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9
“一身黄黄的衣裳,几粒黄豆般大小的豆豆,四片蝴蝶似的黄色花瓣,凑成了......”你们猜猜它是谁呢?猜对了,它就是美丽的油菜花!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那儿有一大片一大片美丽的油菜花。哇!远远望去,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走进油菜花园,就像走进一个花的世界,置身于花的海洋。
这么多的油菜花千姿百态。一棵棵的油菜挨挨挤挤地站在芳香的泥土里,好像在诉说着悄悄话呢!它的茎细细的、嫩嫩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浓绿的叶子是长圆形的,好像一把把小扇子。油菜花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一丝丝黄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花瓣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把自己裹地紧紧的,犹如一颗颗手榴弹即将似的。一阵风吹来,花骨朵儿摇来摇去,仿佛在给我们打招呼呢!朵朵油菜花就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扑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嗡嗡嗡”一群群小蜜蜂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在一棵棵的油菜花上飞来飞去,停着的蜜蜂成了音符,谱成了一只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赞歌,形成了光彩夺目的的春天。
我们在花海里徜徉,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春风吹拂着,油菜花在微风中来回摇曳,仿佛在向我招手。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黄色的蝴蝶,在一棵棵油菜花中飞来飞去,快乐地高声唱着:“春天来啦!春天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