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隆冬季节,天气严寒,呼啸的北风像刀子般似的猛乱地割在脸上,落尽叶子的树枝光秃秃地矗立那,在寒风扫过时,发出“呜呜”的声音。
一天傍晚,突然狂风大作,接着冬爷爷给我们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雪。这六角形的瑰丽的奇花,在南方杭州算是又不算是稀客。刚开始,天上撒下的是珍珠般的雪粒子,如小雨点般落在脸上,痒酥酥的,像一粒粒小冰块滴在脸上,等人们开始注意这些小雪花时,他们却又从空中消失了。
犹如调皮的小不点,直往你头发里、衣领边钻。我刚想把它捉住,可它却咻(电脑上打不出该字)地不见了,就像一个高明的魔术师,只留下斑斑湿点。这时,电线在风中发出撕心裂肺般的轰鸣声,而雪粒子却在地上欢跳着。接着,薄薄的雪片像可爱的小精灵,从空中直扑而下。有的在树枝上蹦几下,好像在炫耀,“看,我多美呀!”有的小雪片好像一点也不高兴下来,不到半秒钟,又化成水蒸气飞上天了。
雪整整下一夜。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眯着“眼帘”朝窗外望去,呀!白茫茫的一大片,到处都被雪覆盖着。远望,天地相连,山坡、田野、房屋、地面都银装素裹,变得白乎乎、软绵绵、平坦坦的,好像铺上一层厚厚的鸭绒大地毯。近瞧,树枝枝头犹如挂满了竞相怒放的梨花,蓬松松、沉甸甸的,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可惜,仅过了一天就出太阳了,厚雪开始融化消散。这场雪正如歌曲里所唱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到如今,还让我留恋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