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菊花10
你喜欢的植物是什么?我喜欢的植物是菊花,一开始接触菊花,是有一位老师送我一盆菊花,我一拿到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回家,请妈妈把那盆菊花种起来,妈妈叫我自己种,因为妈妈说什么事都要自己试试看,我说我要上课没有时间种,妈妈妥协说只帮我照顾,其它的东西要自己去尝试,要自己去体验它的成长过程,种这盆花才有意义。
我们把它种再花盆里,经过我妈妈和我悉心的照顾下,它的花朵开的很大,开的很漂亮,但是没有过多久花竟然凋谢了,花瓣全都掉光了,我带者疑惑和紧张的心情去问妈妈问为什么,妈妈跟我说这是植物必经的生长过程,花开和花谢。
过了一阵子,我都忘记那盆菊花的存在,是妈妈提醒我我才想到的,我急急忙忙的跑去一看,开心的大喊了一声,因为它的花瓣又长出来了,而且它的花朵长的更大了,我原本还以为那朵花不会再开了,害我还失望了好久,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它再开了,而且开的很漂亮。
过了几个月,它真的凋谢了,死掉了,难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渐渐的淡忘掉,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菊花。植物的生命就像人一样,当你用心的照顾它,给予适当的水量,和肥料,它就会灿烂的开着花,活的很好,人也是一样的,在一种优良的环境下成长,人家给予你丰富的知识,教你一些生存的法则,人生的道理,你一样要好好的去学习,努力的学习,这样就算是报答给予你知识的的那些人了,像菊花一样。
我很喜欢菊花,它的花开的很漂亮,而且它也让我学习了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