊愕中,一个青年搂住她,顺势摸了一下她的腰笑着离开了。风吹过,火红的花瓣落了一地,满目凄凉,就像她放肆的青春般凄美得让人心疼。继那之后,她家经常传出扰人的吵架声,邻里间开始散播着有关她的流言。她的母亲是个爱面子的人,竟搬了个人去楼空。
前不久,偶尔路过街边的小巷,眼角的余光不经意瞟到穿着黑衣的她,坐在房前的楼梯口,轻吐着烟圈,眉间是淡淡的忧伤,美丽不再如昔。她如花的青春错过了最美的花期,如同堕落的天使。真的很想摘下一朵火红的凤凰花轻轻地戴在她的头上。
那时花开,在最美的时候悄然开放,却也在最美的时候被秋风飘落。看着那一地落花,谁会想起花开时的绚烂。她亦如此,再美的花朵也躲不过秋风的肆虐。我们的故事没有像莎士比亚说的那样被岁月带走,却被阵阵花落吹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