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油菜花1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各种颜色的花草树木为大地披上了一件崭新的花衣裳。今天,我做完作业,决定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乡下田野踏青,去观赏田间金灿灿的油菜花。
我们乘着车,不知不觉就到了乡间的田野。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远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挨挨挤挤的,像是春姑娘洒下的一瓶金色墨水。一阵微风拂过,整片油菜花都轻轻舞动,像是在和路人招手,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株油菜花,披着金黄的丝巾,随风舞动。
走近观察,油菜花更是婀娜多姿。有的展开了一两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绽放了,就像四位大臣围在一起商量国家大事;还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迟迟不敢露面。靠近油菜花海,我发现每朵完好无损的花都是由四片花瓣,四片萼片,一个雌蕊和四长两短的雄蕊组成的。其中,每两片花瓣都长在一起,就像蝴蝶的翅膀。凑近花朵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便扑鼻而来。
油菜花的用处可大了,它可以为蜜蜂提供花粉,为人们奉献营养价值极高的蜂蜜。它成熟后,菜籽可以榨油,供人们食用,并有清热解毒,降低血清胆固醇等功效。
油菜花虽然不比百合那样芳香浓郁,不像牡丹那样高贵典雅,但是,我还是喜欢那淡雅朴素的油菜花。