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
初二(2)班 施林宣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花源,虽不相同,但是都在向往着,也都有一个寻觅的过程。
这一周,语文课上讲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也知道了什么是桃花源。周末,我在心中自问:陶渊明于笔下铸就了他的桃花源,那么我的呢?我沿着繁华的街道前行着,前行着。走过了那已经有了一抹春色的小公园,走过了人来人往的大型商场,走过了那大街小巷,却没能看到我想找的。我也曾在路上想过那典雅的小屋,清净美丽的人间仙境,金碧辉煌的宫殿,仍未能找到。
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来到了一座平矮的小楼前,这是一座图书馆。走进门。好似有一阵恒古之气迎面而来,紧接着就是幽静与神秘。里面的人好似雕塑。一动不动。我的心也跟着沉静下来了。随手从中抽出一本书,认真阅读起来,过了许久,也许是意识不到我该回家了,满身轻松的站了起来,抬起手,轻轻地把书插回原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出了大门,我脚步一顿,回头一望,见那小楼在高楼大厦中是多么突兀,也仿佛与世隔绝,它是如此的特别,成为一副难忘的街景画,印在我心上,印在那个称为桃花源的地方。
它,一座图书馆,便是我心中那至高无上、遥不可及的桃花源。我期待着有一天,我还能再次进入那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