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12
花是人们感情的力量,花是美丽的象征,花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花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所以,没有谁不喜欢它,我喜欢菊花。可是,您最喜欢什么花呢?
如果您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菊花。
论外表,菊花并不出众,它没有牡丹那么高贵,没有玫瑰那么亮丽,更没有百合那娇贵的身姿。菊花只是一片片黄色的花瓣,但就这普普通通的外表,却给我不同寻常的感觉,论香气,它没有兰花清逸飘香,没有荷花的那股清香,也没有水仙馥郁的味道,它只散发出一种淡淡的芬芳,每当清晨闻到这香味,一整天我就会觉得精神抖擞,心旷神怡。
我喜欢菊花,不止是它清秀的外表和宜人的清香,最重要的是它那坚韧的品格和广大用途。
菊花有花朵硕大的“独木菊”、色彩斑斓的“塔菊”、一泻而下的“悬崖菊”和婀娜多姿的“紫菊”等上千个品种,但它们都有一种同样顽强的品格。
当大地迈入晚秋的时候,特别是在九月里,它一枝独秀,当牡丹、玫瑰、百合、水仙、兰花、荷花都慢慢低下头的时候,失去美丽光彩的时候,菊花却迎着寒风傲然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在寒风凛冽的时候,依然可见菊花在争奇斗艳,是那么的美!
上千种菊花都可以入药,冲茶服用,可清热解毒,稳定血压,黄菊还有平肝凉血的作用。
菊花这种坚韧的品格,不正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啊!菊花,我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