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8
花,给我们带来喜悦;花,给我们带来芳香;花,给我们带来色彩;花,给我们带来美好的心情………. 在这大千世界中,有千万种花,有:高雅的荷花,有高贵的牡丹花,有清香的百合…….. 而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菊花。每到秋天就是菊花怒放的时候,菊花的外层花瓣向外弯曲,里层的花瓣向上伸展,团成了一个圆圆的大花球。菊花的秆有许多细小的茸毛,每一根秆里都含有绿色的汁液,水灵灵的。
色彩绚丽的菊花有许多色彩:红的像太阳,白的像雪花,黄的像麦穗,粉的像桃花……. 它总是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每当早上起床时,闻到这香味我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我喜欢菊花不只因为它有清秀的外表和迷人的香味,而是因为它有坚强的品格和广大的用途。当大自然走进晚秋的大门,美丽的牡丹,可爱的水仙,清香的百合都低下了头,失去了美丽诉光泽,只有菊花在那傲然挺立、低头思考、凝视远方,在寒冷有秋风中百花争艳,静香开放。菊花有很多用处,冲茶服用,可清热解毒,稳定血压,平肝凉血。我喜欢菊花,是因为它有坚强的品格,菊花不像别的花一样,它既美丽又有用处,菊花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它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