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15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走来,小草不停地往外探着小脑袋。你瞧,那田野上、大路边,大片大片金黄的油菜花,争相开放,迎接春的到来。
每到三月末,油菜花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在春风下轻轻摇摆,她那纤细的腰肢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引来蜜蜂为着歌唱,引来蝴蝶为之翩翩起舞,同样也迎引来了我驻足观赏。
经不住菜花的诱惑,我骑着自行车行驶在铺满菜花的羊肠小路上。路两旁的油菜花,仿佛都争先恐后地朝我涌来,争着拥入我的怀抱,真是美不胜收啊!停下车耳边立即传来蜜蜂的嗡嗡声,这些小家伙忙极了,回飞到东来飞到西,他们飞到菜花上,把头埋进花里吸食花蜜,只露出一扭一扭的小屁股。采完蜜,扑扑翅膀,有又向着下一朵菜花飞去。还有蝴蝶,张开美丽的翅膀尽情的起舞。继续向远方驶去,一路无限好风光。
油菜花的盛开使田野又多了一番风韵!穿着绿衣的田野褪下旧衣裳,换上一身金黄。阳光下,油菜花是多么地活泼,它们昂着脑袋轻轻摇晃,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微风袭来,带起一股股波光粼粼的金浪。菜花丛中间或会混入一朵株白色的萝卜花,它不同于菜花的挺直,总是垂着脑袋含着腰,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你看那菜花挺直腰杆,片片绿叶力争上游,枝枝金黄努力向上,向着阳光生长,向着阳光怒放!时光流逝,至于夏季,这油菜花结出了饱满的果实,即便如此,它仍然不失其俊逸的英姿!
置身于这金色的花海中,我不禁陷入沉思,油菜花的力争上游积极向上的精神,不值得你我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