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油菜花开的好时节。以往,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人到莲湖的油菜花地里观赏,拍照。今年因为疫情,来观赏的人少了,但油菜花还是开得那么耀眼!
还没有到达花田,老远就闻到一股浓郁的花香,令人精神顿时为之一振!我立刻向前奔去!在明媚的阳光下,油菜花开得娇艳无比,似乎整片大地的色彩都被调亮了!远远望去,我眼前的这片油菜花,好似一片金色的海洋,又像一块厚厚的华丽的大地毯。走到花田前,一眼就看见朵朵油菜花就像一个个喜笑颜开的小朋友,它们挺直着身体,紧排着队伍,头挨着头,似乎在对我们说:“欢迎大家前来观赏!”
细看,每朵金黄的油菜花都是四片花瓣,像一个“十”字,妈妈说油菜花属于十字花科,看来,我要找时间好好研究一下它们了。花瓣中间,嫩黄色的小花蕊也像一个个穿着小莎裙的小姑娘一样亭亭玉立。一枝花柄上,有几十朵长相似的小花儿紧密环绕而生,而一枝花柄挨着一枝花柄,千万枝花柄连过十里,这真是一片油菜花的海洋!把一朵油菜花放到耳边,我仿佛听到了春天的歌谣。仔细一闻,我似乎闻到春天清新的味道,还有泥土的芳香......
触摸每一朵花,似乎都是在触摸软软的黄色云朵!品尝每一朵油菜花,仿佛都是在品尝浓香的菜籽油味道!这时,一只只可爱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唱着动听的歌儿,忽扇着翅膀在花丛中快乐地采蜜了。
美丽的油菜花为春天增添了最美的色彩,让春天显得更有生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