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8
我想说说“我喜爱的植物”。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田间的油菜花,阳台上的吊兰,湖边的柳树等,但是,要说最喜爱的植物,那要算是小草了。从小到大,学过很多关于小草精神的诗句和文章,如:“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白居易的著名诗句。那时感触不是很深,现在再去回味,才发现小草真的很伟大。它没有高大的身躯,没有艳丽的体态,也没有浓厚的芳香,它是那么渺小,甚至没有人会注意它,然而,它却那么地不平凡。
它看上去真的很普通,但它的生命力很强,人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寒冷的冬天,别的植物都凋谢了,小草仍然能在土地上顽强地生存,黄色的一片格外突出。别看它已经变黄了,但它却没有枯萎,它是用这种颜色来保护自己。你看,野火都烧不尽,这点儿寒冷算得了什么!
春风吹来的时候,许多花草树木 都还没开始生长,小草又早早地复苏了,把黄色变成了绿色,也挺拔了不少。那鲜亮的绿色,给春天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人们的心情也开始阳光起来。
绿色代表着顽强的生命力,小草就是突出的例子。小草的要求很低,通常是随遇而安。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可以看到小草。小草用它自己的身躯,美化着大自然,美化着我们的生活。不管是人工的还是天然的,一看到大片绿色的草坪,人的心情 总会格外舒畅。现在每个城市都在搞绿化,可见,绿色真的是 我们很需要的颜色,看书看得累了,走到外面看到一片绿色的草坪,眼界顿时会开阔许多,眼睛的疲劳也会慢慢消退。周末的时候,约几个朋友,坐到公园的草坪上聊聊天,打打牌,即轻松,又开心,特别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