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8
春天又来到了,她把大树的绿衣带了过来,把鸟儿带回了美丽家园,把那最后一阵寒风给吹走了。春天的到来,大树也随之生长起来。大树得感谢春天,是春天让它拥有了再一次展现自己的时刻。是啊,大树是得感谢春天,不过另一部分还是靠自己的努力。
大树为什么能重新长出绿叶?不正是因为它的坚持和努力,它一直坚持到冬天过去,春天归来,努力把更美好的一面带给世界。大树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记得我家以前再在门前有棵小树,小树非常矮小,而且由于它矮小,小孩子看它上面长了叶子就你摘一片,他摘一片。一开始我觉得这树应该不可以再活了,即使活了也长不了多大,可是这棵小树并没有气馁,它曾经告诉过我,:“它相信自己一定会从小树变成大树的。”并且让我相信它。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果然它对我说的话成真了,几年过去了,它真的由小树变成了参天大树。看来树也不可以小瞧了它。只可惜的是由于它长大了,家人就把它给砍了。砍了之后我有些伤心,因为这棵树是在我眼下长大的,可是却这样结束了生命。在它知道它将死去的时候告诉我:“面对事情千万不能气馁,要坚强面对。”是啊,它说的对,面对困难,我也要像它一样永不气馁。
所以,我要仰望大树,是它让我拥有了一颗永不气馁的心,面对困难,勇敢前进,大树,你是我的榜样,我要向您学习,给您敬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