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7
星期天,我妈妈带我去中山公园观看菊花展览。
一进大门呈现在眼前的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花海中,五颜六色的菊花:白的如雪、黄的若金、粉的如胭脂、红的似火……这些光彩夺目的菊花,有的象满天的星星、有的像卷发、有的像蟹爪、还有的像蛟龙的,千姿百态、美秒极了。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开放了的菊花像一张张笑脸向人们微笑,修剪成“孔雀开屏”、“仙女散花”、“紫龙卧雪”……尤其耀眼的是“金发女郎”一片片金黄色花瓣就像美丽少女的卷发,远远望去,真像一个婀娜多姿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多美的菊花呀,我直想用画笔把它画下来。
在百花凋谢的季节里,菊花却竟相开放,我喜欢菊花,不仅爱它的美,更爱它那不畏严寒、不怕邪恶、傲雪斗雪的坚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