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
初二(2)班 陈弘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令他向往的土地,很显然,陶渊明向往的就是其笔下的桃花源。
当时的社会混乱,战火连绵,自然会想往一片宁静安祥的土地,那里丰衣足食,自给自足,不受外界喧嚣的干扰,而这在当时确是一件很难实现的事。
然而,现在和以前不同了。现在大多数人已经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每天也都无忧无虑,却心中不再有桃花源,失去了对生活、对人生的追求。
我心中的桃花源,是一片椰树密布的海滩。一阵清新的海风吹来,大朵的云在空中迁徙,青蓝色的海水伴随着素波缓缓漫上沙滩,又慢慢退去,留下各色贝壳和深色的印迹。
沙滩上是柔软的细沙,一旁是高而密的椰树林,主干高而直,顶端发散着片片,而两侧生针的叶子,绿色为主,黄绿为辅,在斜阳下充满了光泽。
这是休闲的好去处,但同样能令人沉下心做事。在这里读书、生活感受自然,回归自我。这是一片宁静的海滩,没有城市的嘈杂,没有世俗的干扰。
一个人,一本书,一片椰树,一处海滩。岂不妙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