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4
说起我家的小肉肉,你可不要误会,它既不是鸡肉、鸭肉,也不是我的某个小弟弟或小妹妹。而是我妈妈的心肝宝贝——多肉植物。我妈妈是个超级多肉控,每周都会去买肉肉,今天也不例外,妈妈又去买了六盆肉肉,这六盆肉肉都很可爱。
你们知道《西游记》里唐僧头上的帽子和什么东西一样吗?对了,那就是唐印。唐印是多肉里比较普通的品种,它的叶片呈水滴形,颜色下青上红,整株唐印是由一片一片的叶子包起来的,真像一个花骨朵,好看极了!
大家都见过鹅卵石吧,圆滚滚的,颜色也很多样。这里有一种和鹅卵石很像的肉肉,那就是生石花,生石花中间有一条缝,缝的两边是两个半圆的球体,很像两个小屁屁,因此,生石花也叫屁股花。春天,生石花就会从那条缝里开出花来,生石花真独特啊!
兔子的耳朵想必大家都见过,长长的,毛茸茸的。这里也有一种跟兔子耳朵很像的肉肉叫月兔耳。因为月兔耳比较喜欢阳光,所以叶子的边缘有点发红。月兔耳的叶子数量较多,就像很多小兔子聚集在一起开大会呢!
最后一盆肉肉的名字特别好听,它叫黄金草。黄金草80%的颜色偏向金黄的,20%偏向绿色。所以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地的金子,真是美不胜收!
妈妈还告诉我,在多肉植物世界里,绿豆不再是一种食物,苹果不再是一种水果,口红不再是唇膏,广寒宫不再是嫦娥的寝宫……
看,我是不是也成了一个小肉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