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3
我喜欢很多花:有玫瑰花、康乃馨、百合……但我最喜欢菊花。菊花的种类很多,有龙爪菊、凤尾菊、银针、苍龙爪等。
菊花的花瓣是一条条的,中间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鹰爪一样,一层层的。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略弯曲,有些下垂,好似金色的瀑布倾泻而下,格外美丽。整体看上去,像小姑娘闪着金光的卷发,楚楚动人。闻一闻,一种淡淡的草药味扑鼻而来,这就是龙爪菊。
还有一种菊花,是凤尾菊。这种菊花从一人来高的画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夺目的亮点点儿,一直落到地上,一阵微风拂过,它的长发又随风舞蹈起来。一道瀑布——一道静止、无声、散着浓香而金灿灿的瀑布,仿佛女孩子们洗过的长头发,随随便便地披散下来。那修长的枝条,在花的海洋里,只有它,是最可爱的,这,就是凤尾菊。菊花除了供人们观赏,还有药用价值。菊花可以泡茶,喝了可以预防感冒,还止咳,作用非常大。
我喜欢菊花,喜欢它的美丽,更喜欢它的芬芳!看见菊花,不由地使我联想到我们伟大、可爱的祖国,她今天的面貌不正像这菊花一样繁花似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