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无比奇妙,花草种类很多,有娇艳的玫瑰,淡雅的茉莉,红艳的一串红……但最美的,就要数那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绿萝。也许你会问我,那么多美丽开花植物,你为什么要选一盆这样的绿色植物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喜欢的植物
绿萝的叶子,大都是心形的,但刚长出的小叶子却是一种带尖的圆形,嫩绿色的,十分娇小,仿佛它的叶子稍一碰就会掉落似的,大的叶子,油亮油亮的,不像小叶子那样娇小,显得十分健壮。它们大小不均,有大有小,大的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小的有我的橡皮那么小。远远地看,郁郁葱葱,层层叠叠,显得十分繁茂。风儿吹过,它们纷纷低下头来看着地面,好像地上有什么宝贝似的。在小面的小叶子好像在说:“让一下,让一下!我也要看嘛!”
它们的茎是绿色的,长的有五六厘米长,短的却只有三厘米左右。虽说短的只有二厘米左右,但刚长出的茎比它还要短,只有一厘米左右呢!从土里又长出了一条条藤蔓,就像一根根小姑娘扎的马尾辫。风儿一吹,它们就在风中翩翩起舞。它们的颜色比叶子还要绿,苍翠欲滴,闪烁着光泽。绿萝容易生长,可以生活在水里和土里,生命力顽强,也叫做“生命之花”。绿萝的花语是坚韧善良,守望幸福。它可以装饰房间,净化空气,也可以使我们心情舒畅!
这就是绿萝,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喜欢上这盆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绿萝了吧!我爱绿萝,它不但漂亮,还能净化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