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树作文
你有一双钢琴家的手,手指修长,骨节清秀,而那么美的手,心甘情愿的为我们拿起粉笔,一笔一笔的为我们耐心勾画出人生的模样。
课堂上的你风流倜傥,出口成章,你侃侃而谈时眼神中透出自信,而那时讲台下的我们也不顾自己的形象,一脸花痴一脸崇拜的看着你,贪婪着,兴奋着,似乎永远也听不够。你的课,愈听愈有味道,正如一坛老酒,随着时光的沉淀而令人渐渐陶醉其中。
你会为我们精心准备奖品,你给我们买鱼化石,在后面亲笔配上一句古诗词,记得第一名是“莫教冰鉴负初心”。你为我们挑选印章,那一次第十一名的我拿到了“精于勤”。你还给我们去定制竹简,在竹简上刻上你的诗作为我们的礼物。最后一次你用木头为原料,以杭高为桌面背景,生产了一批IPHONE手机,虽然,它们真的很山寨……
你会在一个明媚的春日午后,兴致盎然的带着我们去游西湖。你戴着帅气的墨镜,随性折一根枯树枝,上面绑上红布条,举起来就成了我们的方向标。我们屁颠屁颠的跟在你后面,听凭你教我们怎样去欣赏西子湖畔的十里桃花,万顷碧波。我们去龙井爬十里锒铛,踏着软溶溶的春泥,感受茶香与绿意一同酝酿的山头,在杭城最古老的银杏树下留下青春的剪影。
一切的一切使我想起一块西湖石上镌刻的三个字:生活家。
可是呀,老师你看你虽然满腹书墨,可你在唯一一次板起脸来批评教育我们的时候,即使事先打了草稿,还说的结结巴巴,你是有多舍不得骂我们,却又有多恨铁不成钢呢。其实我们的老师里你最不善言辞了,你心里头最牵动心弦的话语,一出口就打成了结,不过幸好,我们看得懂你眼神中的千言万语。
我们的三班还有另一个家,你为我们盖的,老师,我们的博客。自从我们的相聚,我们一同度过的每一寸光阴,都会被细心而周到的记录在这里,纵使这个星期再普通平淡,每个星期的博文永远会在。一周一篇,整整三年,它们从来都不会间断。这个家现在又起了二层,对,又一届三班的孩子住了进来,还是那样的温馨、质朴和自在。我们依然习惯常回家看看:
谢谢你,为我们铭记下了我们共同走过的年华,你用我们看得见的温暖,行为师范。
高三开学时你说,“从今往后,每天中午,我一定会在。”于是真的如你所说,每一天的中午,你一定来到我们的教室里,亲自看我们一个一个的睡下,看着疲惫的我们相继甜甜睡去,这样你才会安心。有了你的守护,我们的教室里,氤氲着那么令人眷恋的安详。
有一日中午,一位同学想来做一下宣传,我仍记得门外有这样的对话。
“老师,我们能来进行一下宣传吗?”
“不行,我们要睡觉了。”
“就在黑板上写几个字。”
“不行,我们要睡觉了,真的不好意思。”
午睡时,总有些个大大咧咧的男生洒脱的把门打开,然后径直上前出门去,留下朱红色的门来回扇动吱呀作响。而我总好奇着,为什么我总是不知道老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于是有一天我偷偷的进行观察。
那时你慢步走到门前,停下脚步,悄悄的打开门栓,小心翼翼不让它发出声响,有时候门开到一半会犹豫一下,你觉得是不是要轻些,再轻些,慢些,再慢些。门会缓缓打开一个小缝,你打量着可以侧身出去大小的缝,出去后又把门视如珍宝似的掩上。再简单不过的开门,关门,到了你这里,好像静悄悄俨然成了一个仪式,因为你知道门里正睡着你一生的牵挂,他们累了一上午了,你心疼他们,想为他们做的更多一些。
教师节那天你动情的说,“你们,都是闯入我生命中的小精灵啊。”那刻恍如震撼的掌声,你还记得吧。
散伙饭上大家争先恐后的要拥抱你,直到最后每个人都相拥抱聚成团把你紧紧围在中心的场景,难忘啊。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们,现在的我们,成为你的骄傲了吗。
你不用陈规来约束我们,给予我们足够的自由空间,让我们得以在最初的地方体察内心,思考未来,热爱自然,探索人生的意义,寻找自己的方向,并让我们拥有遇到挫折的权利。前行的路上我们走的颠簸而坚定,因为你永远在一个我们回首便能看到的地方,照顾每一颗受伤的心,并为每一个梦想护航。
我一直感动着在这样功利世俗的时代背景下,你竭尽全力去守护我们天真的容颜。
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将带着你所有的期待,去到更繁华美丽的地方。我们将走入更广阔的天地中,伴随着能力与才华的增长或许我们也不可避免的或多或少变的庸俗,但我永远相信,在我们受伤的时候,可以回到你的身边,只要我们彼此心中依旧温存对善良的美好憧憬,曾经那个澄明的心灵,就一定能够找回来。您就像一棵大树守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