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7
朋友,你知道春天里最美的花是什么花吗?就是我最喜欢的油菜花。
远远望去,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春姑娘好像给油菜花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一阵微风轻轻地吹过,油菜花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我情不自禁跑向油菜田,走近仔细看,一株株黄得似金的油菜花千姿百态,有的像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小公主摆着优美的姿态,有的像穿着金黄色芭蕾舞裙的小姑娘正翩翩起舞,还有的像高傲的贵妇人,昂着头,挺着胸……
再凑近一些,有的花儿含苞待放,有的花儿迎风初绽,有的花瓣全部开放,像一只只小蝴蝶在翩翩起舞,还有的花儿躲在哥哥姐姐的下面,害羞得不敢把头探出来。
再仔细看,花瓣上有着一条条就连技艺高超的雕刻家都雕刻不出来的精致的线条。那淡黄色的花蕊在微风中颤动,喷吐着春的芳香,格外优雅,格外高贵。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它们一会儿飞到那儿,一会儿飞到这儿,好忙碌啊!
油菜花儿不但长得好看,作用也很大哦。小蜜蜂们可以采集花里的蜜给人们带来甜蜜和可口。花还可以提炼出油菜花粉,可以为人们带来健康。油菜花凋谢了以后,里面的籽可以榨出油哦。
啊!油菜花,你是春天的使者,你是美丽的小精灵,我爱你,油菜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