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11
阳春三月的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爸爸对我说:“我们好久也没去看望爷爷了,今天我们就去爷爷家吧!”说完,我们一家乘车兴高采烈地去爷爷家。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爷爷家的村口了。这时爸爸乐呵呵地说:“现在我们下车,在这里看风景吧!现在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这可是爷爷村一道亮丽的风景。”下了车,只见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金灿灿、黄澄澄的。田梗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田梗把一大片的油菜花分隔开来,形成了形状各异的图案: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鸭;有的像正在散步的螃蟹;有的像老师戴的帽子;还有的像字母“Z”……真是让人百看不厌!这时,一阵风吹来,一大片油菜花随风起伏,就像是大海里泛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这时,不
远处传来清翠的欢笑声,原来是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在油菜田里拍照,他们有说有笑,想把这美丽的景色和自己融合在一起,让美丽的景色永远留在记忆里。
我和爸爸、妈妈情不自禁地走到田梗上,只见油菜花粗壮的枝干上长着桃形的、又长又窄的叶子,叶子绿油油的,好像涂了油漆似的。枝杆的顶端是一簇簇、一团团的油菜花。一朵朵盛开的油菜花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紧紧聚在一起,又好像许多小朋友围在一起在说悄悄话。那小小的花骨朵像绿里透黄的宝石。蜜蜂飞了过来,正在“嗡嗡”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伙伴们快来,这里的花蜜非常的好,一定可以做成香甜可口的蜂蜜。”
我被这美丽的油菜花陶醉了。这时,爸爸对我们说:“我们该去看爷爷了。”这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美不胜收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