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3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和爸爸来到了充满生机勃勃的油菜花地。一阵春风吹过,油菜花发出了“沙滗”的声响,像在告诉我,他们是星星,从湛蓝的天幕坠落到大地妈妈的怀抱。
我站在远处看,一眼望不到边,金色一片,像泛着浪花的海洋。在阳光下,春风一吹,油菜花像一个个穿着金黄色礼服的小精灵在翩翩起舞。
我站到了近年,看见了花骨朵儿米粒大小,外层青色隐隐透黄,饱胀得快破裂似的,完全开发的花有四片花瓣,挨挨挤挤地在枝头绽放,像撑开的小伞,薄薄的。我弯下腰闻了闻,她的香味很特别,淡淡的清香还夹着青草和泥土的芬芳,这味道真叫人陶醉啊!她的杆有我大拇指般粗细,比我还高,我在班里还算高个子了,我跳啊跳,可怎么也摸不到她的顶端。她的腰笔直的像松树一样挺拔。爸爸告诉我,花谢后,油菜籽就长在绿色的油菜荚里,等到了成熟的时候,根和油菜荚都会变成土黄色,成熟的油菜籽黑得发亮,是可以用来榨油的。
美丽的蝴蝶,那色彩斑斓的翅膀、优美的飞翔姿态,点缀着金黄的菜花,辛勤的蜜蜂忙碌着啜饮花蜜的琼浆。
我们在花丛中走动,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怕打扰这可爱的小精灵,怕伤害到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虽然油菜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让人羡慕;没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使人留恋;也没有荷花的出污泥而不染,令人钦佩!但我喜欢油菜花,喜欢她默默无闻、朴实无华地装点着大地,给我们带来了美,带来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