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13
去年,我们全家到奶奶家过年,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物,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儿油菜花。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去田野里看油菜花。我们走着走着,阵阵飘香扑鼻而来。我向远处望去。只见有一大片油菜花,颜色金黄金黄的,非常鲜艳。远远望去,就像金黄色的地毯,使人一见就感到心旷神怡。
走进一看,油菜花的姿态有所不同。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微笑着迎接着没一天;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怕自己长得太丑,被别人笑话,害羞地低下了头;有的花快要开了,像一个充满好奇的孩子,迫不及待的想知到周围发生的一切。
我仔细地观察油菜花,油菜花的花朵非常小,却十分香,而且是淡淡的清香。油菜花的花苞很特别,花苞只比芝麻大一点点,而且是绿色的,看起来像花籽。我发现油菜花的茎上有一节一节的东西,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说:“油菜花落下来的时候就会结出这种东西来,过了不久就会长出油菜籽,可以榨油。”
站在这一大片的油菜花中,我忽然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我觉得我的整个身心都融进这片油菜花中去了。
啊!美丽的油菜花,我要赞美你,你虽然没有茉莉那么芬芳,没有牡丹那么名贵。但是,你却在凛冽的冬天开放,而且开得是那么鲜艳,那么纯洁,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感觉;可见你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像牡丹那些名贵的花都要种在花盆里,还要小心翼翼的服侍它,经不住烈日的赤烤和寒冷的冬天。最令人可贵的是,当你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把油菜籽无私地奉献给人们,却一无所求,你正是像老牛那样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你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我爱美丽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