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1牵牛花
我舅舅家的院子里有许多植物:月季花惹人注目,葱昂首挺胸,石榴惹人喜爱,桑树勇往上冲,牵牛花独霸天下……
我喜欢桑树,而妹妹喜欢牵牛花,我们不禁争论起它们各自的优点。
我先说:“桑树好种易活,在冬天剪下一根枝,插入土中,就会发芽长叶,它也可以用桑籽来繁殖。”
“牵牛花长得美,勇于攀登,谁比得过它呢?”妹妹进攻了。
“牵牛花把它的藤砍了就会死,可桑叶却还会活。”我毫不示弱。
妹妹不服:“牵牛花还可以是小动物的游乐场所,它的花蕊深处,可以说是蚂蚁的领地呢!”
“蚂蚁喜欢牵牛花,可蚕宝宝更喜欢桑树呢!桑叶是蚕宝宝的美食,一见到它呀,就像蜜蜂见了鲜花。”
“你自己说了,蜜蜂喜欢鲜花,牵牛花也是鲜花中的一种。”妹妹狠狠地反击了我一下,“认输吧!”
我犹豫了一会儿,说:“牵牛花是很美,可你想过没有,牵牛花不住地往上爬,它将一棵大树紧紧缠住,你想,那大树会不会因此而被缠死呢!只顾自己,不顾别人是美吗!”
妹妹说不过我,只得向外婆求救。外婆告诉我俩,“任何一种生物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他们在为人类奉献自己的同时,也往往有意无意地伤害到别人,就象牵牛花在点缀大树,给人类美的享受时,却阻碍了大树的成长,这只能说是一种遗憾,你们说对吗?”
听了外婆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事总是没有的。难道我们自己不是这样吗?
2牵牛花
一粒牵牛花种子不知何时落到我家的阳台上,在泥土里发芽。几天后,长出了一株牵牛花的嫩芽,但这不知是牵牛花还是蕃薯叶,于是我就索性不管它,任它生长。
时间如流水。几个月过去了,当我再一次来到阳台时,当时的嫩芽已经变成茂密的滕条,绿油油的叶子上还爬了几只小蚂蚁。我想:那么久了连一点蜜都不没有,我还稀罕什么牵牛花呢?想罢,便垂头丧气地走了,反正不开牵牛花我就认它是蕃薯叶!
又一个月过去了。一天早上,我发现一朵娇嫩的牵牛花悬挂在空中,花瓣开向天空,花外是紫色,花内粉色,花蕊本是白色,因为花瓣而映成紫色。不过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家的牵牛花小,而外面的牵牛花大呢?也许是家里土壤的养分不够,而外界非常宽广,土壤的养料非常充足吧!所以这么小的牵牛花连花香都没有。
牵牛花的朵数犹如剂生菌在疯长。第一天只有一朵,而第二天就有17朵,第三天有25朵,第四天有34朵,第五天48朵……第八天,也就是今天,竟然有74朵牵牛花!不可思议,我相信明天有90多朵,甚至一百多朵!牵牛花分布位置一百个人也想不出来,有的悬挂在空中,有的被挤在绿叶里,有的随着滕爬到我最喜欢站的地方,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望着天空,还有的像铃铛一样吊着……很有趣!
牵牛花分布广阔,而我发现它的花点只有一个像竹笋一样的小东西,开花时,花瓣是橙紫色的,从上往下,上面是尖的,一夜之间,收拢的花瓣开了,花的开花时间约五个小时,上午10点以后就会收拢,收拢的样子像一个手弯曲的样子,顶端尖尖的部分是弯的。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分外怜惜。
牵牛花是我家的一部分,也是人类的铃铛,我们一定要分外爱惜它!
3牵牛花
在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许多花装扮着我们的生活。牡丹国色天香,兰花清新飘逸,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我最喜欢牵牛花了,它生命顽强,颜色绚丽,妩媚可爱。最重要的是,它乐于助人,默默无闻。
我姥姥家对门的王奶奶就种了一大片牵牛花。每到夏天,王奶奶家就像是个大花圃,大朵、小朵,含苞的、待放的,粉红的,淡紫的,玫红的,火红的,一齐开放。原本一片单调的翠绿色,转眼间,变成了五光十色的花海,花儿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不久便挂满枝头。
那时,我们每天都去观察牵牛花,有时还会捡到一些花籽儿。听王奶奶说,牵牛花的花期是六到十月份,它也叫喇叭花、勤娘子。因为它长得就像一个大喇叭,而它的种子—黑色的小籽儿,还是一种中药呢!
早晨,太阳刚刚露出笑脸,牵牛花就迎着太阳兴冲冲地开放了!它们仰着一张张小脸蛋,鼓着腮帮子,吹响了那酒杯似地喇叭,好像在和太阳说话:“谢谢你,把我们照得这么漂亮!”
傍晚,太阳下山了,牵牛花缓缓合拢花瓣,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啊!牵牛花,我喜欢你。看到你,我也仿佛看到了勤奋、向上的健康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