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6
清明节那天,晴空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扫墓。
坐在汽车里,远远地看到遍地都是金黄色的。啊!原来那是油菜花呀!到了扫墓的地方,那里也有油菜花,仿佛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随风摇摆,像此起彼伏的波浪。我兴奋极了,连忙跑过去,看到有的油菜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脸来,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外面一层是青色的,挂在油菜杆上,好似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这么多的油菜花,一朵又一朵的姿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我仔细端详着油菜花,发现它是由四片花瓣组成的,每一片花瓣都小小的,和一粒黄豆差不多大,看起来美丽极了。我把鼻子凑近闻了闻,啊!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这些油菜花引来了许多小蜜蜂,它们有时飞到这里说说悄悄话,有时飞到那里采采蜜。
这时,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油菜花,穿着金黄色的衣裙,站在阳光下,一阵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金黄的衣裙随风飞舞。风停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劳动的快乐,蝴蝶飞过来,告诉我展翅飞翔的快乐……
啊!美丽的油菜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