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6
花儿随处可见,有富贵的牡丹;灿烂多姿的太阳花;金黄的迎春花……在这些美丽的花中,更让我青睐的,还要数菊花了。
菊花是五彩缤纷的,它的色彩多不胜数。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白的似雪;粉的如霞。远远的,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顿时我已陶醉在香的海洋中了。这缤纷的色彩,清香的气味,带给我们不同寻常的享受。
菊花的花絮大小和形状各有不同:有单瓣,有重瓣,,有扁形,有球形,有长絮,有短絮;有空心和实心;有挺直的和下垂的,式样繁多品种复杂。根据花期迟早,分有早菊花[九月开放];有秋菊花[十月到十一月开放];有晚菊花[十二月到元月开放];八月菊,七月菊等。它们是根据花茎大小区分的,花茎在10厘米以上的称大菊;花茎在10厘米——6厘米的称中菊;花茎在6厘米以下的称小菊。根据瓣型也可分为平瓣、管瓣、匙瓣三类十多个类型。
看那一片菊花,远看宛如碧绿的地毯绣着许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别有一番情趣,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张着脸,那一朵全盛开了,张着笑脸迎接每个季节,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满的似乎要裂开似的,迫不及待地想让人一睹她那绝世的芳华……让人眼花缭乱
讲完这些,也为讲讲菊花的用途吧:菊花性凉,适合气虚微寒,主治,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用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我喜欢菊花,不仅仅是它的外表美丽,更喜欢它的内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