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4
春天,是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有粉嘟嘟的桃花,有白莹莹的梨花,有红艳艳的杜鹃花……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油菜花。
远远望去,那么多的油菜花,像地上铺满了黄澄澄的地毯,像是金色的海洋,像一位调皮的小男孩把一桶金黄色的油漆踢翻了。
走近一看,每一株油菜花的枝条上开满了许多金黄色的花,每朵花上有四朵花瓣,花瓣中间有七根花蕊,像七个小精灵躲在那里。形态万千的油菜花有的欣然怒放,可好看了;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下一秒就会绽放开来;有的只开了两三片,像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红着脸;有的像个喇叭,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油菜花虽然没有桃花那样淡雅,没有桂花那样清香,但是它花色鲜艳、花香浓郁,引来了许许多多的游客驻足痴望,引来许多蝴蝶、蜜蜂翩翩纷飞!这时,我看见一位小朋友追着一只蝴蝶,这场景让我想起了一句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油菜花凋谢后,留下油菜籽,油菜籽榨出的油用途非常广泛,我们吃的美味佳肴都需要它,比如炸薯条、炸鸡排等油炸食品,都需要用到它。如果没有它,做出来的东西就会不好吃!
我喜欢油菜花,更喜欢它的奉献精神,长大以后,我也要向它学习这样的精神,做个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