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老榕树,很大,很大,长长的须条如老者的胡须,一直垂入溪水中。
在老榕树蔽日的枝叶下,是一排房屋。阳光把叶的碎影投到斑驳的瓦片上,房屋里,土灶的火光映在一张苍老的脸庞上。这是一位老妇人,脸上微微浮着笑容。
房屋的门吱呀一声,老妇人迅速占了起来,嘴激动地张大了,一对中年夫妇走了进来,旁边有一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
“妈,我们来看您啦。”中年夫人笑道。
“好好好,我给你们做了锦粉饺吃。”老妇人咧开了嘴,“哦唷,小孙孙长这么大咧!”她的啧啧称赞,让小男孩不大习惯。
太阳缓缓地挪动着脚步,一家人吃着锦粉饺,老妇人却深情地望着窗外那棵老榕树。
“外婆,您为什么老看着那棵大树呢?”小男孩好奇地问道。
“孩子,它可是我们村中的宝贝啊。它给了我们多少故事,我数都数不过来呀。
“来,外婆今天就给你讲讲,它的故事……”
榕树的影子逐渐拉长,霞光然红了天空。小男孩恋恋不舍地从老妇人身边离开,跨进了门外的车里。
“再见!外婆!下次再给我讲故事!”他挥着手和他外婆道别。
老榕树的影,很长,很长……
榕树2
来到我们的门口会看到“定南县第一小学”,几个镀金大字闪闪发光,进了校园,左边有一排像卫士一样的松柏保护着我们的校园,正前方有一个雷峰的雕像。
来到下栋,有一条200米的朔胶跑道围着两个篮球场和两个排球场。6号楼前面有一棵大榕树。
春天到了,许多同学涌到操场上来玩,可同学们都不热,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都在大榕树下玩,大榕树像一把撑开的巨伞,把半边天都遮住了,大榕树对同学们慈祥地笑了笑,它感到了快乐。
夏天到了,这正是它茂盛的时期,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真美啊!似乎一片绿叶上都有新生命在颤动。
秋天到了,大榕树渐渐衰老了,可它并不寂寞,它还有4000多个朋友跟它玩,虽然树叶的小生命也已经长大了,可它们和我们友谊的火焰永不熄灭。
冬天来了,同学们回教室了,可大榕树并不孤单,不信,你看大榕树正在听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听完了又在和北风一起跳舞。
校园的大榕树真美啊!我为你骄傲。
榕树3
我的学校有棵大榕树,像巨人一般矗立于操场的主席台边上。每日早晨,它都随着晨风将第一束光芒欢迎;每日黄昏,它都和归巢的鸟儿将最后一束光告别。
这棵大榕树长在这儿已经有些年份了,它的底下是一个环绕成圆形的围栏,栏中长着少许小花。粗粗的主干得要五六个人才能抱住,上面布着一条条的树瘤,犹如长江黄河般。再上去,就是枝干了,有的粗,有的细;粗的长,细的短。但无论是粗的还是细的,都是以一种“各走各的路”的架式,向四周散开,就像一把天然的凉伞,遮天蔽日。这使得同学们可以在树下玩游戏而不被太阳暴晒。
树荫外,烈日炎炎,大地都似乎要被这太阳晒干了,晒裂了;但树荫下,凉风席席,同学们在树下各种嬉戏,树上鸟儿在看着,唱着,也随同学们一起闹着。榕树也不闲着,它摇着绿油油的叶子,唱出“沙沙”的歌曲,看着在它的阴凉下个个鲜活快乐的小生命。
夏日的榕树固然欢乐,秋天的榕树也别是一般风味。一阵秋风吹过,满树的金叶绿叶都尽情地舞动起来。有的金叶在树上呆不住了,便从树上随风飘落,还在空中跳了段从蝴蝶那儿学来的舞蹈。此时鸟儿是闹得最欢的,从早晨起,便开始找起同伴来,“叽叽喳喳”不闹到天黑是决不罢休的。
天黑了,夜深人静,虫子们却闹开了,“吱吱吱——”,声音久久回荡于学校,久久回荡于校园榕树上......
榕树4
从前,有一棵榕树,不知他已经活了多少年,动物们都叫他榕树爷爷。
可是,有一天小白兔发现榕树爷爷用手捂住了自已的耳朵,闭上了双眼,就热心地问他:“榕树爷爷您怎么了?为什么用手捂住耳朵呢?为什么闭上眼睛啊”?榕树爷爷说:“人类在砍树,嗡嗡的电锯声吵得我睡觉都不安稳。看到同胞们年纪轻轻就被运走,我心里还难受!”大家想:“如果人类天天都乱砍乱伐,家园就不在了呀。”
于是,动物们派出了喜鹊呼吁人们不要乱伐树木,派出兔子去管理水源,派出小猴子播种……
一天,二天……多少年过去了,山又变绿了,水也清了。兔子和小溪妹妹一齐跑向榕树爷爷,对榕树爷爷说:“榕树爷爷,请拿开你的手,请打开您的眼睛吧!”
榕树爷爷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向远处眺望,鸟儿在枝头歌唱,花儿在田野里跳舞。当晚,他用长胡子写到:地球是我家,幸福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