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14
去年国庆节,我到公园去玩,一进公园就闻到一阵清香。只见满公园都是最耀眼的黄色的菊花,我赶紧往菊花旁跑去。
菊花已经开了不少。菊花的叶片细小,上部的花瓣向花芯卷着,非常自如,下部的花瓣层层叠叠,如同无数只小手伸出。嫩黄的花蕊像玉盘盛满了灿烂的明珠。
这么多的黄菊花,千姿百态,有的花瓣伸出无数的小手,如同“千手观音”;有的上短下长,像“海底捞月”;有的张牙舞爪,像螃蟹一样;还有的像小绒球,嫩黄的颜色真可爱!如果把眼前的一些菊花看作一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菊花,穿着黄灿灿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黄灿灿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园的菊花都在舞动。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小鱼在脚下游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我喜欢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