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3
我喜欢许多的植物,有着香气浓郁的桂花;有亭亭玉立的荷花;还有那如同翡翠一般碧绿的竹子。然而,我最喜欢,还是那梅花。
梅花大小不一,颜色深浅有别,样子则大有不同:有的小巧玲珑,非常秀气;有的端庄大方,无比美丽;有的羞答答,不敢露面;有的超凡脱俗,像一位千金大小姐;还有的与众不同。
许多花朵都在春天,夏天,秋天绽放,梅花并不在春天,夏天,秋天含苞欲放,而是在冬天绽放。人们把梅竹松称为“岁寒三友”。梅花不会与其它花草争奇斗艳,而是迎着寒风刺骨的冬风微笑,其他的花朵包括国色天香的牡丹也不敢这样子做,它们一定会向冬风低头。
红梅,在洁白的冰雪世界里就像一团一团燃烧的火焰,她又像燃烧之后的岩浆,慢慢流淌进我们的心田。一阵阵东风吹来,我们也会很暖和。
白眉,在冬天里并不怎么起眼,如果你仔细欣赏就会发现渺小的它。它在这里仿佛是一朵冰雕花,是冰雕师傅们用自己那长满老茧的双手一点点雕刻出来的。
风吹花落,这个词不是和坚强的梅花,因为梅花迎面而来的可是寒风,寒风都无法把它吹落,更何况春天的和风,夏天的熏风,秋天的金风。为什么你不落?因为你坚强。吹你的风是一阵阵的寒风;养育你的水是雪融化后的水;照耀你的阳光是冬日里的一点残阳。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每一次听到这首诗,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你,梅花,你勇敢,你美丽,你婀娜多姿,你的不向寒风低头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