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3
那时花开 初夏微风轻扬,传来花香你的笑靥再次浮现,思绪翩飞起航。 初夏的天竟是这般的蓝,即使天上空荡荡的没有云,却能让我澄清透明。 各种不如意接踵而来。其实已不愿再次提及那些黑暗,被孤独充盈,望不到希望的日子。 家门口池塘里的荷花刚刚打出了花骨朵儿,荷叶上聚满了水珠,娇嫩欲滴。她静静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盛放的时机。 可是荷花是等待,而我却是麻木,一如掉进黑不见底的深渊,再挣扎几下之后不想动弹的麻木。我就这么以为我就这么过去了。 但你来了,我看到深渊中终有一丝光明。我小心翼翼的找寻不让它丢失。
池塘里的荷花日渐不再害羞,悄悄的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拨开心扉,向着美好微笑着。 盛夏的天一如孩子多变的脸庞。早上还是晴空万里,晚上却已是大雨千丈。 你撑着那把碎花伞在黑夜中冲到我面前。头顶的雨点终于被遮盖,环绕着我的还有你的温暖。 雨下这么大,你没有带伞,为什么不跟别合。你举着伞,大滴大滴的汗珠从脑门儿滑过,浸湿头发,沾上衣襟。 我眼眶湿润润的,本处身寒冷,一下子被热情,急切,滚烫的温暖包围着。有些的不适应,无从适和。 对于你的问题,我没有回话,我怕我一张嘴,忍住的眼泪便会毫不争气的往下掉。 你的长发被淋湿,扎起的马尾还滴着水。 看着你撑着伞离去的背影,眼泪终于不受控制地流下。
谢谢你,给了我前所未有的温暖。借着屋内传来的微弱光亮,我看池塘里的荷花开了。 粉红色的花瓣绽放了前所未有的高傲的姿态,这时花开。 很想跟你说一声感谢,但都再没有机会,但你给过我的温暖我会永记。 那时花开,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更多的是释怀。 这个世界,其实根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那些莫须有的情感不过是自己的多虑罢了。 那时花开,长久的付出终会绽放,简单朴实,不再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