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6
有的人喜欢高贵的玫瑰,有的人喜欢纯洁的百合,而我喜欢可爱的仙人球。
仙人球的形状是圆的,像一个球,它的根部是深绿的,顶上是浅绿的,上面长着密密麻麻的小刺,像一名绿色的战士,它的生命力如此强大,可爱极了!
它没有花,没有叶,独自生活在一个紫色的花盆里,虽然仙人球不起眼,比不上高贵的玫瑰,可我依然喜欢它。
它有防辐射的功能。
它喜欢在干燥的地方,可不像别的花一直浇水。
它还能吸尘土呢,如果你家有地方脏了,把一盆仙人球放在那,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差不多就把地上的尘土吸干净了。
有一次,因为我非常的喜欢仙人球,就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摸,“啊!”我大叫一声,“好疼啊!”仙人掌的刺扎了我的手,我想起了前两天我摸它还是软的呢!
我在电脑上找到了仙人掌的的资料,当仙人掌长到四、五、六月份的时候就要用小木棍支撑它。
我还找到了关于它的故事呢!在很久很久以前,在沙漠有一个古老的王国,国王要找一种植物来装扮沙漠,一位大臣找来了一棵松树,可松树没过两天就死掉了。又一位大臣找来了一棵梨树,可是梨树和松树一样死掉了。国王说:“谁能找到能种在沙漠里的植物,我就给谁100两金子。”大臣们都想要金子,所以大臣们找来了桑树、苹果树……可这些树都死了。一年过去了,没有一个人找到合适的植物,最后,一位大臣找来了一种叫仙人掌的植物,种在沙漠里百年不死。国王大喜,立刻赏了这位大臣100金,就这样,沙漠里有了植物——仙人掌!
我喜欢仙人球,不是因为它高贵,而是因为它单纯可爱,我爱你,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