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校园里,有好多高耸的大树,一排排围着我校围栏,似乎是我校的守护神,守护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外来“敌人”的欺负。
仰望大树
饭后散步,来到树下,抬头仰望,它高大,就如巨人一般。它伸出它那粗壮的手去拥抱天空。它坚硬!因为它根深大地。它也是鸟儿的家园。巨人般的它原来如此伟大!
一年四季,风吹日晒,但却丝毫不减它一如既往的锐气。它的寿命是几百年,从刚刚开始的一粒种子,长成现在巍然耸立的大树,是经过多少年的努力和坚强啊!它总是这样,从年少到现在的青年再到老死,一直坚持着它笔直向上,却不弯曲的体型,这是它的精神。站在树下的我不经对它心生敬意。
大树令我感动,它生前为人类绿化空气,而黑心的伐木工却一颗一颗地把它们杀死,只留下光秃秃的树桩子,但它们却无怨无悔,大树死后,仞是栋梁之材。
中国人不就是需要大树这样的品质嘛,在世时,回报社会,死后,任可以是国家之栋梁,留给后人精神上的财富。所以,我们作为中国人,也要从小努力,从小做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权力!
好好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