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的作文
我是去过桃花源的。
万树林间,武夷山下,有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清清楚楚地刻着“桃花源”三个字。那时的我还没有读过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之前也到过不少类似的地方,便觉得十分奇怪,为何这世上处处都有桃花源?
入口处,乌泱泱的人群鱼贯而入,涌向那个叫做“桃花源”的地方。也是很久很久之后我才明白,原来那些一拥而进的人,大多都还在寻找桃花源的路上。
接着我想起了武夷山脚下的那池清泉,“哗啦哗啦”,一直流淌的那股。它在我的记忆中十分模糊,甚至无法拼凑起一张完整的画面,我只记得那里的水很清很清,清到足以倒映出所有人的影子。
20xx年9月1日,我来到了这所学校,重蹈了许多之前的覆辙开学,不适应、不愿意主动交朋友,没有朋友,开始习惯,逐渐有了朋友,一切像回转的时光机一般重新放映,一步又一步地重复之前的道路。我像那个不断寻找着标记的渔夫,迷失在宽阔的湖面,无数次折返回原点,无数次重复着自己走过的路。
或许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循环反复的游戏,直至有一天我们终于释怀,不再苦苦寻找先前自己所做的标记,才会发现这世界上的任何一条道路,皆是通往桃花源的方向。
遗憾的是,我们都是那些寻找标记的人,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生怕迷失了方向……
20xx年2月25日,一切仿佛变得不一样,逐渐熟悉的同学,逐渐强大的内心,和逐渐美丽的世界。这时的我猛然回头,那一片片桃花林在阳光下被照得发亮。
原来我已经到了桃花源,原来我早就到过桃花源。
又过了很久很久,我终于明白:原来那些一拥而进的人,并不是没有到过桃花源,而是不知道什么叫做桃花源。
“哗啦哗啦”,泉水叮叮咚咚,倒映着所有人的影子。
我看着夕阳的余晖下,校园中成群结伴的学生,操场上健步如飞的学长,教师中埋头读书的同学,不觉已笑脸盈盈。
看来那石头上刻得没错,这个世界上的确处处都是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